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2/21璀璨登場 賞燈祈福好運來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2-18 10: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今年為祥龍獻瑞吉祥年,結束歡喜的春節連假,接著是元宵佳節來到,在春節期間沒時間好好來桃園賞花、賞景、吃美食的民眾,趕快安排來桃園燈會走一趟,欣賞不一樣的城市燈會氛圍,延續新年的好運與幸福年味。

24小時最熱

▲南昌森林公園-伊誕.巴瓦瓦隆「星星閃爍 在說話」。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南昌森林公園-伊誕.巴瓦瓦隆「星星閃爍 在說話」。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雙燈區 從南昌燈區到虎頭山燈區 多元融合 玩出不一樣的桃園風貌

今年桃園燈會將於2/21(三)~3/3(日)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本次主題以「閃閃桃園,閃閃桃林」點亮桃園,燈會以桃林鐵路串連的雙展區方式展出,以三大亮點呈現,有超夯澳洲藝術家團隊 ENESS 來台首次免費公開展演、漢服市集重現古代元宵氛圍及雙展區不間斷的主題表演,讓各地遊客感受桃園多元文化魅力;今年更加碼以100%回收永續材料及循環利用理念推出「桃氣龍」、「寶桃龍」及搭乘大眾運輸限量版「春桃共榮」共3款小提燈,讓民眾來桃園賞燈也可帶走珍貴回憶!

▲虎頭山燈區-陳展淮「光球奇遇」。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虎頭山燈區-陳展淮「光球奇遇」。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虎頭山燈區 結合科技互動穿越古今 讓宮廟祈福好運連連

今年兩燈區各有亮點,虎頭山燈區結合傳統與科技,安排宮廟及漢服市集的展演,讓年味持續到元宵節,此燈區與同為桃園人的方文山老師合作,方文山老師亦是西塘漢服文化周的發起人,借重他們的考據專業,將完整還原的宋代服飾和宮燈帶到現場,今年也是史上第一次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共有5間知名宮廟參與,包含桃園明倫三聖宮、財團法人中壢仁海宮、桃園大廟景福宮、桃園慈護宮、財團法人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等,宗教燈區與漢服市集相互呼應,亦規劃「元宵猜燈謎」、「新年新希望 祈福許願卡」、「桃園燈會限定明信片拓印」以及「閃閃新春賀卡手作」等現場活動。

以往的燈會多半是有燈無會,沒有節慶市集感,「2024桃園燈會」則結合藝術、宗教、傳統、科技等的元素,打造一個有燈有會,同時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特色不一樣的全新燈會。

▲南昌森林公園-何理「觀月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南昌森林公園-何理「觀月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昌燈區 體驗不一樣燈節的藝術氛圍

看完虎頭山燈區傳統與科技的交織與體驗後,民眾可前往南昌森林公園,感受與傳統燈區不一樣的藝術氛圍與視覺震撼,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可以欣賞澳洲知名團隊 Eness、原住民藝術家伊誕等藝術展品,特別是 Eness「飛天交響樂」,從來沒有在台灣的戶外免費展示過,此外,南昌燈區每日定時有專辦大型演唱會的「必應創造」融合藝術與科技並玩轉光影與音樂,屆時將為民眾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元宵體驗,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聲光與視覺盛宴。

響應節能環保政策 共享可愛提燈鬧元宵

今年桃園小提燈因應龍年與永續環保議題,由榮獲多項設計大獎的韓世國設計師操刀,均以100%回收永續材料製作,「桃氣龍」造型結合桃園的水蜜桃、桃花及象徵石門水庫的水波狀龍麟雕紋型狀,表達龍騰萬里、遇水則發的好意象,也可作為存錢筒與吉祥物。

「寶桃龍」設計為開口式,可用來放置小糖果或零錢,龍背的階梯狀設計象徵著年年高升,頭上的小配件則融合了桃園機場、白沙岬燈塔等特色,手把上的金幣則象徵著財寶在手。

今年2款小提燈將在2/24、2/25、2/28及3/2、3/3日於燈會現場發放,虎頭山燈區發放桃氣龍、南昌燈區發放寶桃龍。此外,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燈會,將發放限定版「春桃共榮」,桃園龍年小提燈有別以往的組裝式小提燈,打造成可收納的寶盒,龍的祥瑞與桃園水蜜桃的柔美相融合,化為春聯字體,更增加節慶的喜慶氛圍。

▲精彩熱鬧的桃園燈會,今年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精彩熱鬧的桃園燈會,今年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各景區櫻花盛開 春遊好選擇

連假結束來到桃園欣賞不一樣的燈會外,桃園還有許多美景美食可以一飽眼福和口福,現在北橫沿線櫻花陸續盛開,台7線沿線、桃116線、中巴陵櫻花步道及上巴陵恩愛農場為每年櫻花季賞櫻熱門景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灣好行」小烏來線與東眼山線上山賞櫻,還能順遊角板山商圈品嘗道地的泰雅佳餚,當然別忘了鄰近的大溪、龍潭及石門水庫,有大溪老街、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月眉休閒農業區、山豬湖親水生態園區、打鐵寮古道、慈湖園區、三坑老街、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龍潭大池、客家茶文化館、小人國、客家文化館、石門山步道、石門水庫、阿姆坪薑母島等受歡迎之景點。

桃園除了復興大溪龍潭知名景區賞櫻外,燈會附近的桃園神社以及桃園圖書總館都是桃園熱門的打卡點,來桃園賞燈之餘別忘了到桃園美麗的景點走走逛逛。

桃園100碗 美食大快朵頤

春節吃膩了大魚大肉,桃園有很多價格親民又美味的小吃等待我們去挖掘,桃園透過名人遴選的「桃園100碗」,分布桃園13個行政區,共90間店家入榜,依照美食名單品嘗桃園大街小巷內的美味,有大家平常喜愛的小吃雞排、蚵仔煎、臭豆腐、潤餅、肉包、蔥餅加蛋,以及讓人甜滋滋的甜點冰品豆漿豆花、芝麻花生霜淇淋、芋頭冰,還有桃園特殊的滇緬料理稀豆粉、米干等美食都在名單之中,喜歡品嘗不同風味佳餚的朋友,計畫年後桃園賞燈時,安排一趟桃園賞燈、賞花、賞及嚐美食的幸福桃花園之旅。

旅遊 桃園 國旅 燈會 元宵節 旅奇傳媒 桃園旅遊 桃園燈會

最新消息

6個TWICE「台灣打卡景點」曝光!出沒文化大學、子瑜泡泥漿溫泉是「這間」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4-02-18 10:27:00

過年期間要去哪裡踩點?跟著TWICE成員腳步一同去打卡!前陣子TWICE迎來了過年前的短暫假期時光,成員志效、定延和跟著子瑜一起回到台灣,由子瑜擔任「專業地陪」,一連跑了好幾個景點,志效更是將出遊的片段剪成影片放上官方Instagram,讓台灣粉絲看了又驚又喜,一起來看看TWICE成員們都去了哪裡吧~

24小時最熱

 

 

TWICE「台灣打卡景點」1.

台北故宮晶華仕女包九宮格

source:@twicetagram故宮晶華官網

第一站當然要先填飽肚子!由晶華酒店推出的「故宮國寶九宮格」以精選文物為發想,內含翠綠鮮嫩的翠玉白菜、口感細緻油亮的肉形石、晶瑩飽滿的白玉錦荔枝,以及故宮晶華限定的「仕女包」手作甜點,美味又吸睛!三人和仕女包拍照的樣子超級可愛,沒吃過的妞編輯也默默被生火!(笑)

-

店家資訊>>

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886 2 2523 8000

營業時間:24小時

 

 

TWICE「台灣打卡景點」2.

新北九份 阿珠雪在燒

source:@twicetagram@jy_piece

近年來深受許多韓國、日本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九份富含自然美景、美食和傳統人文特色,TWICE當天就已被不少網友直擊出沒在九份老街,打卡的這間花生粉冰淇淋「阿珠雪在燒」是當地的人氣美食之一,現磨的花生粉搭配香菜包裹著冰淇淋吃起來超級香甜,成員定延也把握機會品嚐這個台灣特有的美食!(看來是很滿意XD)

-

店家資訊>>

阿珠雪在燒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0號|02-2497-5258

營業時間:10:00-19:00

 

 

TWICE「台灣打卡景點」3.

台南奇美博物館

source:@twicetagram奇美博物館

接著來到子瑜的故鄉台南,當然要走訪外觀超有歐洲異國風情的「奇美博物館」啦!奇美博物館的建築由臺南建築師蔡宜璋先生設計,寬敞的外觀以西洋古典美學的元素構成,呼應館內以西方藝術為主的典藏方向。不論是要和家人、朋友來野餐放鬆,或是欣賞藝術作品,奇美博物館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

店家資訊>>

奇美博物館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06-266-0808

營業時間:09:00-17:30(週三公休)

 

 

TWICE「台灣打卡景點」4.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

source:@twicetagram安平天后宮

來到富含傳統文化的古都台南,一定不能錯過古色古香的廟宇了!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於西元1668年建造,是台灣本島最早建立的媽祖廟。提供眾多祈福項目如點光明燈、太歲燈、文昌燈等,每年的8月20日是當地16歲青年舉行成人禮的日子,也成了台南當地著名的文化特色之一!

-

店家資訊>>

安平開台天后宮
 

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33號|06-223-8695

營業時間:05:00-22:00

 

 

TWICE「台灣打卡景點」5.

台北士林 THE TOP屋頂上

source:@twicetagramTHE TOP屋頂上

TWICE很懂得安排行程,連台北人的熱門約會聖地也知道(笑)「THE TOP屋頂上」位於士林區,距離文化大學不遠,平常也會有許多學生喜歡到這裡欣賞夜景、喝點小酒放鬆!店家提供包廂和室外座位,也有酒水、燒烤、熱炒、西式排餐等餐點可選擇,有著峇厘島風格的美景搭配美食,也難怪遇到假日會一位難求!

-

店家資訊>>

THE TOP屋頂上
 

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4弄33號| 02-2862-2255

營業時間:17:00-03:00

 

 

TWICE「台灣打卡景點」6.

台南關子嶺 儷景溫泉會館

source:@thinkaboutzu儷景溫泉會館

子瑜也趁著這次回台灣時,約了在台發展、目前正參與綜藝節目《炸裂吧!女孩》

香港好友Elkie莊錠欣出遊,兩人穿上姐妹同款泳衣來到位於台南關子嶺的「儷景溫泉會館」泡湯,位於大凍山下、享有優秀的自然美景可以一覽無遺。提供大眾spa池、日式精緻湯屋、大凍山冷泉水廉浴和紅外線烤箱等豐富設施,週末想要好好充電來這裡就對啦!

-

店家資訊>>

儷景溫泉會館
 

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 61-5 號| 06-682-2588

營業時間:24小時

 

以上6個TWICE成員來台灣的「同款打卡景點」妞妞們都有去過嗎?已經好幾年沒去九份的妞編輯準備跟著TWICE一起打卡啦!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MSC榮耀號」奢華郵輪14大設施房型開箱!施華洛世奇水晶套房+80米海上超長LED天幕
8個韓星來台必去「打卡景點」!TWICE志效體驗「九份茶藝」、NCT大啖擔仔麵!
 

TWICE 妞新聞 韓星 周子瑜 旅遊 國旅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