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今凌晨生成! 吳德榮曝「對台影響最大」時間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9-30 13:00:00
今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本刊資料照)
今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本刊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月30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上述地區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24小時最熱

氣象局指出,今日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苗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35度高溫出現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約為25至27度。

颱風消息,氣象局表示,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氣象局正密切注意。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中央氣象局提供)

輕度颱風「小犬」今凌晨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輕度颱風「小犬」今凌晨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今、明(9月30日、10月1日)兩天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稍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局部地區亦偶有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桃園以南晴時多雲、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白天仍偏熱,明日北台稍轉涼。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10月2日)北台灣雨後多雲,花東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10月3日)水氣減少、各地晴朗穩定;下週一、二各地早晚偏涼。下週三(10月4日)水氣漸增,北部、東半部轉雨;下週四、五(10月5、6日)東半部雨勢大,背風面亦有明顯降雨。

針對「小犬」颱風,吳德榮指出,其系集平均路徑偏西進行,穿過巴士海峽,下週三至週五(10月4至6日)影響最大,但其影響與靠近陸地的程度及當時強度相關。最新美國(GEFS)系集模式模擬則顯示,「小犬」除了偏西進行的機率外,在距離呂宋島東方約1千里處,亦有向北迴轉遠離的機率。此皆包括5天後的系集模擬,反映其路徑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勿急下定論!


【快訊】【杭州亞運】王冠閎「超越教練」蝶式200公尺奪銀 終結台25年游泳獎牌荒
【杭州亞運】好想贏韓國!昨《快打旋風》銀包銅後 台《英雄聯盟》仍不敵南韓摘銀
颱風 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 小犬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