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鍋囉!台北7間必吃石頭火鍋推薦:「雅香」爆炒湯頭超甘甜、這間老字號永遠都在排隊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9-29 12:00:00

最近早晚開始有點涼意,研判是到了吃鍋的季節,不過火鍋的種類繁多,有誰也和儂編一樣特別喜歡現炒爆香、層次豐富的「石頭火鍋」嗎?冷冷的天氣,喝一口濃郁湯頭就從頭暖到腳底,今天就想和大家分享台北7間超人氣的石頭火鍋,網羅老字號到新品牌,快把名單收起來,下班、假日就和朋友約起來!

24小時最熱

1.雅香石頭火鍋

source:IG@ yalin630910

開業超過40年的「雅香石頭火鍋」,是不少人爸爸媽媽那輩的古早味,坐落於當年的流行勝地西門町,從中午11:00營業到凌晨4:00,基本開鍋費100元,每人酌收20元的醬料費,是非吃到飽型的自助式火鍋,食材的價位是根據盤子花色區分,整體湯頭甘甜鹹香、不會過於厚重,麻油和沙茶的比例恰到好處。

【雅香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號

電話:02-2381-0255

2.天喜迷你火鍋

source:IG@poli_huikangli

據說是全台第一間小火鍋的「天喜迷你火鍋」,秋冬晚上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老闆也為此在戶外擺了兩排塑膠椅,平假日都一位難求,只有提供石頭火鍋與沙茶火鍋兩種,鍋底炒料是番茄、榨菜以及魚乾碎片,肉片則會先在廚房炒到半熟,保持Q彈的口感,與湯汁交融後香氣四溢,一入口就讓人停不下來。

【天喜迷你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06號

電話:02-2558-6781

3.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source:IG@chiayenlee1213

儂編最常和朋友聚餐的就是南京三民周邊、開立已40年的「小紅莓火鍋城」,店內幾乎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聚集,無論平假日生意都超好,而且只能現場排隊,開鍋費為30元,鍋底香氣足、湯頭濃郁好喝,提供百種以上生鮮食材、根莖蔬菜、水產海鮮與各式火鍋料,蛋腸、牛肉丸、泡菜貢丸都蠻推薦嘗試。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

電話:02-2767-6131

4.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source:IG@ pajjinju

行天宮旁開立超過35年的老字號「松江自助石頭火鍋」,一人開鍋費為60元,爆香炒過的香味撲鼻迷人,可以自行挑選想加入鍋物的食材,由於店面近期有換新內裝,從桌椅、燈光、食材櫃、醬料區全都變得清楚又明亮,以乾魷魚、蒜苗、肉、高麗菜為鍋底爆香,口味上雖不到太突出,但衛生環境是大加分。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電話:02-2501-2063

5.石石鍋創

source:IG@ shishihotpot

「石石鍋創」裝潢走文青風格,顛覆大家對石頭火鍋的傳統老舊印象,不僅有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對於食材的選擇也十分講究,肉質、海鮮、蔬菜都相當美味,還有一道必點主食就是「月間雞肉飯」,在香甜的米飯上,鋪上滿滿雞絲並加上一顆半熟蛋黃,最後再淋上獨門醬汁,每一口都讓人齒頰留香。

【石石鍋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2號

電話:02-2716-8228

  1. 6.旺角石頭火鍋

source:IG@ jerry0681

「旺角石頭火鍋」近幾年也越開越多間,在萬華、三重、永和都有店面,主打的是個人鍋物,和一般火鍋店一樣有提供固定的菜盤,在享用火鍋前,店員會先幫大家爆香炒肉,並加入高麗菜和高湯,湯頭喝得到麻油和蔥蒜的風味,且清甜不會過於膩口,最特別的是它的特調沙茶醬,濃厚涮嘴、提味效果超好。

7.石研室台式爆炒石頭火鍋

source:IG@ syshotpot

連鎖鍋物品牌「石研室台式爆炒石頭火鍋」,主打的是新式石頭鍋,除了有台式爆炒風味,還有泡菜、剝皮辣椒、麻辣川香湯底可以選擇,並提供有別於傳統石頭火鍋店的安格斯牛、天使紅蝦等食材,蔬菜、飲品和白飯都是自助式且吃到飽,還有麻油酒麵線、月見香腸飯等創意附餐,是好友聚餐的好去處。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餐廳 鍋物 石頭火鍋 台北火鍋 石研室台式爆炒石頭火鍋 雅香石頭火鍋 旺角石頭火鍋 天喜迷你火鍋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石石鍋創

最新消息

新竹7間本地人狂推「質感咖啡廳」!Cover Cafe頂樓天井美翻、Daily Ping玻璃屋+「偽洞穴」複合式裝潢超搶眼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9-29 13:00:10
  1. 到新竹玩別只會去巨城和市立動物園,近幾年的新竹的質感咖啡廳也很興盛,完全橫掃IG版面、掀起一波打卡熱潮。事不宜遲,快跟著儂編一起去尋找7間餐點好吃、環境好拍的質感咖啡廳吧!從韓系奶油、日式京都、澳式悠閒、南歐鄉村到摩洛哥情調一次盤點,用味蕾和視覺來感受這些咖啡廳的獨立風格。

1.Cover Cafe

  1. source:IG@ kyla_065

近期甫開幕就造成轟動的「Cover Cafe」,是服飾品牌COVER延伸出的咖啡館,外觀是4層樓的米白色建築,1F打造成服飾店,2F走南歐鄉村風,3F是奶油韓系感,但美得讓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頂樓的天井,讓人邊啜飲咖啡邊望向藍天放空,不僅能拋下所有煩憂,每層樓都美到像出國,絕對讓你相機吃飽飽。

24小時最熱

【Cover Cafe】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73號

電話:0900-268-109

2.Daily Ping平日

在新竹巨城周邊的純白玻璃屋「Daily Ping平日」,走進裡頭可說是別有洞天,室內因大片落地窗採光極佳,點綴些許植栽綠意,更以灰調的「偽洞穴」裝潢帶出原始感,在這裡用上一頓早午餐相當愜意,還是超偶歌手曾昱嘉開的店,提供多種輕食、咖啡、氣泡飲和手工甜點,是從早到晚都能去的一家咖啡廳。

【Daily Ping平日】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269號

電話:03-533-8820

3.FOX.CONE coffee & bakes

source:IG@taberu.food

這一兩年來澳式咖啡越來越多,應該是因為很多人都有去澳洲打工的經驗吧!儂編喝過幾間咖啡館的小白咖啡,非常喜歡綿密無負擔的口感,滑順不厚重。FOX.CONE coffee & bakes就是澳式咖啡專賣店,位在白色老宅一樓相當搶眼,人氣的是每日手作、口味豐富的司康和磅蛋糕,儂編建議可以外帶咖啡到附近公園,體驗一種澳式悠閒的氛圍。

【FOX.CONE coffee & bake】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門街12號

4.貓嶼

source:IG@ catisland.cafe

隱身在巷弄老宅中的「貓嶼」是可以帶寵物登場的咖啡廳,店內還有10隻以上中途貓咪店長,可說是貓奴的天堂!店主翻新老屋並注入獨特的摩洛哥風格,淺橘刷色牆面、帶有民族風的原木傢具、編織傢飾品都超有特色,戶外帳篷、棕櫚葉陽傘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唐揚雞咖哩飯和鮮蝦可頌,每道都精緻可口。

【貓嶼】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新街39巷34號

電話:03-528-2440

5.Hidden Off

source:IG@ simple_and_hiddenoff

鄰近新竹大遠百、沒有顯眼招牌的「Hidden Off」如其名一樣相當隱密,但實際店內空間是非常寬敞的,重新佈置的老房子白淨柔和,是時下流行的韓國風,提供鹹食料理與甜點,全都是店主一家每天新鮮現做,查理布朗臉柔軟鮮奶油戚風蛋糕是大家最推薦的品項,目前採訂位制,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線上預約。

【Hidden Off】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35號

電話:03-528-1110

6.日遲DIDcoffee

source:IG@did_coffee

取自《三國演義》先賢諸葛亮的詩詞,「日遲咖啡」是間位在竹北、兩層樓的預約制咖啡館,是由咖啡、甜點店和藝文策展打造而成的複合式空間,一面牆上還彩繪了山水油墨畫,並提供插座且不限時、可以洽公,整體氛圍舒服典雅並呼應店名,若是來從容享受下午茶,銅鑼燒和戚風蛋糕都是必吃甜點。

【日遲DIDcoffe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62號

電話:03-550-1861

7.Kurumi

source:Kurumi__desu

雖然日本對台國境即將解放,但在台灣其實也有不少類日本的風景可以逛逛,充滿日本町屋風格的咖啡廳「KURUMI久留咪」,是由高人氣的哭哭咖啡 kukukohi經營團隊推出的全新品牌。日式老宅裡提供咖哩飯、咖哩米漢堡和簡單的甜點、飲料等餐點,同時也販售來自世界各地的古物。

【Kurumi】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88號

電話:03-550-9902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咖啡 美食 餐廳 咖啡廳 FOX.CONE coffee & bakes 新竹咖啡廳 Cover Cafe Kurumi 日遲DIDcoffee Hidden Off Daily Ping平日 貓嶼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