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可愛小點心~聖誕雪人餅乾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12-22 18:30:00

聖誕雪人餅乾-聖誕節

24小時最熱

聖誕節要到了~只要和節慶相關的造型餅乾都不便宜,只要自己製作組裝,超可愛的雪人餅乾簡單就能完成^^♡

食材

  • 無鹽奶油, 200g
  • 糖粉, 80g
  • 蛋黃, 1顆
  • 低筋麵粉, 320g
  • 堅果, 80g
  • 裝飾
    • 黑/白巧克力, 適量

 

料理步驟

步驟 1: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混和

步驟 2:分3次加入蛋黃液混和

步驟 3:加入麵粉壓成團,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配料,不加也可以

步驟 4:分成約20g大小的圓形,烤箱180度預熱後烘烤25分鐘,取出放涼

步驟 5: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淋上餅乾

步驟 6:使用適當形狀的巧克力或餅乾當帽子,等白巧克力快乾的時候再放上去,用溶化的巧克力畫上表情

步驟 7:融化的雪人就完成囉~也能把雪人底部多出的白巧克力剪掉,做成完整的雪人ㄛ~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餅乾 聖誕節 耶誕節 甜點DIY

最新消息

台中必吃「燒肉風間」全新和牛套餐!選用日本A5近江牛,肋眼上蓋、月見紐約客超美味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2-23 12:00:00

肉肉控快筆記!來到台中必吃的「燒肉風間」為每個和牛愛好者們推出了全新的套餐「Feast家友限定.極致饗宴」,選用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A5和牛」,從前菜的「和牛韃靼」就讓妞妞們感受生牛肉最原始的風味,主角燒肉則使用近江A5和牛臀肉上蓋、板腱、紐約客等油脂豐富或適中部位,為饕客打造豐美而不膩口的頂級和牛盛宴,妞妞們絕對要來體驗看看。

24小時最熱

 

 

 

台中燒肉風間亮點1.關西流燒肉

2014年於台中創立的「燒肉風間」,是全台首創的關西流燒肉,餐廳空間與餐點風格融合西方特色,猶如日本關西地區兼容並蓄大方接受西方外來文化,跳脫傳統日式燒肉或韓式燒肉的模樣,精選日本牧場合作購入A5和牛,並嚴選澳洲9+和牛、及美國Prime黑安格斯牛等頂級肉品,依不同部位及切法搭配各式獨家研發醬汁燒烤,專業的桌邊服務讓妞妞幾乎不用動手呢!

 

 

 

除了首間的「公益店」外,2021年8月更拓展二店插旗台中老虎城七樓,一改原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歡快形式,打造極具質感的品肉空間,挑高金色拱門、星空隧道與岩穴牆面,呈現最具儀式感的燒肉盛宴,妞妞們吃飽喝足還能去一旁的酒吧續攤喔。14間「台中酒吧」微醺推薦!白天拍完網美照晚上別只逛夜市,夜太美不跑Bar太可惜

 

 

 

台中燒肉風間亮點2.近江A5和牛

為了各位肉肉控,燒肉風間特別引進本三大品牌和牛之一「近江A5和牛」,設計全新套餐「Feast家友限定.極致饗宴」,12月23日起公益店與老虎城店同步上市,套餐中近江牛佔總肉量75%,從開胃菜、湯品、米食到燒肉,以恰到好處的節奏及肥瘦搭配展現近江A5和牛特有迷人旨味,美味滿足而不膩口。

 

 

 

台中燒肉風間亮點3.前菜&湯品

「Feast家友限定.極致饗宴」包含了風間沙拉以及超強前菜「和牛韃靼|雲丹|櫻花蝦餅」,取近江A5和牛油脂適中、柔軟中嚼勁的後臀上蓋部位切條狀,拌入柚子風味醬油賦予輕盈酸度,搭配濃鮮綿密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及自製櫻花蝦餅一齊入口,近江牛特有鮮旨與海膽濃厚海味、蝦餅鮮味相互呼應,吃一口就令人難忘。

 

 

 

米食的部分可選擇越光米、松露野菇炸飯糰、霜降豬蔥花鍋巴飯或是妞編輯超推的「近江牛|雲丹|舒肥蛋拌飯」,選用油花適中部位切片刷柑橘風味燒肉醬燒烤,晶瑩Q香米飯拌入鮮美馬糞海膽、濃滑蛋黃與酥香油蔥,搭配鹹甜有致和牛燒肉,幸福感隨即提升。

 

 

 

吃了太多肉就來碗「近江牛|蝦夷蔥|蘑菇澄清湯」吧!以95度蘑菇澄清湯桌邊沖淋薄切生牛肉,和牛口感細緻柔嫩,澄清湯亦融入和牛的油脂香氣,再刨入檸檬皮,融合湯品中自製馬告油增添清新柑橘香氣尾韻,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台中燒肉風間亮點4.精選七款肉品

重頭戲「燒肉」來啦!精選七款肉品,其中近江A5和牛即佔五品,肉感濃厚與油脂豐富的肉品穿插搭配,運用不同切法、厚薄、醬汁與佐料,包含軟嫩的「澳洲9+和牛舌芯」與油花豐美的「肋眼上蓋」,採順紋方式沿筋膜厚切約3公分立方體,直火燒烤後以自製大根漬薄片包覆,享用燒肉風間特有的「塊燒」,搭配蝦夷蔥與柚子胡椒享用,口感柔軟不失嚼勁。

 

 

 

以及燒肉風間開店至今最招牌的「大腹牛小排」,將美國Prime黑安格斯牛小排修筋去膜,取其中30%油花最豐盈精華部位,以厚切牛排方式塗抹特製鹽醬,烤至表皮焦脆,靜置讓內裡肉質約七分熟,保有豐美肉汁。

 

 

 

「以肉之名.月見」更是必吃不可的一款,以和牛油花細密均勻的紐約客部位薄切,刷柑橘風味燒肉醬賦味,於烤網快速輕巧滑烤雙面至完美熟度,佐生蛋黃入口,軟嫩化口,舌尖滿佈油脂香甜。

 

 

 

最後是「歐西里斯的遠古祝福-豐收果物和牛肋間肉」,選用近江A5和牛肋間肉於鳳梨、蘋果、柳橙、洋蔥、日本醬油調製的水果醬中浸漬,燒烤後肉質除了油脂香氣另帶有一股焦糖甜香,搭配燒烤後的鳳梨、洋蔥等一起入口,享受和牛燒烤盛宴口齒留芳的難忘結尾。

 

 

 

台中燒肉風間亮點5.甜點&飲品

當然~一頓飯最棒的結尾絕對是甜點!套餐提供香蕉提拉米蘇、閃電泡芙、大人風味自家產焦糖布丁、炙焦糖法國白乳酪冰糕、白松露・陳年酒醋・香草冰淇淋、蘋果千層佐香草冰淇淋等廚藝團隊研發自製手工甜點,為和牛饗宴畫下完美句點。

 

 

 

 

還有妞妞們不可錯過的招牌「奶油啤酒」,以特殊比例混和生啤與黑啤,無酒精版本則是麥根沙士取其與啤酒相仿的麥香,頂層打入鮮奶油並灑檸檬皮屑,以柑橘清香增添清爽度,入口綿密柔順,沁涼氣泡感平衡燒肉的油膩燥感。(升級無酒精飲品每杯折抵30元;升級酒精飲品每杯折抵40元)

 

 

 

店家資訊>>

燒肉風間老虎城店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7樓

電話:04-2251-070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6:00;晚餐17:30~00:00(每周二午餐公休)

 

燒肉風間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1號

電話:04-2328-1855

營業時間:午餐11:30~16:00;晚餐17:30~00:00(每周二午餐公休)

 

Feast家友限定.極致饗宴

雙人套餐肉量25盎司,售價4380元;三人套餐肉量35盎司,售價5780元

 

 

Source:妞編輯Arena攝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台中8間布丁推薦!「J.W. CAFE」超夯貓掌印布丁,「若草」焦糖抹茶布丁必吃
2022台中10間草莓季甜點推薦!「花甜囍室」草莓版圖登場,「發酵」草莓塔必吃!
 

美食 餐廳 妞新聞 和牛 燒肉 燒肉風間 台中美食 近江牛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