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證實罹癌!為何做預防性化療? 醫曝幾種原因

愛健康
By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4-03-26 19:30:00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後,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成為皇室焦點,不過,去年年底凱特王妃突然消失於大眾眼前,不再參加公開活動,今年年初,英國皇室主動公布她接受手術的消息。日前凱特王妃在社群證實她年初手術後確診罹癌,如今正積極接受治療「預防性化療」,目前處於治療的早期階段。

24小時最熱


凱特王妃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 罹癌消息震驚大眾


英國時間3月22日凱特王妃發佈視頻,她在影片中表示,1月初接受腹部手術非常成功,但在術後檢查發現罹癌證據,而醫療團隊經評估後建議她,先做「預防性化療」,她也告訴癌友們「無論如何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凱特王妃表示,「這當然使我感到巨大的震驚,為了我們的家庭,威廉(William)和我一直在盡一切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對我們全家來說,這幾個月是非常艱難的,但我有1支出色的醫療團隊,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對此非常感激。」


什麼是預防性化療? 醫:提早進行可減少轉移風險


外媒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教授兼胃腸道腫瘤學家Katherine Van Loon表示,「預防性化療」屬於1種輔助化療,目的在於消滅醫師看不到或可能錯過的任何微觀癌細胞,還可抑制癌細胞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


到底凱特王妃罹患哪種癌症?目前眾說紛紜,對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李思錦表示,因為外電資料有限,難以推測罹患什麼癌症。由於凱特王妃接受開腹手術,切除腹腔腫瘤,因此,範圍不外乎是胃癌、胰臟癌、大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


一般來說,預防性化療就是輔助性化療,擔心日後癌細胞復發或轉移,均會透過輔助性化療,減少復發及轉移風險。李思錦指出,凱特年僅42歲,年輕且體力佳,這是抗癌的優勢,而她挺身而出,這次透過視訊影片公布罹癌,正面鼓舞所有治療中的癌友。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爆發首起蜱蟲病人傳人個案! 疾管署提出4大呼籲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健康安妞 Podcast

NOW健康 健康 癌症

最新消息

減肥減脂「雞胸肉」不是首選?營養師解答3大高蛋白肉類飲食觀念,這款海鮮竟是瘦身地雷

愛健康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4-03-26 20:30:00

正在維持身材,執行瘦身、健身計畫的男女,肯定都曾面臨"吃"的困擾!不只飲食得講究,為了增肌減脂,蛋白質的增量攝取更是首要大工程!是否也總是苦惱蛋白質要吃甚麼?吃膩了雞胸肉、水煮蛋又該怎麼辦?人氣營養師Feibi現身指引:高蛋白肉品該怎麼吃?吃甚麼最有感!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蔓越莓益生菌」8成女性都吃錯!營養師解答5觀念:保養私密處成分選錯恐白做工

 

低脂肉品不只有雞胸肉

Andrea Piacquadio@pexels

要提升肌肉量,同時降低體脂,真的只能吃單調乏味的雞胸肉嗎?營養師指出,除了雞胸肉之外,低脂牛肉、豬肉也是好選擇,其中大部分海鮮也都屬於低脂產品也是減脂時的好選擇。在肉品的選擇上,建議:牛腱肉、牛後腿肉、沙朗、板腱、豬腱子肉、腰內肉等;海鮮則推薦:白帶魚、旗魚、鮪魚、蝦子、蛤蜊、花枝等。最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足量攝取蛋白質克數,並以"低脂為主、中脂為輔、少碰高脂"為原則,便是瘦身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 25歲前養生都來得及!中醫師破解「抗老美容食補」5觀念:美白、治痘痘吃這個最有效

 

雞蛋不是首選!

Jane Trang Doan@pexels

看到這你肯定也好奇,那麼雞蛋與鮭魚呢?怎麼沒有入榜低脂肉品清單中?營養師提醒,市面上常見的雞蛋、鮭魚、鱈魚等屬於中脂肉品,雖也是作為蛋白質的攝取來源的好選擇,但並非減脂時作為單一主食的依賴首選,攝取上還是要特別留意喔!

延伸閱讀 : 無壓力瘦身「得舒飲食」!營養師教妳健康減肥4大觀念:這樣吃降血壓最有效、這「兩類人」碰不得

 

高脂肉品請忌口

Elle Hughes@pexels

在多數的海鮮肉品中當然也藏有高熱量地雷!營養師分享,像是加工肉品、香腸、脂肪含量多的五花肉、三層肉,甚至日式料理最精華的秋刀魚都是高脂肉品!若你正在執行減脂計畫,這些食材請千萬避免!才不會吃錯導致減肥白做工喔!

 

 

SOURCE : feibi_nutrition@IG

加入好友

BIGBANG驚喜合體大聲見面會!精選10大必聽歌曲,「這首」只有資深VIP才知道!

【約翰聊影劇】熱播劇《金字塔遊戲》大結局微雷心得解析!反派下場超過癮、最後畫面預告第二季?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瘦身 減肥 營養師 健康 減脂 高蛋白 營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