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常感染、有異味?吳姍儒分享6個「私密處保養」方法,每次喝水吞10口這招快跟學

愛健康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10-20 19:30:00

妹妹好癢、飄散異味、反覆感染...令女生們覺得困擾卻又難以啟齒的私密處問題,到底要怎麼辦才好?Lip Intimate Care年度代言人Sandy吳姍儒,這次出席品牌活動擔任「LIP 唇淨一日店長」,特別要來和妞妞們分享女生都該知道的私密處保養方法,從日常養成好習慣,把妹妹的狀態顧好,心情也就不容易跟著阿雜!

24小時最熱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1養成多喝水習慣

 

 

 

很多女生容易有私密處發炎、感染的困擾,想要維護私密處的健康,吳姍儒真心建議妞妞們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像是她每天都會提醒自己要喝至少2000~3000CC的水,但要喝到這麼多的水量,相信不少妞妞都會覺得「太、難、達、標」,吳姍儒分享自己其實本來也是不愛喝水派,是為了健康才開始強迫自己要喝水,首先,多喝水的前提是:千萬不能強灌,這樣很快就會隨尿液排出去,為了增加喝水量,每次喝水時就提醒自己要吞10口,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或是揪姊妹們一起喝水,像她和姐妹們還一起買了同款不同色的水壺,看到對方在喝水時,就會想到自己也該喝水了。如果覺得水不好喝,那可以試試看喝氣泡水,或是加檸檬片、丟入一支香茅,就能讓水有特殊的香氣。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2千萬不要憋尿

 

 

 

這個方法聽起來老生常談,但很多女生確實都是因為憋尿,才導致妹妹出問題!有時候可能忙起來就會選擇憋尿不去上廁所,這千萬不可以,想要避免自己憋尿,最好的方法還是強迫自己要多喝水,當水喝得夠多,就會想跑廁所。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3下半身穿寬鬆

 

 

 

台灣的環境真的很悶熱又潮濕,私密處容易有感染、異味、搔癢等問題,吳姍儒建議女生們平常在家盡量下半身穿寬鬆衣物,如果是自己住,或是只跟另一半一起住,在家時甚至裡面不穿內褲也可以,適當的讓妹妹透透氣,不要一直悶住。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4生理期少吃甜食

 

 

 

女生在生理期來的那幾天,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的狀態都容易感到不舒適,妹妹處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也更容易滋生細菌造成感染。吳姍儒表示在生理期期間,做好清潔就更重要,可以選用提升菌叢防護力的「益生元」成分產品,打造健康的好菌環境,在飲食方面,很多人會喜歡吃甜食紓解不適,但她反而會特別避免吃甜食,因過多的糖類攝取,反而會更容易誘發身體的發炎反應。與其吃甜食舒壓,不如好好睡覺,更能有感放鬆緊繃的身體狀態。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5依狀況挑產品

 

 

 

私密肌和臉部肌膚一樣,應該要因應不同的狀況對應保養,還沒接下Lip Intimate Care品牌代言前,吳姍儒其實從讀書時期就開始使用了,她分享一開始是朋友推薦才接觸,自己很認真的使用一段時間後,覺得最有感的是摩擦感減少了,至今用最久的產品就是品牌最熱賣的「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雖然是油狀的質地,但實際用起來是很輕盈沒有負擔的,她自己是洗澡時按3下清潔,洗澡後再按3下做保養,一年四季都適用。在家裡的浴室她會擺放各種不同功效的私密處護理產品,看當天的狀況挑選使用。

 

吳姍儒私密處保養建議6有問題就看醫生

 

 

 

女生的私密肌是很嬌嫩的,除了有賴日常正確的清潔、護理保養外,如果真的遇到反覆感染的情形時,吳姍儒建議最好的方法是立刻去看醫生,不需要覺得難以啟齒,交由專業的來幫你解決困擾,才能對症改善。

 

【延伸閱讀】
如何隨時維持香香的?吳姍儒傳授「香水持久」噴灑小心機,跟著做夏日不怕飄汗臭!
夏天連頭皮都長痘?吳姍儒分享「曬後急救、不變黑」保養秘訣,超有感降溫小物推薦
 

保養 妞新聞 健康 吳姍儒 Sandy 私密處問題 私密處保養

最新消息

秋季郊遊小心蚊蟲和蜂螫!自保4撇步 防後遺症找上門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10-21 19:30:00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在這個秋高氣爽、陽光溫和的季節,特別適合從事戶外踏青、健走等戶外活動,但最怕成群虎頭蜂來襲、叮咬,急診醫師提醒,登山時,切忌穿著鮮豔、塗抹香水;如果遇到虎頭蜂盤旋,不要用手或樹枝驅趕,應迅速且安靜離開,不可尖叫大喊或揮動雙臂,一旦動作激烈,就可能引發蜂群攻擊。

24小時最熱


外出小心蚊蟲侵擾! 醫師提醒秋天易感染這2種病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診科主治醫師鍾稟彥表示,秋天旅行常遇到蚊蟲騷擾,例如,白線斑蚊可能帶有登革熱病毒,引發突發性的高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與出疹及搔癢。


至於恙蟲病,病媒為恙蟎(Mite),常停留於郊外草叢,伺機攀附到經過的動物或人身上,若遭具傳染性的恙蟎或其幼蟲叮咬,症狀為持續性高燒、頭痛、背痛、惡寒、盜汗、淋巴結腫大,且恙蟎叮咬處出現無痛性的焦痂(Eschar)。


野外防蚊蟲叮咬求生錦囊! 4大預防措施1次了解


為了預防在秋天遭蚊蟲或虎頭蜂叮咬,而感染病症,鍾稟彥提出以下4大預防措施供民眾參考:


▸1.穿上保護性衣物:穿著長袖衣褲、手套、長筒襪及長靴等保護性衣物,並將褲管紮入襪內。


▸2.使用蚊帳:在戶外露營或住宿,使用蚊帳是保護自己免受蚊子叮咬的有效方法。


▸3.於衣物及皮膚裸露部位使用防蚊液體:塗抹含有DEET或Picaridin等防蚊成分的防蚊液體,以確保額外的保護。


▸4.遠離草叢:減少暴露草叢環境,離開草叢環境後應儘速沐浴,並更換全部衣物,避免恙蟎的附著和叮咬,以降低感染風險。


蜂螫後遺症多! 再度遭蜂螫應及早就醫防嚴重後果


遭虎頭蜂螫傷是較棘手的急診事件,鍾稟彥表示,被虎頭蜂或其他帶有毒性的蜜蜂螫傷,都可能引發劇烈的過敏現象。此外,如果之前曾因蜂螫,引起蕁麻疹、眼睛腫、呼吸不順等急性過敏反應,之後又再度被蜂螫,就務必儘速就醫,以免造成過敏性休克或全身性毒性反應。


鍾稟彥強調,遭蜂螫若能及時治療,大多不會留下後遺症,一旦蜂毒造成全身溶血,橫紋肌溶解併腎臟損傷,或慢性腎衰竭,恐需終生洗腎。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民健保總額預算框架下 新醫療科技如何納入健保給付
▸肌膚25歲開始走下坡!想擦保養品凍齡 皮膚科醫師搖頭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蚊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