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間個人火鍋推薦!「萬客什鍋」燒酒雞鍋超夯,「上澄鍋物」數十種有機蔬菜吃到飽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2-26 18:00:00

妞妞們最近氣溫驟降,冬天真的來啦!說到冬天必吃的食物,當然少不了火鍋囉~而近幾年美食餐廳暴漲的台中,火鍋店也是非常厲害的。妞編輯嚴選了「台中7間個人火鍋推薦」!

24小時最熱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1.敝姓鍋

source:敝姓鍋

以炒雞鍋而聞名的高CP值平價鍋物「敝姓鍋」,在今年下半年進行了菜單改版,除了保留招牌主食「麻油炒雞」外,也將幾款熱賣的湯頭改良的更有層次更耐喝。妞妞們要是冬天想進補的話,推薦大家點「剝皮辣椒」和「燒酒雞湯」,湯裡本身附的肉都有事先爆炒過,吃起來又嫩又香,連帶整體的湯喝起來也十份夠味!

-

店家資訊>>

敝姓鍋 - 台中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21號

電話:042329225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官網:敝姓鍋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2.熊滾有鍋

source:熊滾・有鍋

位於市政府附近的文青火鍋店「熊滾有鍋」,300元不到就能吃到優質的肉品餐點,不加服務費之外,還提供日月潭紅茶喝到飽。湯底共有六種口味,喜歡清爽口味的妞妞們,可以試試看「大蔥雞白湯」,是以雞肋燉煮而成,很適合搭配蔬果,另外「麻油香菇鍋」也是網友大推的品項之一,麻油、薑的香和香菇的鮮完美融合!

-

店家資訊>>

熊滾有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32號

電話:04232859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週一公休)

官網:熊滾・有鍋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3.仨小鍋物

source:仨小鍋物

位於青海家樂福對面的「仨小鍋物」,Google評分高達4.8分,主打個人平價鍋物,單人海鮮鍋只要450元,還提供麻辣鴨血、瓜仔肉等熟食自助吧,保證吃得飽。而他們家的「奶香機器人起司鍋」,超特別的樂高機器人牛奶冰磚,更是IG打卡必點的品項!

-

店家資訊>>

仨小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2-9號

電話:091877753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官網:仨小鍋物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4.大樂鍋

source:仨小鍋物

位於南屯東興路上的「大樂鍋」,光是湯頭選擇就高達10幾種,還有超特別的「昆布鍋喜燒肉鍋」,可以一次吃到昆布鍋和壽喜燒。另外點「雙人超蝦鍋」的話,除了有昆布壽喜燒鴛鴦鍋之外,超浮誇的下午茶拼盤肉,和滿滿的蝦子,只要699元非常超值!

-

店家資訊>>

大樂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346號

電話:042473651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官網:大樂鍋精緻鍋物專賣店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5.萬客什鍋

source: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

夯到在台北開了分店的「萬客什鍋」,不但預約大爆滿,用餐時段現場還要排隊近兩小時。萬客主打台式特色湯頭,洋蔥爆炒蒜香的「石頭鍋」,和酒香鮮甜的「燒酒雞鍋」是他們家的經典口味,推薦愛喝湯的妞妞們一定要來嚐嚐,可以喝得非常過癮。

-

店家資訊>>

萬客什鍋 漢口創始總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16號

電話:0422975686

營業時間:11:30–05:00

官網: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6.丹閎鍋

source:丹閎鍋

位於西區忠明南路上的「丹閎鍋」,是藝人李千娜與家人一起合開的火鍋店,裝潢走復古風格,湯頭選擇非常多,其中「丹閎系列」,更是為了表達對阿嬤的思念,所推出的傳統口味,像是以雞骨下去熬煮,並加入大蒜爆炒的「蒜爆蛤蠣鍋」,濃郁的香氣加上海鮮的甜味,是店內最具人氣的品項之一。

-

店家資訊>>

丹閎鍋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號

電話:0423261125

營業時間:17:00–00:00

官網:丹閎鍋

 

 

 

台中個人火鍋推薦7.上澄鍋物

source:上澄鍋物

跟妞編輯一樣不愛吃加工火鍋料的妞妞們,位於日曜天地二樓「上澄鍋物」絕對是首選!不但提供數十種有機蔬菜吃到飽,還有冷烏龍和風味炊飯可以自取,肉品、海鮮的品質也很新鮮。湯底的部分,網友們大推「剝皮辣椒鍋」,用來煮蔬菜非常搭,全素的口味更是讓蔬食妞妞們也能安心享用!

-

店家資訊>>

上澄鍋物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2樓(日曜天地OUTLET)

電話:0422237013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官網:上澄鍋物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饕客快筆記!台中5家米其林新入選餐廳,沙鹿「梅子」、南屯「小初店」美味令人驚艷
2022最新!台中「5間貓咪咖啡廳」推薦,超多貓咪陪吃玩、想擼貓或吸貓都ok!
 

火鍋 妞新聞 台中 鍋物 萬客什鍋 台中美食 個人火鍋 上澄鍋物 敝姓鍋 熊滾有鍋 仨小鍋物 大樂鍋 丹閎鍋

最新消息

清爽開胃~去骨雞腿佐蕃茄沙沙醬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12-26 18:30:00

去骨雞腿佐蕃茄沙沙醬

24小時最熱

去骨雞腿先醃後煎,再加上清爽的蕃茄沙沙,是ㄧ道可以做為家庭聚餐或健身的美味料理喔~

食材

  • 去骨雞腿, 4隻
  • 醃料
    • 鹽, 1.5茶匙
    • 黒胡椒粉, 少許
    • 紅椒粉(可有可無), 1茶匙
    • 棕櫚糖或二砂, 1茶匙
    • 全蛋, 1顆
    • 太白粉或玉米粉, 30g
    • 地瓜粉或木薯粉, 15克
  • 蕃茄沙沙醬
    • 小蕃茄, 200克
    • 小洋蔥, 1顆
    • 巴西里葉, 2株
    • 鹽, 1茶匙
    • 黑胡椒粉, 0.5茶匙
    • 優質初榨橄欖油, 2湯匙
    • 白酒醋(或檸檬汁), 2湯匙
    • Tabasco辣椒水(可省略), 適量

 

料理步驟

步驟 1:去骨雞腿洗淨瀝乾,用醃料抓勻浸泡4小時以上或過夜,如醃醬太稠可適量加少量水稀釋。

步驟 2:平底鍋燒熱放入油,直接將醃好的去骨雞腿皮朝下,放入鍋,並以中火煎;

步驟 3:煎雞腿時可以順便準備蕃茄沙沙醬,將小蕃茄、巴西里葉用可飲用水洗淨瀝乾,洋蔥去皮後洗淨切小丁,也先泡到可飲用水中去除辛辣味;

步驟 4:將小蕃茄切小塊、洋蔥丁瀝乾水,巴西里葉切碎放在大碗中,加入鹽、胡椒粉、優質初榨橄欖油、白酒醋和Tabasco 辣椒醬;(如無白酒醋可用檸檬汁代替,但需酌量加少許糖或蜂蜜調整酸度);

步驟 5:混勻備用;

步驟 6:煎到ㄧ面上色金黃後,翻面續煎~

步驟 7:持續煎到兩面金黃酥脆後即可起鍋,煎的期間約翻面2-3次;

步驟 8:略放涼一下,再切條狀,雞腿非常多汁,外酥內軟;

步驟 9:擺盤淋上蕃茄沙沙,解膩又開胃。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雞肉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