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日本旅館百選排行榜出爐!加賀屋連續2年蟬連冠軍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12-28 17:30:00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由旅行新聞社主辦的第49屆日本旅館百選排行榜已於日前揭曉,今年入圍綜合評選前十名的溫泉旅館,首先是加賀屋再度奪冠,連續2年蟬連冠軍,其他雖略有起落,僅位於山梨縣富士山的鐘山苑飯店首度入榜、為第8名,再次彰顯富士山的觀光魅力。

24小時最熱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旅館100選除了綜合評選外,還有多元分類評選,如「料理部門」由指宿秀水園拿下蟬連40年的冠軍。「觀光美食設施部門」由杤木縣小山的草莓故鄉首度奪冠,本次入選設施的祝賀派對將睽違4年於明年1月12日在東京新宿的京王廣場飯店舉辦。

▲最新榜單馬上加入你的下趟訪日清單!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最新榜單馬上加入你的下趟訪日清單!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 什麼是《日本旅館百選》?

由日本旅行新聞新社舉辦的《プ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中譯全名:達人所選的日本飯店、旅館100選,又稱日本旅館百選)是日本觀光界的指標性榜單之一,分別以「綜合評比」、「待客之道」、「料理」、「設備」、「企劃」各個面項,針對旅館設施進行票選審查,並於每年12月中旬公告結果。

日本 旅遊 日本旅遊 旅奇傳媒 日本住宿

最新消息

四國冬季限定!2023「高知城光之祭」12個必訪亮點,絢爛城牆投影&鳴子隧道必拍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12-28 19:00:00

妞妞們去過日本高知縣嗎?高知縣位於日本四國中南部、太平洋沿岸,是集結歷史、自然及生態的淨土,高知縣更擁有茂密的森林以及清澈的河流,宛如世外桃花源的存在!而高知點燈祭是冬季高知縣的傳統盛事,欣賞燈光照亮夜空的壯觀景象,特別是冬天當城堡周圍的公園被白雪靄靄覆蓋時,呈現出寧靜而迷人的景致更讓人療癒~妞妞們快來看看「2023高知城光之祭」有什麼不可錯過的亮點吧~

24小時最熱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1.

日本三大夜城

台灣虎航自11月1日起開航每週三、六從桃園出發直飛日本四國高知縣的航班,妞妞們不用轉乘即可直達這座擁有大自然好山好水,充滿歷史魅力亦可遍嚐美食的秘境城市!(而且現在飛過去還會送一包名產小餅乾呢)

 

 

 

擁有400年歷史的「高知城」是高知縣最具代表性景點之一!高知城不僅是現存木造12天守之一、日本國內唯一本丸御殿完整保存的城郭,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夜城之一,除了一般夜間會以單色光照射天守外,每年春季的花迴廊及冬季主題點燈活動,都將夜幕壟罩下的靜謐高知城,照得五彩繽紛。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2.

NAKED 夜祭

今年冬季由日本創意公司NAKED Inc.打造「NAKED 夜祭-高知城-」,以高知發源、全球知名的超人氣祭典「夜來祭」為主題,加入祭典及高知自然美景設計,是妞妞們冬季來到四國不容錯過的盛大活動!點燈期間從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14日,為期一個多月,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國定假日及年末年初,天守將於夜間特別開館喔。

 

 

 

活動中看得到「夜來祭」的各項元素,像是不可或缺的樂器「鳴子」所創作的「鳴子隧道」、掃描人臉變身「夜來祭舞者」的參加型數位藝術體驗、以仁淀川等高知自然美景為意象,在各處路樹上點燈,呈現出高知的各種獨特魅力~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3.

迎賓投影石牆

進到場地之前,妞妞們都能在城牆上看到這一次的宣傳影片,大面石牆打上濃縮高知魅力的活動繽的主視覺,搭配動感樂曲,經過時時別忘了佇足欣賞喔。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4.

花燈籠

持入場券每組旅客都可以領取一個花燈龍,有紅、黃兩色,紅色是秋季必拍的楓葉,黃色則是銀杏圖案,在黑夜中提著燈籠拍照更是突出,妞妞們都可以拿起燈籠多拍幾張照片打卡喔!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5.

鳴子色台階

「夜來祭」是高知縣傳統的的夏季祭典,其中不可或缺的手持樂器「鳴子」,有著朱紅與鵝黃的配色,而城內燈光更是以這個配色為主軸,照亮城內的石階,拾級而上還可以聽見輕快的鳴子響板敲擊聲,在寒冷冬夜裡熱情歡迎來參加夜祭的旅客。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6.

夜來高知城

妞妞們會按照指示繞一圈高知城公園,每一個角度都可以看見雄偉的天守!以壯麗多彩的燈光投影映射,包覆著高達18.5米的高知城天守,投影主題除了夜來祭舞蹈外,還展示了與高知縣有關的文化和魅力,宛如豐盛多樣的皿缽料理般,一道道地呈現出來。

 

 

而周邊的石牆使用了高知縣大自然景觀的藍色及綠色燈光,加上樹木的燈光效果,與整個高知城和高知公園的燈光演出有所互動,整場表演看點滿滿。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7.

歷史文化燈柱

高知城公園中的二之丸,更佇立著一座座的雕刻字燈柱,上面敘述著高知城的歷史、美食及祭典文化,光線透過字框映照在地上的剪影,散發一種獨特藝術美。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8.

高知藍隧道

在高知城內的銀杏樹林間,以代表「高知藍」的仁淀川為意象,打上湛藍燈光!透過燈光強弱塑造水流波動感,加入形似螢火蟲光芒的黃綠光輝及舒緩的流水聲,穿過樹林時相當夢幻,妞妞們絕對要拍好拍滿~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9.

鳴子隧道

以夜來祭不可或缺的鳴子作為主角的「鳴子隧道」更是這一次活動中的必拍特色之一,妞妞們經過隧道時,還可以拉拉繩子搖擺鳴子,搭配起熱鬧的夜來祭音樂,與增添繽紛色調的燈光一同共鳴,形成一個豐富的體驗式藝術空間。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10.

原創地方車

作為夜來祭六大元素之一的地方車,不僅是播放原創音樂的設備、也是歌手們展現歌喉的舞台等,各隊伍的地方車上也會展示出獨特裝飾、夜間也會點亮有霓虹燈飾,可是一大看點~本次高知城冬季點燈活動,因應夜來祭主題,也有屬於高知城原創的地方車呢。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11.

互動型體驗

最後是妞編輯最愛的一個作品「你也是夜來祭舞者」互動型體驗!妞妞們將自己的臉拍攝下來後,會透過映射呈現在動畫中的人物臉上,大家就可以成為舞台上表演的夜來祭舞者啦~

 

 

 

2023高知城光之祭亮點12.

票價

「NAKED夜祭-高知城-」可以在kkday線上購票或是直接至高知城現場買票,網路購票大人800日幣、國高中生560日幣、小學生400日幣,而現場購票大人則要1000日幣、國高中生700日幣、小學生500日幣,學齡前兒童可以免費入場。網路購票請點這裡

 

 

 

活動資訊>>

高知城光之祭「NAKED 夜祭-高知城-」

地點:高知城 高知公園(高知県高知市丸ノ内1-2-1)

時間: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14日,18:00~21:30(21:00最後入場)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Source:妞編輯Arena攝、高知縣國際觀光課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2023日本雅虎熱搜關鍵字公開!大谷翔平奪大賞、《我推的孩子》奪動漫第一
日本環球影城「咚奇剛」園區登場!瘋狂採擴車首度亮相、全新「能量手環」曝光
 

日本 妞新聞 旅遊 日本旅遊 日本高知縣 高知城光之祭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