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開胃!泰式酸辣海鮮雞湯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25 18:30:00

泰式酸辣海鮮雞湯

24小時最熱

泰式酸辣海鮮雞湯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這個酸酸辣辣的湯品倒是滿適合的!因為天熱吃開胃,天冷吃可以把辣度增加,瞬間暖身~食譜也都畫好圖文版囉~想學的朋友別錯過了!酸辣醬的部分可以依自家口味做調整,這個比例上比較有酸味!辣味不明顯,所以要辣的朋友可以加入辣椒提味!

食材

  • 大成鹿野土雞(切塊), 半雞
  • 新鮮魷魚, 1隻
  • 蝦子, 6~8隻
  • 香茅(切段), 2支
  • 檸檬葉/新鮮或乾燥皆可, 6~8片
  • 紅蔥頭(切末), 4~5小瓣
  • 九層塔, 1大把
  • 調味料
    • 有心酸辣醬, 2.5大匙
    • 魚露, 1大匙
    • 椰漿, 3大匙
    • 糖, 1/2大匙
    • 水量約 (可用高湯), 1000ml

 

料理步驟

步驟 1:食材有這些~

步驟 2:土雞腿肉先放入滾水中川燙,這樣可以去除雜質,湯煮出來會比較清,味道也比較好。

步驟 3:鍋裡放入一大匙油,把紅蔥頭跟香茅段放入鍋中煸出香氣來

步驟 4:放入酸辣醬,拌炒出香氣

步驟 5:倒入水量(或高湯),同時放入雞肉、檸檬葉一起燒煮

步驟 6:魷魚、蝦子放入,觀察海鮮的狀態,魷魚微微捲起,蝦子開始轉變成橘色,就可以準備下個步驟。

步驟 7:調味料加入後,再次煮滾湯汁就完成囉。*上桌前可以灑上大量的九層塔,提味也提香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雞肉料理 海鮮料理

最新消息

2023飯店「端午粽子推薦」Top8!台北文華東方限量800組很難搶、台北晶華鮑魚粽熱賣回歸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25 21:30:00

端午節即將到來,各大飯店業者紛紛推出粽子禮盒來應景!不論你是愛南部粽還是北部粽,一定都能在此找到你最愛的肉粽。儂編精選8家「飯店端午名粽」推薦給各位,搶先在端午前先熱身好!台北文華東方限量800組的粽子每年必搶翻;台北晶華把食材重點放到海鮮與乾貨身上,竟然還有包入龍蝦的粽子!

24小時最熱

 

1.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Source: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旗下「雅閣中餐廳」推出限量裹蒸粽禮盒,限量800組晚來真的搶不到!禮盒包含松茸瑤柱鵝肉糙米粽、鮑魚花膠裹蒸粽各一顆之外,還有雅閣招牌X.O.醬拌飯、拌麵都好吃。「松茸瑤柱鵝肉糙米粽」以日本松茸與潮州鹵水鵝為內餡主角,先將松茸入烤箱烤出其濃郁香氣,肥鵝、鵪鶉蛋以雅閣秘製潮州鹵水滷製3小時,連同焗香過後鎖住鮮甜味的北海道干貝,加上養生紅糙米飯與菜脯、鷹嘴豆等包入竹葉與荷葉中蒸熟,口感層次豐富。

【雅閣限量裹蒸粽禮盒】包含:松茸瑤柱鵝肉糙米粽、鮑魚花膠裹蒸粽、雅閣招牌X.O.醬,NT$2,880元。

 

2.台北晶華酒店

Source: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端午把食材重點放到海鮮與乾貨身上,由晶華軒港點行政主廚吳滿權運用鮑魚、海參、燕窩與松茸,手工製作出「極上鮑參海味粽」和「燕窩松茸珍饈粽」兩款粵式極品粽禮,另有以鮮活龍蝦、鮑魚、干貝絲搭配軟Q糯米的「龍蝦鮑魚米糕」,搭配連年熱賣的松露牛肉粽、綠竹筍鮮肉粽、八寶芋泥粽、紫米豆沙粽與府城三元及第一口粽等人氣品項,完全是熱愛肉粽人的葵花寶典!

【晶華鮑粽禮盒】包含滬式紅麴鮑粽*2,NT$1,280元。

【冠軍粽香禮盒】包含冠軍鮑粽、松露牛肉粽、綠竹筍鮮肉粽、八寶芋泥粽、紫米豆沙粽,NT$1,580元。

 

3.台北萬豪酒店

Source:台北萬豪酒店

台北萬豪酒店由擁有四十年料理資歷的國宴主廚揉合上等食材,推出年年熱銷「萬豪經典粽禮」豪華再升級,集結數款備受歡迎的口味,包含豪華牛肝蕈鮑魚粽、紅麴葛瑪蘭東坡肉粽、人蔘雞粽、羊肚菌紅藜麥養生粽、百合紫米粽五款。其中就有得過冠軍的「豪華牛肝蕈鮑魚粽」選用法國進口牛肝蕈加入港式上湯熬煮八小時製成牛肝蕈凍,並以整顆南非活鮑魚、栗子、鹹蛋黃等入餡。

【萬豪經典粽禮】包含豪華牛肝蕈鮑魚粽、紅麴葛瑪蘭東坡肉粽、人蔘雞粽、羊肚菌紅藜麥養生粽、百合紫米粽,NT$1,580元。

 

4.台北君悅酒店

Source: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十款時令肉粽,年年熱銷上萬顆的「豐華北部粽」,使用國產圓糯米與長糯米以獨家比例混合浸泡兩小時,瀝乾蒸煮30分鐘,再加入由紅蔥頭、蝦米、獨門配方滷製的五花肉、栗子、花生、鹹蛋黃、整顆干貝及台灣香菇等傳統北部粽食材,包入粽葉內隔水蒸煮30分鐘,熱愛北部粽的你不能錯過。

【雋味經典】包含豐華北部粽*8,NT$1,580元。

 

5.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Source: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今年則推出11款美粽、三款精緻禮袋和一款豪華禮籃。送禮體面又澎派的「端節豪華禮籃」質感紅皮革禮籃內包含五福粽、香宮經典烤鴨粽各兩顆、及松露紅麴五穀米粽、紫米流沙奶黃粽各一顆等,送禮最適合!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超瘋狂的「乾隆一品粽」,由香宮點心主廚陳崑裕師傅以佛跳牆為創意發想,將正宗廣式裹蒸粽奢華升級,加入4顆紅燒鮑魚、虎掌、帶子、蹄筋等頂級食材,超大份量適合3~4人分享,是大師級的奢華首選。

【端節豪華禮籃】包含五福粽*2、香宮經典烤鴨粽*2、松露紅麴五穀米粽、紫米流沙奶黃粽、雙醬禮盒組、茶葉禮盒、法國凱歌皇牌香檳、東泉辣椒醬,NT$5,288元。

【乾隆一品粽】NT$2,580元。

 

6.台南晶英酒店

Source:台南晶英酒店

台南晶英酒店今年再度與國定一級古蹟臺灣祀典武廟結合推出「包中好運福袋」,福袋內集結奢華海味「鮑魚干貝帝王粽」三顆與奶素可食用「飄香麻油菇王粽」兩顆,加上「廣富號帆布行」工匠手工縫製提袋。首款「鮑魚干貝帝王粽」選用日本極品軟嫩鮑魚,搭配干貝絲、豬肉、蛋黃及香菇等數種食材,裹入鹹香軟黏的糯米,澎湃濃郁的香氣不需沾醬就很美味。

【包中好運福袋】包含:鮑魚干貝帝王粽*3、飄香麻油菇王粽*2、廣富號提袋,NT$1,580元。

 

7.寒舍集團

Source:寒舍集團

寒舍集團旗下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強強聯手,推出七款端午粽禮盒!今年米其林二星餐廳請客樓主廚許宏德推出以頂級食材入餡的「米其林二星海味粽」,以北海道生食級干貝與整顆鮑魚入粽,再加入清甜的日本松葉蟹肉與流沙蟹黃,海鮮精華與麻油香氣在口中結合。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寒舍食譜,去年大受好評的「東江梅菜干貝豚粽」以柔嫩多汁五花肉,搭配古法釀造陳年梅菜,與鮮甜干貝、鹹蛋黃和滷水花生,再現經典客家風味。

【米其林二星海味粽】包含米其林二星海味粽*6,NT$4,200元。

【東江梅菜干貝豚粽】包含東江梅菜干貝豚粽*6,NT$1,300元。

 

8.煙波集團

Source:煙波集團

煙波集團今年端午節推出「端午山海粽組」獻禮,口味以粵菜精燉烹煨再結合客菜經典,研製三款手工山海粽,分別為梅干炆鼎封肉粽、竹笙龍鳳百菇粽、極粵美饌鮑黃粽,與辣椒品牌「杜甲A-Ma」合作,以十餘年辣萃精煉「每餐都想吃的拌醬」,巧搭肉粽譜出最極致的辛香鮮。「極粵美饌鮑黃粽」嚴選膠質豐富且肉質甜嫩的鰻魚,以全炭火燒烤至半熟,再將櫻花蝦、魷魚及鮑魚等極鮮海味一同添入糯米中作餡,最後選用桂竹葉包覆入蒸。

【端午山海粽組】包含梅干炆鼎封肉粽*2、竹笙龍鳳百菇粽*2、極粵美饌鮑黃粽*2、杜甲香麻醬,NT$1,599元。

 

《玩命關頭X》票房霸榜熱議5件事!馮迪索、巨石強森世紀大和解?DC、漫威一家親,小勞勃道尼即將加盟?

2023台北飯店Spa推薦Top5!台北晶華連續七年獲台灣第一、W Hotel還能欣賞101夜景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粽子 2023端午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