高鐵假期帶玩桃園世客博 中南部遊客享獨家方案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9-03 21: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自即日起至10/15在桃園熱鬧展開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眾多遊客都趁暑假帶著大、小朋友前往欣賞世客博各展區,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與台灣高鐵公司合作,結合高鐵假期桃園行程,推出獨家導覽方案。

24小時最熱

▲台灣高鐵公司營業資深顏昭立副總經理與相關部門主管共同參訪世客博,並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親自接待,雙方並於場內交換伴手禮及進行合作意見溝通與交流。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台灣高鐵公司營業資深顏昭立副總經理與相關部門主管共同參訪世客博,並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親自接待,雙方並於場內交換伴手禮及進行合作意見溝通與交流。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在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參加高鐵假期桃園行程的旅客,即可享有世客博免費定點定時免預約的導覽服務。無論是參加「高鐵+飯店」或「高鐵+租車行程」的旅客,當日憑高鐵假期車票參觀世客博,即可透過導覽老師的專業解說,了解客家文化如何與在地社會之間的因緣和合,體驗更深的客家文化內涵。

以高鐵假期「桃園和運租車2日自駕遊」為例,平日使用和運租車24小時專案,2人成行左營出發,搭配 Vios 或 Yaris 車款,費用包含來回高鐵票每人只要2,595元起,相當於買高鐵送租車,相當划算。

另外也有配合桃園飯店的住宿方案包含「和逸飯店.桃園館2日自由行」及「桃園城市商旅航空館2日自由行」,也都非常適合參訪世客博的遊客;更多超值產品可搜尋高鐵假期:https://tholiday.thsrc.com.tw/cities/taoyuan

高鐵 自由行 高鐵假期

最新消息

【滋賀戀夏2】高原約會聖地!夏日滑雪場原來這麼好玩 懸崖天空鞦韆盪向琵琶湖美景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9-03 22:00:00

箱館山是關西地區知名的滑雪勝地,一邊滑雪還能邊眺望琵琶湖美景,8月的山頭白雪皚皚被繽紛花田取代,夏日上山,在高原上盪著鞦韆,像做一場彩色的午後仲夏夢。

24小時最熱

搭乘纜車前往海拔630公尺的山頂,可以從制高點眺望廣闊的琵琶湖景緻,粉色春櫻、蒼鬱綠夏、火紅秋色,四季皆有不同風情。夏季上山正適合賞花,種植矮牽牛花與波波草的花田已於2020重新開放,大片毛茸茸的波波草預計會在9月下旬轉色,又是另種風情。

搭乘纜車上山單程約8分鐘,入場券費用含搭乘纜車來回票券。搭乘纜車上山單程約8分鐘,入場券費用含搭乘纜車來回票券。

 

 

山頂花園共多達15個品種、3萬朵鮮花,隨著季節更迭綻放。山頂花園共多達15個品種、3萬朵鮮花,隨著季節更迭綻放。

 

向景觀台走去,會先經過風鈴小路(風鈴のよし小道),多達882個彩虹風鈴在風中奏曲,清脆聲響一掃暑氣。

地膚葉又被稱做掃帚草或波波草,預計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會變火紅色。地膚葉又被稱做掃帚草或波波草,預計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會變火紅色。

 

 

穿過風鈴隧道就能通往彩虹幕。穿過風鈴隧道就能通往彩虹幕。

 

 

以琵琶湖岸邊生長的蘆葦與風鈴打造的治癒小徑。以琵琶湖岸邊生長的蘆葦與風鈴打造的治癒小徑。

 

接著來到知名的打卡聖地「彩虹窗簾」,一條條織布背後藏著已有200年歷史的傳統技藝「高島縮」,特殊的撚絲織法,緯線撚次數為一般布品的1.5倍,因而產生了特殊的縱皺摺,特別輕盈且通風透氣。輕柔的彩色織布,隨涼風飄蕩、彼此交纏,孩子們追著道道彩虹快樂奔跑,日劇場景就在眼前真實上演。

高島獨特的織品「Takashima chijimi」布料輕盈,隨風自由飄蕩。高島獨特的織品「Takashima chijimi」布料輕盈,隨風自由飄蕩。

 

 

五彩繽紛的布幕與藍天水色互相襯映。五彩繽紛的布幕與藍天水色互相襯映。

 

琵琶湖箱館山展望平台上設置了座位與沙發區,躺下後就能盡情欣賞藍天白雲與琵琶湖周遭美景。因當地特殊氣候,經常出現高島時雨,運氣好時就能在山間巧遇彩虹。

坐在海拔630高處眺望琵琶湖美景,吹著涼風十分愜意。坐在海拔630高處眺望琵琶湖美景,吹著涼風十分愜意。

 

 

展望台旁有間貨櫃咖啡屋,可以點杯琵琶湖特調「Biwako Soda」(後)與「Sunset tonic soda」(前)。(皆600日圓/杯,約NT$131)展望台旁有間貨櫃咖啡屋,可以點杯琵琶湖特調「Biwako Soda」(後)與「Sunset tonic soda」(前)。(皆600日圓/杯,約NT$131)

 

除了搭乘上山的纜車,還可搭乘第二座滑雪場吊椅纜車登山頂,到山崖邊的空中鞦韆,盪向水天一色。箱館山滑雪場因雪道設置多以初中級為主,坡度較緩,是許多親子冬季出遊首選之地,夏季也有許多適合孩子們放電的設施,像是水上滑梯、巨型蹦床、迷你足球場等。

搭乘吊椅纜車前往山頂,沿途欣賞自然遼闊美景。搭乘吊椅纜車前往山頂,沿途欣賞自然遼闊美景。

 

 

坐在琵琶湖鞦韆上盡全力向山谷盪去,乘著風十分涼爽療癒。坐在琵琶湖鞦韆上盡全力向山谷盪去,乘著風十分涼爽療癒。

 

 

夏季限定樂園,還有期間限定的人造雪山可以消暑。夏季限定樂園,還有期間限定的人造雪山可以消暑。

 

下山前,別忘了去吃杯煤油燈造型聖代,聖代專賣店「LAMP」就位在纜車搭乘處附近,店內十分昏暗,只有燈光點點,刻意營造星夜下的野營氛圍。煤油燈造型的聖代定番口味有3種,其中「草莓聖代」最有人氣,另外還有夏季限定的「蜜桃聖代」與秋季限定的「無花果聖代」,新鮮水果與冰淇淋在夏日就是王道組合。

聖代專賣店「LAMP」是熱門打卡店,店內刻意營造昏暗的野營氛圍。聖代專賣店「LAMP」是熱門打卡店,店內刻意營造昏暗的野營氛圍。

 

 

以煤油燈造型杯盛裝冰淇淋聖代,「草莓聖代」最有人氣。(1,700日圓/杯,約NT$356)以煤油燈造型杯盛裝冰淇淋聖代,「草莓聖代」最有人氣。(1,700日圓/杯,約NT$356)

 

 

在戶外區享用冰淇淋享受自然眺望湖景。在戶外區享用冰淇淋享受自然眺望湖景。

 

想體驗日本來去鄉下住一晚的農家樂,箱館山山腳下有座民宿村,古色古香的傳統房舍置身田野間,村內共有12間民宿可供選擇,老屋各有特色,但民宿主人同款熱情。

山麓下的田園風景如詩如畫,民宿村鄰近琵琶湖,暢遊周邊十分方便。山麓下的田園風景如詩如畫,民宿村鄰近琵琶湖,暢遊周邊十分方便。

 

「丸仁館」的主人同時也是民宿村的組長古谷仁一向我們熱情介紹,作客叨擾的一小時,古谷婆婆在一旁忙進忙出,連著三次端上不同款的茶水與手作點心,入住一回山麓小鎮,才能體會滋賀人的盛情款待。

因冬季長年積雪,外牆會塗上防鏽塗料,紅咖啡色的木頭也成一大特色。因冬季長年積雪,外牆會塗上防鏽塗料,紅咖啡色的木頭也成一大特色。

 

 

箱館山丸仁館傳統榻榻米和式房,提供2至3人房型,也有能夠容納8人以上的連通房。箱館山丸仁館傳統榻榻米和式房,提供2至3人房型,也有能夠容納8人以上的連通房。

 

 

每間民宿都有各自風格與特色,也能直接向民宿預約滑雪、琵琶湖SUP等額外遊程。每間民宿都有各自風格與特色,也能直接向民宿預約滑雪、琵琶湖SUP等額外遊程。

 

 

琵琶湖箱館山

 

  • 地址:日本滋賀縣高島市今津町日置前4201-1
  • 電話:+81-740-22-2486
  • 費用:入場費包含纜車往返,2,500日圓/人(約NT$546),1,200日圓/兒童(約NT$262)。
  • 官網:https://www.hakodateyama.com/green/

 

 

 

 

 

 

 

箱館山丸仁館

 

  • 地址:日本滋賀縣高島市今津町日置前3341
  • 電話:0740-22-2635
  • 房價:一泊二食8,250日圓起/人(約NT$1,802)
  • 官網:https://hakodateyama-minsyuku.net

 

 

 

 

 

 

 

日本旅遊資訊

 

  • 簽證:台灣旅客持有效護照入境日本免簽證,最長可停留90天。
  • 匯率:新台幣兌換日圓約為1:4.60。(2023年9月資料)
  • 時差:比台灣快1小時
  • 航班: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大阪,平均航程約2小時40分鐘;星宇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台灣虎航、樂桃航空等航空公司,均有台灣往返日本大阪直飛航班。
  • 交通:從關西國際機場乘坐關西機場特急「HRUKA」至大阪,再轉乘JR西日本到近江今津站約需2小時43分。

 

 

 

 

【滋賀戀夏3】湖畔風車浪漫豪華露營!日本時下最夯BBQ火烤約會 想吃魚自己釣

【滋賀戀夏1】登陸奇幻「神仙島」通過考驗方能顯靈 擲陶片喚龍神、划SUP參拜水中鳥居

鏡週刊 滑雪 日本旅遊 關西 箱館山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