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間個人火鍋推薦!「姜一鼎」灑椒新品牌個人鴛鴦鍋,「松花」招牌香菜皮蛋鍋必點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0-21 18:00:00

妞妞們天氣開始轉涼,又到了吃鍋的好日子啦!妞編輯特別整理了「高雄6間個人火鍋推薦」,不管是鴛鴦鍋、吃到飽還是台式火鍋通通都有,不用再擔心揪不到人吃鍋, 一個人也能好好享受!

24小時最熱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1.姜一鼎

source:姜一鼎個人鴛鴦火鍋

「姜一鼎」為高雄超人氣麻辣火鍋店「灑椒」旗下最新品牌,首間店面就開在明哲路河堤社區內,主打個人鴛鴦鍋,基本湯底為麻辣鍋配石頭鍋,他們的麻辣鍋承襲灑椒的好品質,中藥香濃郁,湯不會過油。另外網友們也力推「麻油爆蒜豚骨鍋」,微微的麻油香氣,和蒜香融合的剛剛好,很適合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

-

店家資訊>>

姜一鼎 河堤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3號

電話:07345141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官網:姜一鼎個人鴛鴦火鍋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2.哈肉鍋

source:哈肉鍋

「哈肉鍋」目前在家樂福鳳山店和愛河店皆有分店,主打平價大肉盤單人鍋,湯頭有9種能選擇,牛奶控妞妞們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的「小農牧場牛奶湯」,會附贈兩瓶高牧牛奶讓顧客自己依照口味調整要加的量,湯頭一喝就知道是完全真材實料才能呈現出來的濃醇香。另外內用的話,店內也有提供飲料、冰淇淋、開胃菜自助吧吃到飽,CP值非常高!

-

店家資訊>>

哈肉鍋大盤肉火鍋 愛河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東路356號2樓

電話:07261925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30/假日11:00–22:00

官網:哈肉鍋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3.鍋來福

source:鍋來福Good Life

「鍋來福」位於三民區鼎中路上,因為新穎的裝潢和平實的價格開業不到三年就已經成為這一帶的人氣鍋物餐廳。店家提供了許多平價鍋物少見的湯底,像是「四川老甕酸菜」、「皇家伯爵鮮奶茶」等,其中店內招牌「黃金小狗南瓜鮮奶鍋」,以小狗形狀做成的南瓜冰磚,泡進牛奶鍋裡不僅超療癒,南瓜的香甜和牛奶的濃郁配上蔬菜的鮮甜,再涮一片美國安格斯黑牛胸腹肉,簡直人間美味!

-

店家資訊>>

鍋來福Good Life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231號

電話:07310201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官網:鍋來福Good Life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4.松花精品個人鍋

source:松花精品個人鍋

「松花精品個人鍋」位於鳳山捷運站附近,主打百元平價精緻鍋物,使用的個人瓦斯爐非常有質感,和其他家百元小火鍋做出區別。店家對於湯底的製作也非常用心,像是「黑麻油土雞鍋」,麻油味道十分清爽,雞肉也很鮮嫩。香菜控妞妞們必點「香菜皮蛋鍋」,滿滿的香菜配上濃郁的皮蛋,整體非常搭,另外網友們也很推薦他們家的「田園番茄鍋」,酸酸甜甜的口味非常開胃!

-

店家資訊>>

松花精品個人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一段85號

電話:077465035

營業時間:16:00–23:00(週三公休)

官網:松花精品個人鍋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5.夏好夏滿

source:夏好夏滿-火鍋吃到飽

「夏好夏滿」位於七賢二路上,是南部人氣港式火鍋店春囍打邊爐的姐妹店主打復古風格台式火鍋吃到飽,價格依可選品項的數量分為368、468、568三種,除了菜品多達30樣之外,還有提供炸肥腸、白糖粿、鹹酥雞等熟食。湯底的部分以「五更腸旺鍋」和「爆炒石頭鍋」最受歡迎,腸旺鍋裡的鴨血和大腸都十分夠味,石頭鍋的香氣也非常濃郁,很適合用來煮海鮮。

-

店家資訊>>

夏好夏滿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92號

電話:072853112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夏好夏滿-火鍋吃到飽

高雄個人火鍋推薦6.拾鮮鍋物

source:拾鮮鍋物文山店

「拾鮮鍋物」首間店面位於楠梓德惠路上,因為高CP值收穫不少人氣,後來在文山特區也拓展了第二間店面。拾鮮的「香醇鮮奶鍋」是他們家最受歡迎的湯底,和哈肉鍋一樣點餐時皆附贈兩瓶高牧牛奶,牛奶鍋因為經過和義式香料拌炒,香味十分獨特,再加入新鮮牛奶之後口味更加鮮甜濃厚,推薦妞妞們肉類可以點「台灣黑毛豬五花」,肉質非常Q,放進牛奶鍋裡涮美味加倍!
-

店家資訊>>

拾鮮鍋物 (文山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168號

電話:072853112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16:00–22:00/假日11:00–22:00

官網:拾鮮鍋物文山店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高雄洲際酒店5大亮點!奢華客房落地窗盡收港都美景、歐式精緻餐廳前菜+甜點吃到飽
高雄10間特色餐酒館推薦!「H2O」頂樓泳池酒吧、「貝隆」坐擁絕美日落海景

美食 餐廳 高雄 妞新聞 鍋物 美食推薦 高雄美食 個人火鍋 姜一鼎 哈肉鍋大盤肉火鍋 拾鮮鍋物 鍋來福 夏好夏滿 松花精品個人鍋

最新消息

零廚藝電鍋料理!番茄燉牛肉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10-21 18:30:00

番茄燉牛肉_電鍋料理 零廚藝好滋味

24小時最熱

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對人體的好處說不完,經由加熱燉煮更能釋放出來。用番茄來燉肉,不僅燉煮時間能縮短,肉質還能軟嫩不過老。尤其愛那番茄燉煮出來的湯汁,或拌飯或拌麵,或搭配法國麵包來沾食,都是一級棒的好滋味呀♪★

食材

  • 牛肋條, 600g
  • 牛番茄, 2個(250g)
  • 洋蔥, 1顆(150g)
  • 洋菇, 8大朵(150g)
  • 清水, 1米杯(180ml)
  • 牛肉醃料
    • 黑胡椒粉, 1.5小匙
    • 義大利香料, 1.5小匙
  • 調味料
    • 醬油, 2大匙
    • 冰糖, 2大匙
    • 鹽巴, 0.5小匙
    • 番茄糊tomato paste, 2大匙
    • 月桂葉bay leaves, 2片

料理步驟

步驟 1:備好所有食材。牛肋條先切除肉上過多白色油脂,再切成4-5公分段長,並均勻撒上[牛肉醃料],冷藏醃製30分鐘入味。牛番茄每顆均切四大塊,洋蔥切丁。洋菇大朵切4瓣,小朵不切。

步驟 2:取一鍋,冷鍋不放油,放入牛肋條以中大火乾煎至焦香。接著,放進洋蔥丁、洋菇塊、番茄塊炒香,再下[調味料]整鍋翻炒均勻。最後,沿鍋邊繞一圈倒入清水量(1米杯),順便將巴在鍋邊的調味料沖下來。(耗時約8-10分鐘)

步驟 3:取一電鍋,(內鍋)放進步驟2已完成的炒料湯汁。(外鍋)加進2米杯水量進行燉煮,共進行兩次。(耗時約60分鐘)

步驟 4:完成囉〜零廚藝的秒殺好滋味!連不喜歡吃牛肉的小女兒都讚不絕口呢♪

步驟 5:我用的義大利香料是大眾品牌,家樂福、大潤發、全聯都買得到,也可單用黑胡椒粉來醃漬牛肉,味道影響不大。番茄糊在家樂福或全聯都可購得,標籤標註的英文字是Paste,如改用一般番茄醬,煮出來的味道會差比較多~分享給大家♥

小撇步
1. 用的是6人份內鍋。
2. (步驟2)番茄經過翻炒變軟後,可先將番茄皮剝離取出,盛盤更漂亮。
3. 隔餐吃更好吃,牛肉經過湯汁浸泡過程會更加入味。
4. 番茄糊具鹹味,品牌不同鹹度不同,鹽巴份量須斟酌。
5. 待涼移入冰箱冷藏,再撈除湯面凝結之黃色油脂,去油膩更簡便。
6. 黑胡椒醃製及乾煎動作,均能去除牛腥味,且比汆燙處理更讓滋味豐富。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美食 牛肉料理 電鍋料理 番茄燉牛肉iCook愛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