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坦言「下半年對自己很失望」 克服膝傷年終賽封后!粉絲淚:又心疼又驕傲

運動家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2-18 10:00:00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昨(17日)拿下生涯第4座年終決賽冠軍,在比賽中上演精采大逆轉,擊敗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奪冠。今(18日)戴資穎感性發文,透露今年一路走來心聲,坦言一度對自己感到很失望。

24小時最熱

戴資穎在BWF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擊敗安洗瑩、瑪琳兩大名將,最終抱回冠軍。戴資穎坦言這場比賽「真的非常不容易」。她先感謝球迷在現場給予的極大支持與鼓勵,再感謝團隊,因自己受傷缺乏了很多訓練,團隊替她想了很多復健訓練及找回膝蓋方法,她也努力學著讓自己放寬心。

戴資穎說,今年下半年的狀態不理想,加上遇到一些困難,她替自己設定的目標一個也沒有達成,「對自己實在感到很失望…」戴資穎更坦言,對於今年最後一場比賽,起初完全不看好自己,甚至認為出小組都很困難,「沒想到幸運的晉級了,還打到了決賽…更幸運的拿下了冠軍。」

奪冠後,戴資穎腦海第一個想法是:「當下累到不知道要幹嘛…表情管理完全失控」,最後,戴資穎抱著一顆期待的心迎接未來,「我們明年見,2024我來了~」

從戴資穎貼出的合照來看,她臉上露出招牌笑容,更比出時下最流行「愛心手」,不過左腳膝蓋上被肌貼層層包覆,讓粉絲心疼留言,「很難想像妳是如何一球一球的堅持下去,看著妳那跟疼痛作戰的表情,我們又心疼又驕傲」,戴資穎一次次化解危機、逆轉比賽,讓現場、螢幕前的球迷「看哭了」,她充分展現出除了有良好體力外,更有強大的意志力。

 


戴資穎逆轉瑪琳 勇奪年終賽個人第4冠

鏡週刊 戴資穎 羽球

最新消息

FIFA官方確認2025世俱盃已有19支球隊確認參賽,比賽時間2025年6月15日至7月13日

運動家
挺足球
發布時間:2023-12-18 14:00:00
Soccer Football - Club World Cup - Flamengo Press Conference - Ibn Batouta Stadium, Tangier, Morocco - February 6, 2023 Flamengo's David Luiz and coach Vitor Pereira during press conference REUTERS/Andrew Boyers

來源:REUTERS

目前正在進行2023世俱盃,現在已進行到了四強階段,FIFA國際足聯此時也公布了2025年擴軍的世俱盃的相關事項,包括比賽時間訂於2025年6月15日至7月13日,在美國進行,名稱為FIFA俱樂部世界盃。

24小時最熱

 

(世俱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此項賽事會有32支參賽球隊,來自於全球6大洲,目前已確定有19支參賽球隊,擁有12個名額的歐足聯包括近三屆歐冠冠軍切爾西、皇馬、曼城,在各自聯賽歐冠積分領先的拜仁慕尼黑、國際米蘭、巴黎聖日耳曼、波爾圖、本菲卡。

亞洲的部分是利雅德新月、浦和紅鑽,非洲開羅國民、維達德體育,中北美是蒙特雷、西雅圖海灣人、萊昂,大洋洲奧克蘭城,南美是帕爾梅拉斯、弗朗門戈、弗魯米嫩塞。

另外還會有一個名額給到地主,不過目前會怎麼分配還不確定。賽季基本上和世界盃一樣,8個小組每組4隊,單循環比賽後各組前兩名進16強,16強後就是單淘汰賽,一路踢到決賽,沒有季軍戰。

 

歡迎點擊下載挺足球APP

歡迎點擊加入挺足球TikTok

其他相關新聞:歐冠小組賽落幕,外媒報導2025世俱盃,拜仁、國米、大巴黎、波爾圖、本菲卡等隊獲得參賽門票日本行啟動!邁阿密國際官方宣布2月7日在東京面對J1聯賽冠軍神戶勝利船

歡迎加入挺足球官方LINE,點擊下方加入好友,隨時看到更多足球訊息

加入好友

足球 挺足球 FIFA 世俱盃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