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星尹恩惠減肥10日食譜大公開!掌握這4招、三餐照吃也能輕鬆急速減重,挑戰者實測竟狂瘦7.1公斤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6 15:00:00

24小時最熱

source:IG@y1003_grace

曾主演《咖啡王子一號店》走紅的韓星「尹恩惠」,近幾年將重心放到經營Youtube頻道,至今更吸引了逾31萬粉絲關注。其實168公分的尹恩惠,過去深受易胖體質所苦,經常專研瘦身技巧,最近更公開10日「急速減重」食譜,邀請挑戰者在不挨餓的情況下,透過飲食控制與運動快速瘦身。其實只要掌握以下4招,儂粉也能三餐照吃輕鬆瘦身喔!

 

1.早晨空腹多喝水和吃益生菌

source:IG@y1003_grace

雖然是「急速減重」,卻不是採用極端傷身的方式,而是在健康安全的條件下幫助大家調整飲食習慣。尹恩惠認為平時飲食調味都很鹹、太重口味,如果想認真在短期內瘦3至5公斤,執行減肥的前一天「全日斷食」是必要的。接著,每天早晨空腹時,建議多喝溫水和補充益生菌等維生素補給品,開啟嶄新的一天。

 

2.低卡高蛋白為主

source:youtube@윤은혜의 EUNHYELOGIN

影片中尹恩惠親自示範了每一餐的製作方式,菜色有胡蘿蔔汁、燙白菜、豆漿冷麵、炒花椰菜飯、紫菜包飯、酪梨拌飯、墨西哥捲餅、輕食貝果、燕麥片、豆腐起司煎餅、沙拉等,而餐餐都是以低卡高蛋白為主,不但健康美味,也能擁有飽足感。這些食材在台灣也能方便購買,連儂編都想跟著製作了呢!

 

3.搭配1212間歇斷食

source:IG@y1003_grace

緊接著就是減糖和減碳水化合物,但尹恩惠覺得只減糖還不夠,建議搭配「間歇斷食」拉長空腹時間,目的是為了控制血糖、避免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空腹時間能喝的飲料只有水、無糖黑咖啡、無糖茶等。至於「間歇斷食」的時間,尹恩惠分享為了配合上班作息,推薦可以使用1212間歇斷食,從早上9點或10點開始,三餐要在12小時內吃完,其餘12小時則是禁食,還有一個重點是多喝水,水喝得越多、減肥效果越好。

 

4.每天30分鐘有氧運動

source:pexels@Tirachard Kumtanom

除了飲食控制與間歇斷食外,運動也不可少!尹恩惠建議每天還要做至少30分鐘有氧運動,並確保每天睡眠有充足的7小時。如果沒辦法天天至健身房或外出運動的話,可以透過多走路、跳跳繩、做家事等,盡量讓身體動起來。

 

5.挑戰者實測竟狂瘦

source:youtube@윤은혜의 EUNHYELOGIN

尹恩惠也邀請一男一女成為減肥餐挑戰者,連續跟吃10天後,男性挑戰者從101公斤減到94公斤,竟然狂瘦7.1公斤(驚訝),女性挑戰者則是從60.5公斤減到57.5公斤,瘦了3.1公斤。女性挑戰者表示,經過10天的跟吃,身體變得更輕盈,疲憊感都消失了,甚至水腫問題也沒了,體態也有了改變,連朋友都以為她瘦了4至5公斤。

 

『減肥計劃與成效因人而異,需要評估個人健康狀況,應從生活習慣中作調節,才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呦!』

 

編輯整理:謝馨霈

 

2023夏日手搖新品推薦Top 8!麻古、發發芒果季先開跑,迷客夏「富士蘋果」排隊才能買到!

改善換季落髮用吃的!營養師指引5大「養髮飲食重點」,雞蛋這樣吃小心頭髮掉更快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瘦身 減肥 韓星 健康 減重 尹恩惠

最新消息

吃油炸食物恐致憂鬱症? 研究:這成分會增加憂鬱情緒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5-16 19:30:0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經常食用油炸食品與多種健康問題有關,例如冠狀動脈疾病、心臟衰竭、心臟病發作和中風,此外,最近有研究發現,食用油炸食品將會導致焦慮和憂鬱的風險增加。

24小時最熱


吃油炸食品超傷「心」! 研究:丙烯醯胺使情緒焦慮


來自中國杭州的研究團隊,針對140,728人進行了1項研究,以確定攝取油炸食物與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之間的相關性。研究結果發現,經常食用油炸食品,尤其是油炸馬鈴薯,也就是大家愛的炸薯條或洋芋片,會增加12%的焦慮和7%的憂鬱風險。


科學家們認為,這可能是受到丙烯醯胺的影響,丙烯醯胺是1種在油炸過程中所形成的化學物質。他們發現體內若長期接觸丙烯醯胺,會透過氧化反應導致的脂質代謝紊亂和神經發炎等狀況,進而誘發焦慮和憂鬱等行為。


科學家們評估了暴露於丙烯醯胺的斑馬魚的行為,發現長期待在水池內陰暗處的斑馬魚,焦慮程度較高。而在暴露於丙烯醯胺後,通常會與同伴成群結隊的斑馬魚,被發現與其他斑馬魚的游行距離較遠,推斷可能是因社交能力下降所致。


怕憂鬱、焦慮改吃安慰食物 恐造成另1種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有望在流行病學和機制上,為減少油炸食品消費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開闢了1條道路,並為理解丙烯醯胺引發的焦慮和憂鬱提供了證據。


而這項發現並非意味著人們應該對油炸食品的負面影響感到恐慌,而應該視為1種警訊,以減少油炸食品攝取量,來改善心理健康和整體福祉。


不過,也有一部分的學者表示,這可能會導致相反的結果。若有憂鬱或焦慮情緒的人,可能會轉變他們的飲食習慣,從傾向食用油炸食物轉為攝取其他含有高糖、高鹽的安慰食物,如甜點、泡麵等,來緩解負面情緒,但長期下來恐造成肥胖、高血脂症等負面影響。


未參與此項研究的生活方式醫學專家David Katz則指出,這項研究確實會對人們帶來影響,不過,人們如果轉為攝取安慰食物,來改善焦慮與憂鬱情緒,僅能獲得表面上緩解而已,並無太大的功效。


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食藥署調整日本草莓農藥殘留量 氟尼胺、克凡派是什麼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憂鬱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