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鹹、不甜膩的美味「家常滷肉」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26 18:30:00

家常滷肉(炒糖色)

24小時最熱

不死鹹、不甜膩,滷出美麗醬色;帶皮豬五花肉口感嫩滑,肥而不膩;滷蛋細嫩可口,油豆腐吸飽湯汁超無敵,醬汁拌飯實在太美味。

食材

  • 帶皮豬五花, 650克
  • 全蛋, 4顆
  • 小油豆腐, 50克
  • 蒜頭, 2瓣
  • 蔥, 2根
  • 辣椒, 1根
  • 油蔥酥, 1湯匙
  • 調味料
    • 冰糖, 3湯匙
    • 醬油, 4湯匙
    • 米酒, 1米杯

 

料理步驟

步驟 1:豬五花選擇肥瘦均勻爲佳,將豬毛拔乾淨後,清洗乾淨瀝乾,切塊狀;蒜頭略拍去皮,辣椒和蔥洗淨;蛋洗淨蒸10分鐘,燜15分鐘(也可水煮);

步驟 2:鍋裡放入冰糖(攤平),少許油和約2湯匙的水,中火先煮滾,

步驟 3:改小火慢慢加熱,不用去拌它也沒關係;趁煮糖色時把蛋殼剝了;

步驟 4:開始呈琥珀色並起小泡泡;這時煮滾一些熱水備用;

步驟 5:當糖色轉為咖啡色時,倒入約1米杯的熱水;倒水時請小心,因為糖和鍋子都很熱,所以倒滾水時請小心慢倒,避免噴濺。

步驟 6:放入豬五花塊拌炒;

步驟 7:煮到焦糖水滾,起許多小泡泡時,要將豬五花炒勻;

步驟 8:接著將白煮蛋放入拌勻上色;

步驟 9:加入醬油煮滾,小心攪拌雞蛋和五花肉,讓食材都能吃到醬汁;

步驟 10:加入蔥、蒜、辣椒和紅蔥酥拌勻,接著把雞蛋先撈出;

步驟 11:加入淹沒食材的熱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步驟 12:油豆腐先用熱水燙洗一下備用;

步驟 13:蓋鍋蓋小火燜煮1小時;

步驟 14:開蓋試味道,用醬油或糖做微調;

步驟 15:放入雞蛋和油豆腐,再次加入剛好淹到食材的水,開鍋蓋小火燜煮20-30分鐘;

步驟 16:即可關火享用。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豬肉料理

最新消息

六張犁隱藏餐廳!異國蔬食料理「紅房餐酒館」:BBQ手撕豬肉堡、家傳印度濃湯必吃!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27 12:08:00

24小時最熱

隱藏在六張犁捷運站蔬食餐廳,主打Vegan異國蔬食料理的「紅房餐酒館」,創立於2020年,店長阿曼是出生在台灣的印度人,對於蔬食佳餚的推廣,他希望能創造出更多具有創意力的全植食物,不期望大家三餐都吃蔬食,但可以從一餐開始改變不吃肉的習慣,體驗看看蔬食也能吃得豐富又好玩!

 

「紅房餐酒館」的裝潢設計彷彿置身於歐洲咖啡廳,別有異國風情,搭配牆上的畫作、綠色植物作點綴,吸引不少IG網美前往打卡!餐廳總坪數落在45坪左右,一樓室內用餐區座席約18人、戶外座位區可容納8-10人(如果想前往的妞妞們,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唷)

 

二樓為藝術展示空間,從過去經營藝術非營利組織到現在結合餐酒館,熱愛藝術活動的店長阿曼,每個月舉辦實體藝術活動,並更換牆壁上的藝術品,鼓勵live band和畫家能利用當地空間,致力讓客人來店內享用美食同時培養藝術氣息!

 

加碼和妞妞們分享餐廳設計的手稿圖,這是老闆的姊姊親手繪製而成,沒想到創立一間餐廳要花這麼多心血!看完以上餐廳環境介紹,跟著妞編輯一起進到餐點推薦的部分,紅房的餐點多元性很廣,徹底撇除一般人對素食單調的印象,除了美式漢堡、蔬菜沙拉、義大利麵等,喜歡吃炸物的妞妞們也有很多選擇,以下介紹4款紅房蔬食餐廳推薦清單!

 

 

紅房蔬食餐廳推薦1. BBQ手撕豬肉堡

店內人氣招牌「BBQ手撕豬肉堡」,以全麥漢堡搭配煙燻手作的BBQ全植豬肉,淋上特調辣味美乃滋醬,大口咬下去超像真正的豬肉漢堡!相信妞妞們一定很好奇怎麼會搭配「辣」美乃滋,主廚Ella也不藏私分享,手撕豬肉以BBQ醬調味,如果選用美乃滋的話,口感吃不出來1+1>2的效果,改成「辣」美乃滋後,不但能提升漢堡的香料口感,也能吃得更涮嘴!而製作過程上主廚Ella也花了許多心思,店內每道料理都從原料開始做起而非半成品,從繁瑣的手撕豬肉步驟到完成豬肉堡,為了讓客人吃到美味的餐點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紅房蔬食餐廳推薦2. 南洋風味椒麻雞沙拉

飽足感料理「南洋風味椒麻雞沙拉」根本是夏天必點清單!主食有全植椒麻雞、椰香風味飯、特製沙爹醬、小黃瓜沙拉等多款食材,特別是裡面的蔬菜都經過「炙燒炭烤」,除了享受泰式酸辣風味,還多了層煙燻香氣,不自覺就會一口接著一口呀!主廚Ella也分享特別選用生的豆芽菜,比起煮熟過後吃起來更清爽,搭配炸物一起吃更是絕配,這道推薦給想吃沙拉又追求有飽足感的妞妞!中午快跟同事們點外送吃啦~

 

 


紅房蔬食餐廳推薦3. 家傳印度濃湯

異國料理再+1!創辦人阿曼(印度人)把流傳在印度好幾千年的知名料理「扁豆湯」放進菜單裡,是店內唯一一道印度料理,富含家鄉味料理的「家傳印度濃湯」,以扁豆和綜合蔬菜慢火熬煮,滿滿的蛋白質讓你喝這碗湯就有飽足感。妞編輯第一口就被驚豔到,各種辛香料交疊在一起、濃濃地印度咖哩香氣十足,搭配燉煮到軟嫩地蔬菜,喝完超級欲罷不能!

 

 


紅房蔬食餐廳推薦4. 卡布里起司盤

最後要來推薦創意開胃菜料理「卡布里起司盤」,來紅房餐酒館沒點這道菜真的太可惜!裡面濃郁的瑞士起司是選用椰奶製作而成,起司吃起來的口感跟市面上有極大差異,入口即化的特性再搭配特製青醬與辣太后的佐味,將多款特色料理融合極致!不太敢吃辣的妞妞們,妞編輯也蠻推薦嘗試辣太后風味,料理的辣度其實只有微辣,並不是難以接受的辣度,辣太后的醬汁帶給麵包獨特的香氣,是很新奇的美食體驗!

 

 

 

看完以上料理是不是覺得「紅房餐酒館」打破了過往對蔬食料理的框架?店內秉持著「讓客人吃到更豐富美味的蔬食料理、顛覆大家對蔬食料理單調的印象」!另外老闆也很推薦來店內用餐,可以搭配「月黑風高、茶茶看」特殊調酒,兩者都是選用萊姆酒分別搭配薑汁汽水、香料冰茶,而「濃縮咖啡馬丁尼」內含有咖啡和調酒的口感,也是不少女客人來店內會點的調酒清單,歡迎妞妞們找時間來品嚐看看!

 

Source::妞編輯Wei/妞新聞、紅房餐酒館

*實際活動和售價以官方公告為主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台北印度蔬食料理「三個傻瓜」,巨無霸薄餅翻轉平淡素食味|Food Marco精選
台北蔬食料理艾果豐!南非道地咖哩盒子、烤蘋果冰淇淋必點|Food Marco精選
 

妞新聞 美食推薦 六張犁 紅房餐酒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