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帶路】一週只營業3天的大溪打卡名店「抱抱義大利」,完美復刻南義用餐氛圍,義式pizza、提拉米蘇在地人都推!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2-02 18:00:00

桃園大溪除了有老街、茶廠等觀光景點外,還有不少特色咖啡廳,因此也成了不少在地人休假會去放鬆、療癒身心的後花園,而有家名為「抱抱義大利」的義式餐廳,選在疫情爆發的2020年開店,即使一週只營業三天,卻因為絕美的用餐空間、道地的義式料理,加上慵懶的度假氛圍,而瞬間在網路上爆紅,本來 John 編也只是抱著到網美店吃個下午茶、拍拍美照的心態到此一遊,沒想到實際跟闆娘 Amy 聊過後,才發現這裡的每一角都是她對義大利的想念;每個細節都是她希望大家體驗到的生活態度。

24小時最熱

 

打造第二個家

曾以交換學生名義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居住的 Amy,原先以為被分配到個無趣的南方小島,待滿一年就離開,沒想到寄宿家庭的家人完全把她當自己的女兒照顧,當地人與人零距離的互動更讓她有種來到第二個家的感覺,而在她準備要離開時,home爸、home媽驚喜的送上家裡的鑰匙,並且告訴 Amy:「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讓 Amy 哭紅了眼,之後不論再忙,每年都一定會空出時間回去那裡陪陪家人。可惜後來碰上了疫情,沒辦法想飛就飛,她與姊姊 Angel 靈機一動:「乾脆在台灣打造第二個義大利!」沒想到獲得 home 爸與 home 媽的大力支持,不但親授最道地的食譜,從環境到裝潢更是層層把關,就是要把最原汁原味的義大利風情帶來大溪!

 

裝潢秒飛南義

至於為什麼會選址在桃園大溪呢?Amy 分享因為這裡的環境跟氛圍非常的放鬆,讓她們姐妹倆一看到就立刻愛上,之後便從零到有,一點一滴的打造出 Amy 印象中的南義風情,除了將整棟建築物漆成鮮黃色外,更大手筆的從歐洲進口古董傢俱,而 Amy 認為最重要的精髓,就是戶外用餐區:「義大利人放假時可以坐在戶外從早聊到晚,所以想打造一個很舒服、可以讓大家坐很久的環境,因為對我來說,這裡不僅僅是家咖啡廳,更像是與義大利家人之間的連結,所以我希望來的客人也能感受到外面感受不到的氛圍。」店內還有一角是 Amy 每次回去特地帶回來的手工小物與生活用品,讓大家只需要花小錢就將南義的美好帶回家。

 

在地人認證的好味道

有了完美的用餐環境,食物部分當然也不能馬虎,Amy 分享擅長做義式 pizza 的 home 爸與擅長做甜點的 home 媽完全不藏私,將他們拿手絕活傳授給她們倆姊妹,因此不論是義大利每家必學的拿手菜的瑪格麗特 pizza、香濃牽絲的芝麻葉生火腿 pizza,或是大人味的苦甜提拉米蘇,都是每桌必點的好味道。Amy 也很自豪的表示:「每一道菜都是經過 home 爸、home 媽認證過的,而且每一個細節都不會放過,我們光是番茄醬汁就必須墩煮兩小時了,就知道他們的堅持。」因為生意太好,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反應需要等候時間比較長,對此 Amy 也有她的堅持:「店內的餐點絕對不會用現買的熟食或微波食物,因為手做料理有它的溫度,你只要用心煮吃的人絕對感受得到!」因為每道菜點都是現點現做,也希望客人們能多多擔待。

 

販售生活方式

比起吃一次就不會再回訪的網美餐廳,Amy 認為這裡販售的更像是「義大利人的生活方式」,她聊到:「現代人被社群綁架太久,所以希望每一位客人來到這裡,都能放下手機、好好的與身邊的人吃一頓飯,並且享受與他們之間的交流。」John 編很慶幸自己空出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有機會到這徹底放鬆、瞭解到這家溫馨小店的美麗故事。Amy 也透露因為這裡假日因為生意太好,沒辦法好好的與每一位客人交流,因此之後平日也將以私廚的形式,讓客人能體驗到更完整的義大利料理與用餐氛圍。

 

【抱抱義大利】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承恩路438號

電話:03-3873937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 10:00-16:00

 

【桃園人帶路】

試圖在美食沙漠找綠洲

希望桃園擺脫

「要搭飛機或去中南部才會經過的城市」

成為美食觀光之都!

 

收假症候群退散!Disney+開工片單10部推薦:《黑豹2》漫威史上最療癒,《看你往哪跑》懸疑喜劇超紓壓

「Tiffany × Nike」確定聯名!疑似「Air Force 1」藍勾鞋照片網路狂傳!4大細節設計搶先看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餐廳 pizza 披薩 義式餐廳 桃園美食

最新消息

暖胃又暖心的「泡菜豬肉蛋花湯」!作法簡單還可加入白飯或麵條

吃好食
愛料理生活誌
發布時間:2023-02-02 18:30:00

氣溫下降時,喝一碗熱湯就能讓身體熱呼呼,因此今天要來分享一道暖胃又暖心的「泡菜豬肉蛋花湯」,只要簡單的3個步驟就能完成,除了當作湯品來享用,還可以在湯裡另外加入白飯或麵條當作一餐,讓它有不同的美味吃法。

24小時最熱

Photo:Twitter@boku_5656

泡菜豬肉蛋花湯作法

材料

  • 豬肉片(或牛肉片) 100g
  • 韓式泡菜 100g
  • 蒜瓣(切碎或磨成泥) 1~2瓣
  • 薑(切碎或磨成泥)1片
  • 芝麻油 1大匙
  • 水 500cc
  • 高湯粉 2小匙
  • 醬油 2小匙
  • 辣椒醬(可省略) 1大匙
  • 豆芽菜 90~100g
  • 香菇(切片) 2朵
  • 蔥(切成蔥花) 1/2根
  • 蛋 1個

料理步驟

步驟1:在鍋裡倒入芝麻油加熱後,再放入豬肉(或牛肉)、韓式泡菜、蒜和薑,拌炒至約半熟的狀態。

Photo:Twitter@boku_5656

步驟2:將水、高湯粉、醬油、辣椒醬(可省略)、豆芽菜、香菇和蔥放入鍋裡,把所有食材煮熟。

Photo:Twitter@boku_5656

步驟3:將1顆蛋打入碗中並將蛋液拌勻。接著把蛋液倒入湯裡做成蛋花就完成了!

Photo:Twitter@boku_5656

▼ 加入白飯一起吃也很美味!

Photo:Twitter@boku_5656

👉 Twitter@boku_5656

▶ 延伸閱讀

iCook 旗下愛料理生活誌,你的日常好夥伴,天天分享實用生活情報!

料理 食譜 美食 豬肉料理 愛料理生活誌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