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錢人快速增加 億萬富豪破十萬人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4-04-09 22:00:00

文/陳宣懿 

台灣有多少億萬富豪?根據中國信託日前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發布國內首份以身家新台幣1億元及10億元以上「超級有錢人」的《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該報告指出,去年破億富翁多達11萬人,預估2027年更將增加至13.7萬人,個人財富總額也會從32兆元跳增至46兆元。

24小時最熱

這份報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3/28~2024/04/07)發現,台灣有錢人近一週的相關討論,出現「BCG、億元富翁將增至14萬人、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給黃牛賺、無畏號」。其中,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的討論,《網路溫度計DailyView》也從網友分享,看到一些花錢不手軟的行為。

有錢人求婚不手軟!花20萬買2張演唱會門票

PTT網友發文詢問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原因,有人留言回應,「因為國旅太貴才出國旅遊」、「有錢人都在國旅啊,窮人才出國」。另外有一名男網友以20萬,徵求2張韓國歌手IU演唱會門票,希望在演唱會上向女友求婚,引起眾人討論,「出國聽正解,更浪漫」、「幹嘛給黃牛賺」。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 首次見到台灣隊參加

至於網友討論熱度之一的無畏號,源自參加帆船比賽的台灣帆船隊。兩年一度,由勞力士(ROLEX)贊助的亞洲最大離岸帆船盛事「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首次有台灣隊伍參加,帶隊者是已經在台灣居住35年,擁有台灣身分證的高爾夫球具企業家孟岱爾拉第利,他與台灣選手們駕駛「無畏號」出賽。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28日至2024年04月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台灣有錢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海外刷卡哪張現金回饋最高?十大人氣信用卡揭曉

好運龍總來!2024走春不能錯過的10大財神廟、求財勝地

 

富豪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