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BBC把「鋼彈」說成「變形金剛」 遭網友虧爆

享生活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8-07 10:00:05

英國BBC體育頻道5日在Twitter(推特)PO出一張奧運選手進行攀登比賽的照片,卻把背景東京台場的獨角獸鋼彈認成「變形金剛」而遭網友虧爆,網友還製作一堆梗圖嘲笑BBC。

24小時最熱

東京奧運5日舉行速度攀登比賽,BBC體育頻道在Twitter表示,「當你覺得高速攀登已經很可怕時,現在還得在『變形金剛』面前好好表現。」但BBC口中的「變形金剛」事實上是東京台場的著名地標「獨角獸鋼彈」,引來大批粉絲朝聖,嘲笑BBC竟然不識日本知名動漫角色。

有網友PO出眾多知名機器人角色,反諷地把每個角色都標上「變形金剛」;有人開玩笑說「BBC請雇用我,我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BBC要引發國際問題了嗎」「如果這篇文是故意要引誘讀者點擊,那我向你致敬」「貼文比賽事更精彩」,不到一天已超過1.2萬次轉推。

有網友PO出眾多知名機器人角色,反諷地把每個角色都標上「變形金剛」。(翻攝Twitter)

心愛的鋼彈被認成變形金剛,粉絲製作梗圖嘲笑BBC。(翻攝Twitter)

BBC把「鋼彈」說成「變形金剛」,網友製作梗圖回應。(翻攝Twitter)

大批網友湧入後,BBC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再度PO文表示:「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如果鋼彈跟變形金剛在奧運對打,誰會贏?」 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特別的是,由於Twitter無法編輯貼文,因此BBC無法修改文章,但截至目前也沒有刪除貼文。

BBC回覆網友,要大家比較鋼彈跟變形金剛誰比較強。(翻攝Twitter)

恭喜康復!永野芽郁染疫休養2週 復工道歉:添麻煩了

傻傻分不清!BBC把「鋼彈」說成「變形金剛」 遭網友虧爆

BBC 鋼彈 變形金剛

最新消息

「生於921,畢業於新冠」找嘸工作 立委籲發新鮮人尋職津貼

享生活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8-07 10:32:43

今年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許多業者暫停營業或減少人力,這也讓6月應屆畢業生面臨難找工作的困境,民眾立委邱臣遠(6日)參加1111人力銀行的記者會,會中指出,新冠世代的新鮮人面臨了空前挑戰,邱臣遠呼籲勞動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應研議「尋職津貼」幫助年輕人減壓,度過這場最艱難的就業挑戰。

24小時最熱

1111人力銀行於記者會中發布關於新鮮人就業現況調查,發現今年6月的失業率為4.8%,是10年半以來的新高,但同時卻有8成7左右的年輕人想投入職場,顯示這些「生於921,畢業於新冠」的新鮮人在求職這關面臨了空前的挑戰。

邱臣遠指出,他曾在7月召開記者會為役男發聲,由於疫情影響當兵期程、卡著兵役難找工作,又無法有勞健保,更無紓困可領,因此他向役政署成功爭取到「待徵役男及退役役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以及讓勞動部放寬「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的資格,協助這些受疫情影響的新鮮人。

如今疫情警戒已降回二級,百工百頁準備復甦需要人力,邱臣遠認為,政府應用政策照顧新冠世代年輕人,應提供生活津貼補助,有效支撐年輕人。

邱臣遠表示,目前勞動政策的津貼領取條件大多以「受到僱用」為前提,但在疫情下,已創8年來最常待業期,面試難、受雇更難,新鮮人最苦的就是待業期間的房租、生活費、治裝費。

邱臣遠認為,勞動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應朝「尋職津貼」為方向研議來顏,避免畢業潮帶來失業潮,畢業生退出勞動市場形成隱藏性失業。邱臣遠強調,政府一定要在這個階段栽培年輕人,幫助年輕人度過這場失業率最高、最艱難的就業挑戰。

居家上班沒有颱風假? 勞動部:勞工不出勤雇主可算曠職

【五倍券來了】藍營批五倍券是「五不券」 綠駁:發現金效果有限

新冠 畢業 新鮮人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