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鮮燉飯|平底鍋就能完成的懶人華麗料理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4-12 12:28:37

因為這道料理看起來非常豪華,容易讓人有製作繁瑣的誤解。其實只需要一個平底鍋就能完成了。食材也可選用白肉魚切片、花枝、雞肉等自己喜歡的食材都 OK。

24小時最熱

MEMO

也很推薦按個人喜好擺上檸檬切片或香芹。

西班牙海鮮燉飯製作方法

1 將番紅花泡熱水 15 分鐘;倒橄欖油到平底鍋中熱鍋,放入蝦子、紅椒,以中火翻炒 30 秒取出

中火 30 秒

將番紅花浸泡到熱水中,水會染成金黃色。若沒有番紅花,也可以在炒米時加入 1 小匙咖哩粉代替。

番紅花的雌蕊有優雅的香氣,也能使料理呈現金黃色。

海鮮只要炒過就會上色,也會產生香氣,可去除腥味。

翻炒至蝦殼變紅即可。

2 在平底鍋中加入 1 大匙油,放入大蒜,開小火拌炒 30-40 秒,再加米拌炒 30 秒

小火 30-40 秒 ⇒ 加入米後 30 秒

切碎的大蒜很容易燒焦,需多加注意。約炒 30-40 秒後加入米飯。

若米炒得太久,表面會過於乾燥而裂開,炊飯吃起來的口感就會過硬。

稍微將米炒至表面沾上橄欖油即可

3 加入番茄紅醬攪拌,再加入步驟 1 的番紅花水、法式清湯後,開大火攪拌至沸騰轉中火攪拌 2 分鐘

大火 ⇒ 中火 煮沸 ⇒ 2 分鐘

在加入其他食材前,先將米稍微煮一下。若從一開始就將食材和米一起煮,容易受熱不均,造成米心無法熟透。

煮到覆蓋米飯的水分蒸發,可清楚看見米粒的狀態。

4 轉小火後,將蛤蜊、蝦子、紅椒平均擺進平底鍋,蓋上鍋蓋炊煮 3 分鐘;關火,燜蒸 10 分鐘

小火 ⇒ 關火 擺放食材⇒ 蓋鍋蓋 3 分鐘 ⇒ 10 分鐘

將蛤蜊的開口朝上擺放,煮熟時會朝上方打開,做出美麗的燉飯成品。

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食材調味

西班牙海鮮燉飯相當重視成品外觀,因此放入平底鍋時建議要將海鮮食材擺在上方。另外,蛤蜊自身含有高鹽分,一般 100g 帶殼蛤蜊就有 0.8g 的鹽分,相似的淡菜、文蛤也跟蛤蜊擁有相同的鹽分。建議以蛤蜊的分量為主,來調整法式清湯的用量,就能煮出鹹淡適宜的海鮮燉飯。


更多烹飪法的獨家步驟──「設定目標+美味公式」,收錄於:

絕對好吃!一流餐廳的美味料理科學【全圖解】

作者:前田量子
出版社:台灣廣廈
購書連結: 博客來

文章來源: 西班牙海鮮燉飯|平底鍋就能完成的懶人華麗料理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懶人料理 西班牙海鮮燉飯 平底鍋

最新消息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5間必收清單!穿越時光來喝杯咖啡,日式台式老屋一次收齊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04-12 13:00:00

每每說到嘉義,大家僅會聯想到阿里山、火雞肉飯,但其實具有歷史淵源的嘉義,不只有獨具特色的古蹟、道地傳統美食以外,街上更富有各式樣貌的老宅,近年來老屋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妞編輯這次就來推薦大家幾間最新和近期的人氣清單,妞妞們一起來看看時光歲月在這些老屋中,留下了什麼給我們吧!

24小時最熱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1.堀川茶事

昭和時期保存至今的日式老屋,進到堀川茶事便能發現裡頭運用大量木材,簡單樸素沒有過多的裝飾展現侘寂之美,陽光透過木窗框灑落屋內,溫暖又靜謐的氛圍,享用下午茶超幸福。

堀川茶事餐點最特別的部分,隨著季節推出水果類的甜點,除了常見的蛋糕捲,使用高腳杯的「酒凍」和「帕菲」,從外頭就能看得出層次豐富,和清新的透明感。堀川茶事目前皆要提前預訂,粉專也都會釋出預約公告,想前往的妞妞們出發前別忘了預約唷!

-

更多資訊>

堀川茶事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37巷15號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2.綠洲 Oasis Brunch

門口寫著大大的「臺灣時報」,要不注意到它真的太難!台式老建築,偌大的空間、磨石子地板,位在嘉義市區內店名取為「綠洲」,再適合也不過。

不只有咖啡和甜點,綠洲提供了多樣化的早午餐拼盤選擇,份量超級澎湃,不少吃過的人都讚嘆CP值超高啊!

-

更多資訊>

綠洲 Oasis Brunch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61號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3.荏苒咖啡

「韶光荏苒,歲月靜好」~想細細品味老宅的歲月痕跡荏苒咖啡都保留下來了!嘉義咖啡漫步系列在去年推出的荏苒咖啡,位在嘉義公園一旁,三層樓的老宅,同樣是運用木材、古董作為主要裝潢與擺飾。

午後坐在窗邊,溫暖陽光映照進來,吃著用小花點綴的布丁和蛋糕捲,望著外頭發呆,好像來了一趟時光之旅;除甜點和咖啡外,荏苒咖啡也有供應較為精緻的台式鹹食

-

更多資訊>

荏苒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97號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4.スピード_supiido

在趕行程但還是想喝杯咖啡嗎?到超可愛的街邊外帶店スピード_supiido就對啦~在轉角的日式小木屋超級搶眼,可以看到戶外僅有幾個立桌和座位。而supiido的發音又好似於日文的「速度」,就是要你能在最短時間內品嘗美味咖啡

這裡提供了基本的咖啡品項外,妞編輯也很推「桔美式」,用的是寂寞芳心俱樂部的摩登寶杯,上方放了一顆蜜漬桔子,中和美式的苦味,沒想到它們如此的搭配~尤其是夏天來點酸甜的咖啡,超級適合!

-

更多資訊>

スピード_supiido

地址:嘉義市東區北榮街50號

2022嘉義老宅咖啡廳5.Tinco 庭口金工

Tinco 庭口金工位在嘉義縣複合式日式喫茶珈琲店,在這裡能品嘗到非常日本的小點,如鯛魚燒、醬油糰子、紅豆奶油厚片等。

不僅供應甜點~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能體驗金工DIY,共有戒指、手環和項鍊三種可選擇,做出專屬於自己的小小飾品,而且店裡還有可愛的貓咪,安排一個下午來玩吧!

-

更多資訊>

Tinco 庭口金工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8號

source:妞編輯ZoeTseng/妞新聞

愛玩妞,你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茶霧之道交通一日遊攻略
基隆4間「老屋咖啡廳」,在微雨之城,飲一杯港都風華~|咖啡城市之旅

妞新聞 老屋 嘉義 老宅咖啡廳 台式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