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間「蔬食銅板美食」推薦!「蒸功夫」超美味臭豆腐,「懷恩素食」苦瓜麵必點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10 18:00:00

「蔬食」飲食方式,是近年來許多年輕人會選擇的養生方式,不只對地球環境有益,對身體更是好處多多,妞編輯這次準備了「台北5間蔬食銅板美食推薦」,要來造福各位小資族妞妞們,兼顧健康美味之餘還能省荷包!

24小時最熱

 

台北蔬食銅板美食1.蒸功夫臭豆腐

source:蒸功夫臭豆腐

「蒸功夫臭豆腐」位於中和南山路上,雖然是銅板美食,不過店內用餐空間十分舒適,招牌「臭豆腐」加了香菇、九層塔、薑香氣十足,豆腐本體也非常好吃,且辣度很夠,「紅醋麵」也是必點的品項之一。

-

更多資訊>>

蒸功夫 現蒸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南山路146巷21號

電話:02 8668 2700

營業時間:17:00-23:00 (週一公休)

官網:蒸功夫臭豆腐

 

 

 

台北蔬食銅板美食2.景新素麵線

source:food marco

「景新素麵線」位於中和景新街上,「香菇素麵線」是店裡的招牌菜,麵線料多實在又美味,還可以點一杯現榨果汁來補充一天的營養,對小資族妞妞們來說絕對是可以飽餐一頓的選擇。

-

更多資訊>>

景新素麵線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322號

電話: 02 2941 0018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官網:無提供



 

 

台北蔬食銅板美食3.懷恩素食麵館

source:懷恩素食麵館

「懷恩素食麵館」位於板橋裕民夜市內,店內販賣多種麵類,像是「麻醬麵」、「什錦麵」、「當歸麵」、「苦瓜麵」等,不僅湯頭美味用料也很豐富,「米糕」也是店內的另一項招牌,傳統的口味搭配甜醬超對味,小菜滷味也很入味。

-

更多資訊>>

懷恩素食麵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56巷2號

電話: 02 2257 3193

營業時間: 16:00-22:00(星期四公休)

官網:懷恩素食麵館



 

 

台北蔬食銅板美食4.隨緣素碗粿

source:隨緣素碗粿

「隨緣素碗粿」位於永和德和路的巷弄內,店裡的「招牌鹹碗粿」加了香菇和蘿蔔乾,帶有醬油香味卻不會過於死鹹,還有紅豆、芝麻等口味的「甜碗粿」,也有提供飯、麵類跟蔬食炸物。

-

更多資訊>>

隨緣素碗粿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75號

電話: 02 2926 1160

營業時間: 6:30-21:00(星期一公休)

官網:隨緣素碗粿

 

 

 

台北蔬食銅板美食5.路貴人素食包子

source:路貴人素食包子

「路貴人素食包子」位於新店北新路上,包子有「高麗菜包」、「牛蒡包」以及十分特別的「麻婆豆腐乾包」,饅頭除了有一般的「白饅頭」、「黑糖饅頭」之外,也有視覺、味覺、健康兼具的「甜菜根饅頭」。

-

更多資訊>>

路貴人素食包子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7巷29號

電話: 0919 946 305

營業時間: 08:00~19:00(星期一公休)

官網:路貴人素食包子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台北印度蔬食料理「三個傻瓜」,巨無霸薄餅翻轉平淡素食味|Food Marco精選
天母蔬食餐廳「私廚房」!優格時蔬拌麵和豆漿司康推薦必吃|Food Marco精選
 

美食 妞新聞 小吃 蔬食 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

最新消息

家常菜簡單變化更美味!蛤蜊蒸蛋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10 18:30:00

蛤蜊蒸蛋

24小時最熱

蒸蛋是很常見的簡易家常料理,有時候沒什麼煮菜的想法時,我就會弄個蒸蛋,單純的蒸蛋吃久了有點無趣,加點蛤蜊進去,不但可以提升整體味道的鮮美,看起來更好吃!

食材

  • 蛤蜊, 120g
  • 水, 200C.C.
  • 雞蛋, 2個
  • 鹽, 少許

 

料理步驟

步驟 1:將蛤蜊及200C.C.清水放在一起,以小火煮至蛤蜊打開,不要煮太久,蛤蜊全都打開就可以關火,以免肉質太老。

步驟 2:煮好的蛤蜊及湯分開,加少許鹽在湯裡調味,然後放涼備用。

步驟 3:如果喜歡細緻口感,把蛋打散後要記得過濾,濾不掉的部份就不要了。把濾好的蛋汁和剛才煮出來的蛤蜊湯倒在一起,攪拌均勻,蛋汁和蛤蜊湯的比例為1:2。

步驟 4:蛋液放入一個耐熱容器內,然後把蛤蜊全部放進去。

步驟 5:整碗放入電鍋,電鍋裡記得放蒸架,容器上面要加個蓋子(也可使用保鮮膜),加蓋是為了防止水汽滴在蛋的表面造成坑疤。

步驟 6:電鍋的外鍋加1量米杯水,蓋上鍋蓋,鍋蓋夾支耐熱筷子之類的,留出一個小縫,讓水汽及部份溫度可以被散發出來,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口感滑嫩。電鍋按鍵按下後開始蒸,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按鍵跳起後先不打開,悶2~3分鐘後再取出。

步驟 7:這樣蒸出來的蛋口感蠻滑嫩的,不會粗糙,加上蛤蜊之後,味道很鮮甜,我撒了一些枸杞,看起來顏色漂亮,也增添一些營養。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蛋料理 海鮮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