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大缺貨!第四季財務報告出爐,營收破900億美元創紀錄,穩坐全球3C龍頭,連賈伯斯都沒這麼會賣!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1-08 10:15:00

近期,若你正打算購入Apple的產品,或許會遇到「有錢買不到」的情況,不只iPhone 14蘋果多項產品因供應鏈問題,引發缺貨潮。正當大家替Apple營收捏一把冷汗的同時,Apple大膽公布今年年度第四季財務報告,業績不減反增,9月季度營收達到901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8%!

24小時最熱

賈伯斯感到很欣慰!

Apple於上月月底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務報告」,時間截至今年9/24止。報告中指出今年9月營收達到901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8%,若你覺得iPhone變不出新把戲,那你可就錯了!果粉依舊很買單。全球iPhone的市佔率更是直破6成以上,創下自2007年首次面世以來最高。

愛環保不是說說

Apple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本季經營業績反映Apple對服務顧客、追求創新,以及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承諾。帶著我們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產品陣容進入佳節的同時,我們採取的每一個行動、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以我們的價值觀為指導原則。我們深深致力於保護環境、保護使用者隱私、加強輔助使用,以及打造能夠釋放人類完整創意潛力的產品和服務。」

年終可以多加一隻雞腿了!

若你是有在關注美股的人,或許你會對近期Apple的表現非常滿意!Apple公佈的9月季度營收達,換算每股稀釋後季度盈餘為1.29美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4%。年度營收為3,9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換算每股稀釋後年度盈餘為6.11 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除此之外,Apple董事會宣布普通股股利每股配息0.23美元,股利將於2022/11/10派發,發放對象為2022/11/7營業時間結束時登記在冊的股東。

營收創下歷史紀錄

以經濟層面來說,Apple財務 Luca Maestri 覺得「創紀錄的9月季度業績展現了我們的執行力。我們持續投資於長期成長計劃,創造超過240億美元的現金流,並在本季度向股東返還超過290億美元,現有使用量創下歷史新高。本季為Apple再度創紀錄的一年畫下句點,營收成長超過280 億美元,營業現金流比去年增加180億美元。」

Source:Apple

Bella儂儂 3C APPLE 投資 理財 賈伯斯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