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就到森林裡呼吸吧!看神木再也不用跋山涉水,全台5大輕鬆就能到的遊樂區

過好年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02-05 14:00:00

春節連假想帶家人一起遠離塵囂,到森林裡透氣呼吸嗎?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林資源,蘊藏了許多的自然寶藏,2、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容易見到雲霧繚繞,甚至是生長千年、象徵源源不絕生命力的神木群!不過由林務局選出的十大神木,有許多都要帶齊裝備、事先訓練、跋山涉水才能抵達,過年走春不想這麼累,又想躲避人群到戶外走走嗎?那就來森林遊樂區走走吧。

24小時最熱

十大神木

由林務局判定的「台灣十大神木」,依序為:大安溪神木(台灣巨無霸神木)、新中橫神木(鹿林神木)、眠月神木、司馬庫斯神木、達觀18號神木(拉拉山18號神、浴火鳳凰神木)、嘎拉賀神木(唐橞山神木、婆婆神木)、檜山2號神木 (觀霧2號神木、擎天神木)、檜山1號神木(觀霧1號神木、傲世獨立神木)、萬年樟公神木(和社神木)、達觀21號神木(拉拉山21號神木、凌雲神木),但許多都隱藏在深山中,不容易輕易抵達,妞編輯特別選了5大輕鬆就能到的森林遊樂區,讓妞妞們春節想帶家人出門走走都方便!

千年神木森林遊樂區1. 宜蘭馬告生態園區

「馬告生態園區」為亞洲最大的神木群聚落,園區包含了宜蘭最美的「棲蘭山莊」和「明池山莊」兩大山莊,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在園區內,在宜蘭馬告生態園區內最有趣的地方就屬每顆神木皆以歷代聖賢命名,其中包括樹齡已超過2,000歲的「孔子」神木!

此外妞妞們除了可以去棲蘭山莊欣賞神木,還能參觀充滿歷史氛圍的先總統蔣公行館;而在明池山莊中更有一個被層層高聳森林圍繞的高山湖泊,湖中能見到黑天鵝、鴛鴦、綠頭鴨在悠游著非常愜意呢。

千年神木森林遊樂區2. 桃園復興拉拉山

想到拉拉山大家會想到什麼?沒錯就是水蜜桃啦!但除了水蜜桃,這裡的神木群也是十分壯觀喔「拉拉山」位於桃園復興和新北烏來交界處,屬於國有林自然保護區,沿著環山步道就能輕鬆近距離親近神木,沿著旁的每棵神木樹都有其專屬編號。

其中5號神木樹齡最年長有2,800歲,樹底還有一個大樹洞非常壯觀,體型最大的神木樹圍更達約19公尺長,此外拉拉山位處海拔約2,000公尺高,偶有雲霧飄進森林,讓人彷彿闖入迷霧森林,拍起來非常浪漫呢~

千年神木森林遊樂區3.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喜歡登山的妞妞絕對很熟悉大雪山啦!這裡可以說是台中最容易抵達的高山,「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東勢,園區內有顆樹齡約1,400年的「大雪山神木」矗立於此,樹高約50公尺相當高大,而且大雪山神木前的道路平坦其實十分好走,全家大小都能輕鬆漫步前往,除此之外,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許多豐富的生態,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山羌、帝雉等罕見的野生動物。

千年神木森林遊樂區4.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要說到大家最熟悉的神木,當然不能少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神木」遺跡呀,阿里山神木是一棵樹齡預估有千年的紅檜巨木,樹齡或胸徑都曾是亞洲第一,和阿里山的日出、雲海、高山鐵路、櫻花,並列阿里山五大奇景,雖因遭雷擊的關係現今已原地放倒,不過還是非常壯觀。此外阿里山上還有其他神木豎立在山頭,可以沿著步道踏青欣賞,在二月初到訪還能搭著森林小火車欣賞沿路盛開的櫻花呢。

千年神木森林遊樂區5. 司馬庫斯

一年四季都美的「司馬庫斯」,有「上帝的部落」之美稱,雖然路途遙遠但更是被許多網友票選為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沿途還能看見竹林美景、櫻花林等等,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巨木群步道,近年司馬庫斯已取消入山管制了,平日不需申請登記入山證,隨時都能進出,假日則會有總量管制;來到司馬庫斯不只有紅檜巨木群,還有多2000株以上的櫻花林,2月14號櫻花祭就開始啦,進入部落前別忘了事先申請通行證喔!

雖然是在廣闊的森林中,不過還是要記得隨身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得開心又放心!妞妞們今年走春,就我們一起去戶外躲避人群吧~

Source:KLOOK、林務局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防疫在家空虛寂寞?不能抱人那就抱樹吧!冰島林務局:「抱樹」5分鐘能撫慰心靈
全台12處「國家級美照聖地」!黃金山毛櫸林、全台最美瀑布、百萬星空全都必拍

妞新聞 森林 走春 神木 遊樂區

最新消息

【虎年紓壓瑜伽】遠離虎背熊腰! 2招虎哩翹臀美背

過好年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2-05 15:00:56

春節長達9天的連假,總少不了發懶久坐的攤在椅子上玩手機、打電動、打麻將、看電視、追劇,很容易在固定姿勢下,長時間坐著不動,導致下肢循環變差,腰酸又背痛。「CHA 帶瑜去旅行」的瑜伽老師CHA CHA教讀者如何打擊虎背熊腰的贅肉。透過瑜伽虎式(Tiger Pose),仿效老虎威風凜凜的姿態,將身體全部開啟,猶如霸氣老虎尾巴高高翹起,強化背部肌群,能有效喚醒無力的肌肉,讓脊柱更加靈活,緩解腰背部酸痛感,同時也能預防駝背,迎接福虎生風、氣勢非凡嶄新一年。

24小時最熱

脊椎延展

CHA CHA老師提醒,此動作的重點在於脊椎前後側的延展,藉由腿部往後上提高,來快速喚醒無力的背部、臀部肌肉。

步驟1:從四足跪姿開始,雙手在肩膀正下方,雙腳與臀同寬,雙膝蓋在臀部正下方。

步驟2:吸氣,腹部穩定,從尾椎開始從腰椎、胸椎、頸椎一節一節的延展。胸口、下巴往前向上延伸,背部下凹。

從四足跪姿開始,雙手在肩膀正下方,雙腳與臀同寬,雙膝蓋在臀部正下方。(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3:吐氣,一樣從尾椎開始從腰椎、胸椎、頸椎一節一節的彎曲,低頭,拱起背部。

吸氣,腹部穩定,從尾椎開始從腰椎、胸椎、頸椎一節一節的延展。胸口、下巴往前向上延伸,背部下凹。(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4:吸氣,重複步驟2的動作,盡量將右腿向後上方抬高,胸口、下巴往前向上延伸,保持均勻呼吸。

吸氣,重複 步驟2的動作,盡量將右腿向後上方抬高,胸口、下巴往前向上延伸,保持均勻呼吸。(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5:吸氣,重複步驟3的動作,盡量將右腿膝彎曲往前,盡量讓額頭靠近膝蓋。

吸氣,重複步驟3的動作,盡量將右腿膝彎曲往前,盡量讓額頭靠近膝蓋。(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6:可以選擇步驟4 、步驟5的動作重複練習,或如果想挑戰自己,可以在步驟4加上變化,保持身體穩定,讓左手往後抓到右腳踝,保持平衡,再將右腳踝往後向上踢高。

如果想挑戰自己,可以在步驟4加上變化,保持身體穩定,讓左手往後抓到右腳踝,保持平衡,再將右腳踝往後向上踢高。(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7:將右腿放鬆回到四足跪姿,左右換邊,重複上述步驟。

老師小叮嚀:臀部要在膝蓋的正上方,肋骨微收,順暢呼吸。

回覆動作:嬰兒式,讓膝蓋腳背貼地,臀部往後靠近腳後跟,雙手往前延伸,讓腹部放在雙腿上,額頭貼地,讓腰背舒緩放鬆。

將右腿放鬆回到四足跪姿,左右換邊,重複上述步驟。(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胸腔延展|八肢點地變化

CHA CHA老師提醒,此動作的重點在於膝蓋往前挪動,安全做到開胸、脊椎的延展,來強化背部肌肉群。

步驟1:從趴姿開始,下巴、胸口在地板,雙手掌心貼近胸口兩側地板,手肘彎曲朝向天空。

從趴姿開始,下巴、胸口在地板,雙手掌心貼近胸口兩側地板,手肘彎曲朝向天空。(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2:雙腳打開與臀同寬,讓腳趾回勾踩地。

步驟3:保持掌心、胸口、下巴貼在地板上,讓雙膝蓋慢慢往前移動,臀部會因此翹高。

保持掌心、胸口、下巴貼在地板上,讓雙膝蓋慢慢往前移動,臀部會因此翹高。 (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4:停留在可以深呼吸的位置,下腰背如果有感受到不適,或是胸口下巴離開地板,需要將膝蓋往後挪動,讓臀部高度降低。

步驟5:如果想挑戰自己,保持身體穩定,讓左手往後抓到右腳踝,保持平衡,再將右腳踝往後向上踢高。

如果想挑戰自己,保持身體穩定,讓左手往後抓到右腳踝,保持平衡,再將右腳踝往後向上踢高。(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保持身體穩定,讓左手往後抓到右腳踝,保持平衡,再將右腳踝往後向上踢高。(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步驟6:將右腿放鬆回到四足跪姿,左右換邊,重複上述步驟。

老師小叮嚀:盡量讓左手在左肩正上方,肋骨微收,順暢呼吸。

回覆動作:嬰兒式,讓膝蓋腳背貼地,臀部往後靠近腳後跟,雙手往前延伸,讓腹部放在雙腿上,額頭貼地,讓腰背舒緩放鬆。

嬰兒式,讓膝蓋腳背貼地,臀部往後靠近腳後跟,雙手往前延伸,讓腹部放在雙腿上,額頭貼地,讓腰背舒緩放鬆。(CHA 帶瑜去旅行提供)

聚餐多喝兩杯小心褲頭變緊了! 酒類熱量超高「排行大公開」

過年宅在家沒片看? 5部「虎年必看」應景電影一次看

鏡週刊 紓壓 瑜伽 虎年 翹臀 美背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