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旺🔥政府關門倒數😱汽車業罷工升級、對供應鏈和投資者的重大挑戰

By CMoney
發布時間:2023-09-30 14:32:00

24小時最熱

火力旺🔥政府關門倒數😱汽車業罷工升級、對供應鏈和投資者的重大挑戰

1.聯準會首選通膨指標與美債殖利率:

聯準會首選的通膨指標降溫,8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月增0.1%,,相比7月份增長0.2%,年增3.9%,創2020年底以來最小月增幅,引發市場預測聯準會今年不會再升息;同時,10年期美債殖利率觸及15年新高後回落。

2.美股表現:

美股第三季均表現不佳,標普500指數月跌4.9%,那指月跌5.8%,均創下2022年12月以來最差月份。

道瓊斯工業

道瓊破上週破上升趨勢線,應予以尊重,本週仍收黑K,保持謹慎態度看待;K棒於所有均線下方,未來反彈易造成壓力。

台股可參考:國泰美國道瓊(00668)、國泰美國道瓊正2(00852L) 槓桿較大留意風險

費城半導體指數

費半破上升趨勢線,應予以尊重,本週反彈收一個小紅K,保持謹慎態度看待;K棒於所有均線下方,反彈易造成壓力。

納斯達克

納斯達克K棒貫破上升趨勢線(月線),本週收個小紅K,股價於均線下方,應予以尊重,保持謹慎態度看待。

標普500

標普500 K棒貫破上升月線,上升趨勢支撐;仍有機率受到道瓊斯工業、費城半導體指數、納斯達克影響,保持謹慎。

3.美國政府關門危機:

臨時撥款法案未能通過,政府關門的威脅逼近。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政府關門將影響多項政府職能,可能傷害美國家庭和經濟。

4.美國汽車業罷工: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罷工擴大,罷工總人數達到約2.5萬人,影響芝加哥的福特汽車組裝廠和密西根州的通用汽車工廠。

5.地緣政治與外企在中國的風險:

美中貿易關係繼續緊張,美國對中國投資實施限制。外企在中國面臨的風險增加,例如Kroll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的高階主管被禁止離開中國,加劇了外界對在中國營商環境的擔憂。

6.通膨預測和利率走勢: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預計2023年美國通膨率為3.25%,2024年約2.5%,2025年將降至2%。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聯準會影響經濟的能力取決於人們對其政策的理解。

​​※基礎教學文:「三策略+停利(損)」邏輯

📲免費下載🔥《股市火力旺+8 APP》👇

火力集中、獲利輕鬆💖

🤳市場唯一👉全套商品&策略整合

🎯六循環策略:🔥火力「集中、成值、創高、噴發、處置、債放量」

​​ ​

投資理財 汽車業 金融商品 國際局勢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