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間到】國父紀念館火鍋「民生輝」搶攻延吉街美食商圈!每日現宰溫體牛,光湯頭就要熬2天以上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2 12:00:00

想吃原汁原味的台南牛肉鍋,台北街頭也能吃到!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民生輝」主打道地溫體牛肉鍋,鮮甜湯頭完美傳達台南口味。天天提供當日現宰新鮮牛肉,光是湯底就要熬煮超過48小時,必吃熱炒饕客指定「要這道」!

24小時最熱

 

夠復古才夠潮

Source:民生輝

近幾年台灣餐廳吹起一陣復古懷舊風,主打台味的「民生輝」也不例外!從裡到外復古的深紅色調,重現創辦人Jay心中最經典的路邊牛肉湯印象,從門口的復古玻璃磚配上凝光燈條,往內延伸的磚牆、吊燈、醬料罐、鐵凳子,甚至廁所的擺設,都保留了台式復古又不失摩登的味道。地下一樓還有可容納近30人不同大小的包廂區域,能夠因應不同的用餐需求。

 

湯底鮮甜的秘密

民生輝是由關係品牌富錦樹台菜香檳米其林行政主廚共同研發、監製。除了週一公休外,天天提供當日現宰新鮮牛肉,部位更是經過嚴格要求篩選,推出三種等級的溫體牛,多樣選擇滿足所有饕客。而最精髓的湯底部分,幾乎喝過的人第一句都會說「好台南!也太甜了吧!」,使用大量牛腩、蘋果、洋蔥、玉米、白蘿蔔下鍋熬煮超過48小時,端上桌的牛肉鍋清爽不膩與溫體牛一起入口,襯托鮮甜肉質,光是喝湯就能一次喝個3碗也不嫌膩。

 

隱藏吃法不藏私

創辦人Jay更推薦有兩種吃法,先將新鮮的溫體牛放置於碗中,再以滾燙的高湯淋下,再加上薑絲、米酒做調味,湯頭不只有原本蔬果的鮮甜滋味,更多了牛肉香氣,帶點粉嫩色澤的溫體牛一入口軟嫩無比。除了「沖燙」吃法外,也可以在煮滾的湯底涮三秒,不宜過熟,才能吃出溫體牛最新美的滋味。在沾醬上也有小心機,除了有適合搭配生辣椒的特調醬外,超台南味的甜醬油膏也是必備!

 

延伸米其林美味

不只賣鍋,延伸溫體牛桌菜也很讓人陶醉!「牛三寶」是富錦樹台菜香檳米其林行政主廚的私房滷汁製作而成,另有每日限量的祖傳「老滷蔥花牛舌」,每一道皆費時費工。因應季節關係,在即將到來的夏季更帶來新推出的清爽冷盤菜色五味軟絲、汆燙蒜蓉鮮蚵等,在吃鍋的同時也能品嚐到冷盤、熱炒。

 

賣鍋、賣熱炒都可以!

熱炒方面,「香菜炒牛肉」Naomi編大推!特別用香菜的根部去料理更產生獨特香氣,連平常不愛香菜的朋友都難抗拒。此外,還有饕客大推的牛肉炒泡麵、高麗菜炒牛肉,都是使用頂級的溫體牛肉片新鮮快炒,吃鍋之餘也不能錯過。以「薑汁番茄」做結尾,甜點部分也要夠台才行!

 

【民生輝 台南溫體牛肉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8號

電話:02 2778-5898

 

Myprotein不只高蛋白好買,5款人氣「維他命」推薦!「膠原蛋白軟糖」養顏美容必備

2023夏季染髮趨勢「粉霧棕」!5大造型指南搶先掌握,首次染淺髮可選「水感層次捲」、想顯臉小台灣女生靠這招!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火鍋 溫體牛 台北美食 民生輝

最新消息

超人氣「起家雞」7週年限定推出「頂級黑辣啵」,濃郁醬料越吃越涮嘴,加碼再推4款網友最愛必吃餐點!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2 12:30:00

1989年創立、目前韓國歷史最悠久的韓式炸雞品牌「起家雞」來台已經7週年啦!不僅推出非常多經典口味,起家雞本身也很常結合各種節日、品牌做活動,所以這次起家雞特別推出限定的新口味還有超萌吉祥舞「起多力」週邊來慶祝週年,此外,加碼推薦網友最愛的四款人氣美食,下次去店裡跟著網友吃準沒錯!

24小時最熱

 

七週年限定「頂級黑辣啵」

source:起家雞

今年也是起家雞品牌來到台灣的第7年,所以這次起家雞特別「頂級黑辣波」限定口味,這款炸雞醬料使用以醬油、青陽辣椒調製成的濃郁韓式黑醬搭上香甜招牌洋釀與特調白醬,酥脆的炸雞皮裹上滿滿鹹香微辣的醬料簡直無敵,而且「頂級黑辣波」在2022年底就曾在韓國本地推出廣受好評,趁著這次7週年的機會大家也可以嚐到超人氣炸雞!

 

小巧可愛「起多力」零錢包

source:起家雞

這次7週年除了有「頂級黑辣啵」新口味之外,起家雞推出吉祥物「起多力」週邊零錢包的限時活動,從5/25起至6/30只要來起家雞消費滿1200元就可以獲得超可愛的起多力零錢包,小巧的設計讓它可以當作鑰匙圈隨身帶在身邊常便利,使用上也只需要單手手指輕輕按壓零錢包的突起處就可以打開它!

 

加碼推薦:網友口碑高人氣Top4

必吃經典「頂級洋釀」、「人氣青蔥」

source:IG @cheogajip_taiwan

作為入門款這兩個口味都不會太過刺激,恰到好處的調味最適合初次來到起家雞的客人嚐試,「頂級洋釀」的基底是韓國道地洋釀醬加上特調白醬,一入口雖然會感到有些辛辣,不過很快的就會被隨之而來的甜味安撫味蕾超上癮,而「人氣青蔥」儂編個人也非常喜歡,這個口味中可以吃到原始炸雞的酥脆感結合青蔥醬與清爽的新鮮蔥絲讓整體炸雞美味更上一層樓!

 

 

「哇樂」、「頂級松露芥末」越吃越涮嘴

 

source:IG @cheogajip_taiwan、起家雞

前面提到的「頂級洋釀」、「哇樂」與「頂級松露芥末」是起家雞中的3大人氣口味,其中哇樂更是儂編個人心中的No.1,製作時會用韓式鐵鍋料理技術翻炒醬汁與炸雞,讓醬香味滿滿的黑醬牢牢包裹著炸雞本身,獨特濃郁的香氣越吃越涮嘴,另外口味更加濃郁的頂級松露芥末口味也受到不少人喜愛,畢竟松露加上黃芥末的組合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加上配餐更幸福

source:IG @cheogajip_taiwan

炸雞本身美味就算了,起家雞就連搭配的餐點都設計的別出心裁,除了一些限定的餐點之外,平常大家可以看到的就是韓式手作飯糰、韓式炸年糕、現炸薯條與地瓜QQ球,這4樣餐點中儂編推薦有家庭的人可以試試看韓式手作飯糰,讓小朋友自己動手捏出各種形狀的飯糰好玩也好吃,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飯糰本身附的醬有些微辣,建議先試過味道再加入醬汁一起混合!

 

編輯整理:黃怡蓁

Myprotein不只高蛋白好買,5款人氣「維他命」推薦!「膠原蛋白軟糖」養顏美容必備

2023夏季染髮趨勢「粉霧棕」!5大造型指南搶先掌握,首次染淺髮可選「水感層次捲」、想顯臉小台灣女生靠這招!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韓式炸雞 起家雞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