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大稻埕老宅咖啡廳推薦「初二 Ao Tao Zu Cafe 」!夜貓子的深夜後頭厝、招牌西西里咖啡必點!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4-07 19:00:00

入夜後的老城區特別安靜。白天是熱鬧滾滾的南北貨大街、觀光客假日最愛來的景點。但等夕陽落下,人潮散去後,不管是大稻埕人氣多旺的老店、名店也都拉下了鐵門,只剩下巷弄裡一些文青小店,零零散散的亮著小燈,在地居民也不會光顧。所以這間悄悄營業到深夜的咖啡廳「初二 Ao Tao Zu Cafe 」,在老城區裡格外隱密珍貴,是許多跑咖人絕不外傳的寶藏口袋名單。

24小時最熱

 

深夜的後頭厝

Source:Bella

「初二」的位置靠近迪化街北街,挨著涼州街一個不起眼的巷口,白天經過你肯定只有錯過的份,但到了夜晚,破舊的綠色老公寓二樓隱約透出溫暖的燈光,在深夜顯得格外明亮。順著樓梯走上二樓,一扇日常無比的木門出現在眼前,總讓人擔心自己是不是誤闖了民宅。打開門還真的有回到「 Ao Tao Zu(娘家) 」的感覺,空間很有生活氣息,座位不太多但是都有營造出各自的小天地的那種舒適感。晚上九點造訪,客人清一色在讀書或辦公,屋內屋外都一樣靜悄悄的。

 

Source:Bella

 

 

黃金比例西西里咖啡

Source:Bella

西編作為西西里咖啡愛好者,在外點經常踩雷喝到咖啡和檸檬味道完全分開的鬼東西,但是初二的西西里咖啡,喝下去第一口就會被驚豔:喔天啊酸甜的比例怎麼可以那麼剛好!上層綿密的泡沫是被咖啡和檸檬汁被充分融合的證據,做出濃郁卻順滑的完美口感,檸檬皮一點點清苦的香氣非常清爽,簡單來說就是有種初次喝到清玉的翡翠檸檬那黃金比例的感覺。

 

Source:Bella

搭配咖啡的甜點推這顆焦糖可頌,圓形的可頌滿少見,苦甜苦甜,咬下去的喀滋聲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另外,芝麻拿鐵似乎也是許多人的鍾愛,當晚看到很多客人點名,芝麻香氣濃郁的讓人心癢癢,下次也想試試看。

 

我們不是餃子店

Source:Bella

深夜來到店裡,除了來杯咖啡、讀本書,當然也少不了一份熱騰騰的宵夜!一盤餃子上桌,個頭渾圓飽滿,高麗菜豬肉餡的有家常的味道。那一小碟沾醬一點也不馬虎,香油、醋和薄鹽醬油的比例很完美,不會太重鹹,在消夜吃起來也沒那麼負擔,可以選加辣或不加辣,非常貼心。菜單下方還寫著一句可愛的話:「我們不是餃子店。」可見有不少慕餃而來的人讓店家緊張聲明。

 

好在沒錯過的檸檬塔

Source:Bella

待到半夜12點,安靜的店裡竟然還是客滿的狀態,音響慢悠悠從中島美嘉播到脫拉庫樂團,音量恰到好處。臨走前,同行友人Y硬要加點一個檸檬塔,原本西編是吃不太下興致缺缺,但只吃一口眼睛就亮都了,無酸不歡的人一定會上愛這裡的檸檬塔,檸檬內餡超爆酸、超好吃!上一次吃到酸到這個程度的檸檬塔是淡水的甜點名店嗜甜。好在沒有錯過的檸檬塔,勾起了學生時代酸甜記憶,為這趟工作咖啡日有滋有味的收了尾。

 

【初二 Ao Tao Zu Cafe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106號2樓

營業時間:18:00 - 00:00

 

【儂儂咖啡館】
為什麼要跑咖?因為稿子寫不完。
亡命編輯走天涯,尋覓有咖啡香的格子監獄。

 

【追劇時間】Netflix台劇《模仿犯》8大深入解析:看過原作秒猜大魔王!2處安排致敬《想見你》《華燈初上》?

情侶、親子出遊都合適!沿著水管暢遊天母古道:除了美麗山景,還能見到台灣獼猴!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咖啡 大稻埕 台北咖啡廳 台北咖啡店 初二 Ao Tao Zu Cafe

最新消息

肯德基打造「比臉大」7吋蛋撻!全台僅2間店限定販售,雲朵蛋撻、黑糖珍奶同步回歸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4-08 12:04:00

肯德基全新的點心專賣店品牌「K-Dessert」又出新招啦!繼之前宣布與與蛋撻劃分界線推出「莓果奶酥撻」後,近期又祭出超驚人的「7吋蛋撻」,比一個人的臉還要大,許多超人氣的歷代口味也一併回歸~4月11日於雲端搶先登場,試營運期間在肯德基「永和中正店」、「台中五權店」率先打造示範店,提供自有外送以及預定快取通路服務,讓所有粉絲們都能一秒成為蛋撻富翁。

24小時最熱

 

 

肯德基 K-Dessert1.7吋原味大蛋撻

被蛋撻耽誤的速食店再出新招!將人氣的原味蛋撻放大再放大,打造「7时原味大蛋撻」,同樣有著163層手工酥脆撻殼,以及熱呼呼的香濃滑嫩奶蛋餡,濃郁的奶香味和鬆軟細膩的口感,讓人吃一口就欲罷不能~更附贈了小花造型盤、粉紅點心叉子以及心型蠟燭,讓妞妞們在品嚐的過程中也能儀式感滿滿,很適合三五好友們派對或野餐的時候分食呢。

 

肯德基 K-Dessert2.熱銷蛋撻回歸

除了令人驚訝的7吋大蛋撻外,這一次人氣蛋撻口味更是一次性回歸,包括超火紅的芋見雲朵蛋撻、抹茶雲朵蛋撻、可可雲朵蛋撻,以及一開門營業就被搶購一空的黑糖珍奶蛋撻也吃得到!K-Dessert推出了任選2入蛋撻以及3個原味3個任選的6入組合,讓妞妞們可以自行搭配。(回歸口味僅限雲端K-Dessert回歸,門市買不到)

 

肯德基 K-Dessert3.多款甜點品項

同步推出8入的「蜂蜜淋醬一口鬆餅」,香甜可口的鬆餅可以單吃撒糖粉的也可以另外加蜂蜜,螞蟻人絕對會愛;除此之外也集結了多款熱門點新品項,像是草莓起司冰淇淋大福、吉拿棒以及爆漿流金芋泥球也同步回歸,多樣化的餐點妞妞們都能任選。

 

肯德基 K-Dessert4.點心訂購方式

肯德基雲端點心專賣店「K-Dessert」將於4月11日雲端首度開張,妞妞們可選擇使用官網、《PK雙饗卡》App或電話訂購,試營運期間只有「永和中正店」、「台中五權店」門市可訂購外送和預定快取。(原味蛋撻、芋泥球、吉拿棒、草莓大福僅限官網線上外送及預定快取可訂購)

 

而「7吋原味大蛋撻」做工繁複,妞妞們必須前一天透過肯德基訂餐中心的電話訂購,一樣僅永和中正店、台中五權店門市有販售,每間店每日僅限量供應6份,而且只能在晚上6點至8點之間外送或自行取餐,蛋撻控絕對要抓緊時間下訂~

 

Source:妞編輯Arena攝、肯德基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肯德基×CASETiFY聯名3C週邊!擬真香嫩炸雞、經典紅白條紋炸雞桶變身手機殼
肯德基蛋撻沒有消失!foodpanda意外暴雷,要開設「肯德基蛋撻點心專賣店」啦
 

肯德基 妞新聞 K-Dessert 雲朵蛋撻 7吋蛋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