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衰男乘船出遊遭鱷魚攻擊 船隻拋錨受困河中喝尿保命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11-19 08:29:19

澳洲2位男子日前乘船出遊時,竟在河中遭鱷魚集體攻擊,不敵體型龐大的巨鱷,2人的船隻在河域擱淺後,因當地人煙罕至,手機也沒有訊號,孤立無援的他們被困在船上4天,期間只能靠喝尿維持身體水分,直到鎮上的警長尚恩吉爾(Shaun Gill)路過釣魚時,才救了受困多時的2人。

24小時最熱

據外媒報導,澳洲兩位不願具名的32歲男子,在上週四(11日)赴北領地戴利河(Daly River)乘船出遊時,遭到大批凶猛的鹹水鱷(Crocodylus porosus)攻擊,兩人不斷向鱷魚丟擲物品,才勉強抵擋了鱷魚攻擊,但漁船也在過程中拋錨,為此兩人受困在船隻4天,期間只能透過搜集尿液,混合「Berocca」品牌的B群錠飲用 ,確保身體能維持水分。

在當地任職超過30年的警長尚恩,則和友人於岸邊釣魚時,意外遇見了受困多時的兩人,他也在事後受訪表示:「他們真的很幸運,因當地早晚的溫差非常大,晚上氣溫非常低,白天正午卻高達攝氏30度,很高興他們安然無恙。」2位男子獲救後,也被迅速送往當地醫院,據悉兩人身體並無大礙,僅有輕微的脫水,經住院診斷過後,已在日前辦理出院。

路過釣魚的警長尚恩,幸運解救了受困的兩人。(翻攝澳洲北領地警署官網)

距離達爾文市(Darwin)以南220公里的戴利河,是當地出名的釣魚聖地,也是國際間頗負盛名的景點,因孕育了豐富的生態物種,更是稀有的澳洲肺魚(Australian Lungfish)棲息地,每年吸引了大批遊客朝聖,也是北領地自駕旅遊的必經路線之一。

但因澳洲官方半世紀前頒布了禁捕令,導致當地鱷魚叢生,攻擊事件也日益頻繁,鹹水鱷是世界上最大的鱷魚之一,也是咬合力最強的野生動物,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曾經有專家指出,過去境內的鹹水鱷僅有3,000隻的紀錄,如今已繁殖到超過10萬條,許多專家也已呼籲需立法,控制野生鱷魚的數量。

澳洲硬漢遭巨鱷咬腿拖下水 憑一把小刀神勇戰勝網全跪

新警犬看起來有點怪! 鱷魚乖乖被警察牽著走「訓練一下可維安?」

鏡週刊 澳洲 鱷魚 寰宇蒐奇 乘船出遊 拋錨 喝尿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