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裡的現撈仔!社子代客料理餐廳「味味活海鮮」從富基漁港批發做到開餐廳,不用跑北海岸也吃得到最青海鮮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04 12:00:00

這間餐廳是儂編家裡私房名單,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想吃海鮮,但懶得跑北海岸或基隆的話,就是二話不說來社子吃這家「味味活海鮮」!店家自己在富基漁港有漁船,當天的海鮮都是現撈,新鮮程度真的沒話說。所以家人都稱為「台北市裡的現撈仔」,但因為位置特別,所以沒有熟人帶路的話,一般人不太會知道社子延平北路六段這裡有一家活海鮮熱炒餐廳。鐵皮屋店內也只有四張樸實異常的圓桌,每每去見到的幾乎都是同一群熟客在大啖海鮮、豪飲啤酒,倒是顯得格外熱鬧。

24小時最熱

 

富基漁港代客料理

Source:Bella

據老客人說這家原本是海鮮批發賣場,因為老闆娘的好手藝經常幫熟客料理,漸漸地才變成餐廳。也經常可見有人騎車來買海鮮,海鮮的收費方式都是稱斤論兩計算,進到餐廳後可以先在門口的水箱中挑選海鮮和料理方式,老闆也會親切推薦和介紹當季的海鮮,而代客料理需要額外在酌收料理費用。雖然儂編總是搞不太清楚每道菜的價格,不過按照家人的說法:來這間吃海鮮「ㄟ和」!

 

Source:Bella

 

最青的現撈仔

Source:Bella

店裡料理方式很家常但也是一點都不馬虎,清蒸、川燙、快炒、三杯等等,不過儂編每次來都是以川燙為主,畢竟那麼新鮮的海鮮,實在不需要過多的調味,越簡單的方式越是能吃到食物的鮮美!想吃原味一定不能錯過川燙活蝦、花枝,新鮮的蝦肉剝殼的時候就知道,一秒就除殼,蝦肉彈牙又鮮甜。想要重口味一點可以選炒海瓜子、蚵仔酥都很讚!由於每次去當天的海鮮都會有些不同,所以也可以請老闆推薦海鮮和做法,反而可以試試看自己平常比較吃不到的海鮮。

 

為了這碗炒飯而來

Source:Bella

要來看一家餐廳的功力到底如何,只要點一碗炒飯立刻就高下立見!每次來必點由老闆娘掌杓的招牌炒飯,只用最簡單的蛋和蔥就能征服人心,看似簡單實在令人驚艷。一上桌就能聞到醬油被大火快炒過的那股焦香,一點濕潤卻粒粒分明的米飯,越嚼越香,每次上桌三兩下就被掃盤清空,讓人吃了大呼過癮。如果你聽不懂Uncle Roger說的"鑊氣"是什麼?那麼來這裡吃上這一碗炒飯你就知道了!

 

穿過廚房的神秘入口

Source:Bella

店家位在社子延平北路六段,沒有捷運,所以建議開車前往。老客人開車的話都會繞到餐廳後方的小巷靠邊停車,再從後門穿過他們非常狹小的廚房走進店裡,記得要注意腳下,地板可能會有點滑,對初次來訪的人可能會被這個神奇的動線給嚇到,但這種開放式的廚房也更讓人放心,至少不用怕自己挑選的海鮮在後廚被人偷天換日,可以從頭到尾看見料理過程也是一大樂趣。

 

 

【味味活海鮮】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373號

電話:0919287021、0933142053

營業時間:1100~2200

 

【追劇時間】《人選之人 - 造浪者》爆好評,5大劇評解析!謝盈萱、王淨聯手打選戰:避開敏感爭議,嘉年華式結局超療癒

喝醉後的性格才是真實的個性?酒精心理學分析8種酒後反應,你是哪一型?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海鮮 台北美食

最新消息

送禮推薦/2023私廚名粽 牛三寶粽 x 珍鮑貝粽美味開賣

吃好食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5-04 12: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今年閏月,端午節(6/22)稍稍晚了點,端午節美食再次登場,美味私廚名粽值得一嚐再嚐,期間限定熱烈開賣啦!喜愛吃牛肉料理或海鮮料理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滷功了得的牛三寶粽,以及滿滿海鮮食材的珍鮑貝粽,每顆粽子都是真空包裝,一人一顆,大口吃下滿足又過癮。

24小時最熱

2019/2020/2021/2022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評鑑餐廳【天下三絕麵食館】,端午名粽再推【牛三寶粽】、【珍鮑貝粽】,堅持以最好食材、豐富配料,打造鮮香滿滿的私房粽,一口入魂,美好滋味在嘴中爆開,久難忘懷;除了量身訂製的粽子,端午節推出限量套餐,搭配【極品紅寶石B腱牛肉鍋】美味湯品,喜愛吃肉的饕客,特別推薦筋肉分佈的B腱牛肉,滿足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心願,名粽加珍寶湯品,誠意十足。

▲天下三絕—牛三寶粽特選燜滷牛腱心、牛肚、牛筋入粽。 圖:天下三絕/提供▲天下三絕—牛三寶粽特選燜滷牛腱心、牛肚、牛筋入粽。 圖:天下三絕/提供

【牛三寶粽】精選口感軟嫩牛腱心、爽脆牛肚、Q彈牛筋為餡料;牛肉渾厚大塊紮實,搭配特調滷汁燉煮,呈現肉質鮮嫩細緻的牛腱心肉,筋肉分布均勻,帶來鮮嫩頂級口感;牛筋豐腴滑嫩有嚼勁;牛肚爽脆,風味多層次。加上特選長糯米,花生、香菇,吸收滿滿牛三寶膠質,香氣逼人,每一口都能品嚐到牛肉香在舌尖化開的滋味,美味無可挑剔。

▲天下三絕—珍鮑貝粽有干貝、鮑魚等豐富海鮮食材餡料。 圖:天下三絕/提供▲天下三絕—珍鮑貝粽有干貝、鮑魚等豐富海鮮食材餡料。 圖:天下三絕/提供

【珍鮑貝粽】海鮮粽天花板,吃得到特選鮑魚、墨魚特有的彈嫩,干貝的鮮甜口感,為了提升級海鮮粽豐富層次,更搭配香嫩多汁、肥瘦比例剛好的大塊五花肉,融入香菇、花生香氣,以及品質優異的高純度鹹蛋黃畫龍點睛,一入口感受就不一樣,澎派的海陸食材完美的匯聚於粽子中。

▲天下三絕—極品紅寶石B腱牛肉鍋,還可變化出多種創意料理。 圖:天下三絕/提供▲天下三絕—極品紅寶石B腱牛肉鍋,還可變化出多種創意料理。 圖:天下三絕/提供

【極品紅寶石B腱牛肉鍋】特選頂級厚切B腱牛肉塊,一頭牛僅兩塊B腱肉,豪邁厚切,口感吃的到;湯頭選用牛油板、牛大骨、洋蔥、蕃茄,歷時18小時熬煮,成就黃金牛肉湯、紅寶石蕃茄湯,搭配天下三絕秘研蒜辣醬,老饕都推薦,不管是珍鮑貝粽或牛三寶粽,都能為餐桌成就美食饗宴。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除了計畫出遊,別忘了為家人訂購口味獨特的好粽子,不管是自己吃或送禮,開心享受別出心裁的應景大餐,讓味蕾喚醒美好記憶,米其林必比登美食餐廳【天下三絕】專案合作販售,請上【玩買主意】選購。

粽子 旅奇傳媒 2023端午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