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煙火「史上最美」  5大爆點贏了!鄉民炸樓:超過100分

聖誕跨年元旦好吃好玩懶人包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1-02 10:30:00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2024新年快樂!跨年場壓軸之一的台北101煙火秀施放300秒,一票現場與螢幕前的網友紛紛讚嘆,「今年感覺是歷年最好看欸?」有鄉民也點出5大爆點,包括「顏色多變、鮮豔對比明顯、天空乾淨煙不多、節奏角度都對了、主持人話也少一點」讓這次煙火秀贏得100分的成績,「今年101煙火和拍攝史上最好!」

24小時最熱

一名網友在PTT以「今年101煙火怎麼進步那麼多?」為標題發文,他驚訝表示,今年放得煙火猶如模擬畫面,接著點出5個爆點,「顏色多變、鮮豔對比明顯、天空乾淨煙不多、節奏角度都對了、主持人話也少一點(還是有說幾句)。」

原PO也坦言,原本不期待今年的煙火秀,結果煙火美到讓人想看重播,因此也好奇大家是否有同感,「今年感覺是歷年最好看欸?有無八卦?」

文章曝光後,全場網友也狂讚,直指天氣佳是最大關鍵,「天氣好呀」、「煙比較少」、「風向對了就看得到了」、「(煙火樣式也不錯)」、「天氣吧,沒風沒雨」、「是不是史上最佳啊」、「電視直播很清楚」、「拍攝角度很專業,天氣也配合」、「今年真的進步超多」、「天氣才是重點」、「主要是今年的天氣不錯,沒什麼煙霧,連新北市的個人也覺得比以往好」、「日本人操刀啊」、「主持人閉嘴就加50分」。

不僅如此,另有鄉民也有感拋問,「我覺得比前幾年好看欸,是我的錯覺還是看太少了?這次的煙火大家給幾分?」

底下網友也刷一排超高評價,「超過100分」、「今年蠻漂亮的,很繽紛也很清楚」、「比去年好,煙少、顆粒清晰、層次夠、不牽拖,我給90分」、「至少是近年最好,100分」、「今年101煙火和拍攝史上最好」、「近10年最佳」、「沒霧霾+100分」。

事實上,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以「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為主題,象徵著台灣文明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彩色世界,迎向充滿繽紛希望彩色的美好未來。除了採用台灣煙火,也會結合日本彩色煙火呈現「彩色世界」,使用101建築設計的8個節特色,呈現出不同層次的煙火內容,總長度為300秒,煙火共16000發同去年規格。

此外從2017年,台北101首度使用T-Pad巨型螢幕加持煙火內容,每年跨年播放的節目屢屢成為討論話題,然而因面積達50層樓、加上容易受天氣影響,且設施維護不易,更曾出現顯示不完整的情況,因此今年才決定不架設巨型螢幕,以煙火本身來決勝負,整體煙火花費約2000萬元。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台北101 煙火 跨年煙火 生活 2024跨年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