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巷仔內「阿綿麻糬」誠意滿滿 拳頭大「無花果抹茶大福」整顆獨吞竟然清甜不膩

吃好食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1-13 14:00:00

位在高雄鹽埕老市場內的「阿綿麻糬」,店鋪連通兩條巷子,簡潔明亮的空間相當引人矚目。還不到打烊時間,就聽到香港旅客失望的說:「麻糬跟大福都賣完了啊?」

24小時最熱

曾經在「麻糬大獎賽」得到最佳創意獎的老闆唐翊甄(阿綿),雖然創業起點是來自阿嬤年節時帶來的古早味白麻糬沾花生糖粉,但她除了把傳統麻糬做得更加細密軟綿,連包入各種季節水果的大福,也是在地人、觀光客都喜愛的產品。

「新樂集中商場」除了充滿在地人的生活痕跡,還藏有許多老牌美食店家。
「新樂集中商場」除了充滿在地人的生活痕跡,還藏有許多老牌美食店家。

 

「阿綿麻糬」除了各類型麻糬,還有奶酪、餅乾等產品可選擇。
「阿綿麻糬」除了各類型麻糬,還有奶酪、餅乾等產品可選擇。

人生曾在同一時間經歷過各種低潮的唐翊甄,深刻體悟到「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因此即使會遇到客人認為價格偏高,她還是堅持食材的品質,從製作外皮的池上米,到內餡的萬丹紅豆、北港花生;就連製作過程也是從從磨米、壓乾水分到蒸煮,每個步驟都親自顧緊緊,只希望客人吃到時能夠感受到軟Q麻糬夾帶的誠意。

唐翊甄經營「阿綿麻糬」超過十年,堅持以純手工跟好食材用心寵粉。
唐翊甄經營「阿綿麻糬」超過十年,堅持以純手工跟好食材用心寵粉。


筆記高雄鹽埕老街下午茶!「沙普羅糕餅小舖」隱身商場超低調 蛋糕卷、起司條、福氣餅一字排開好難選
【試吃筆記】「阿鑫小料理」隱藏版豬排飯爆紅!新開第三間專賣店「KATSU鑫」 11月底前還送可樂餅

鏡週刊 高雄 麻糬 高雄美食 高雄甜點 阿綿麻糬 大福

最新消息

「章學友、橘太郎」吃過嗎?臺北10大夜市神美食出爐 南機場霸榜成最大贏家

吃好食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3-11-13 18:00:00

image source: FB/臺北好市發聲  文/蔡瓅萱

2023年10大夜市神美食來了!每年都會舉辦的「臺北夜市打牙祭」日前公布「10大夜市神美食」名單,蒐羅臺北各大夜市的美味小吃,從中透過網路票選評選出10大臺北夜市美食!在日前公布的名單中,來自「南機場夜市」的小吃在前10名中就佔了5名,可以說是最大贏家。究竟10大夜市神美食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24小時最熱

臺北夜市打牙祭 10大夜市神美食出爐!

為了推廣夜市文化及夜市美食,臺北市市場處每年皆會舉辦「臺北夜市打牙祭」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14年。活動從7月的「平民美食評鑑家招募」開始,8月推出「夜市集客快閃活動」,9月則進入「夜市神美食人氣票選」,在10月公布夜市神美食獲獎名單,並於近日進行頒獎。

霸榜5名!南機場夜市成最大贏家

活動以寧夏夜市、南機場夜市、延三夜市、公館夜市、臨江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梧州街夜市、廣州街夜市等10個臺北知名夜市的美食為範圍,邀請大家在9月1日至9月15日期間進行美食票選,評選出10大夜市神美食,最終得獎名單如下(依參賽編號排序,非票數排行):

林振櫂燒麻糬-麻糬冰(寧夏夜市)

章學友章魚燒-明太子章魚燒(南機場夜市)

橘太郎爆漿雞蛋糕-招牌奶油爆漿雞蛋糕(南機場夜市)

銘鄉豬高飯-豬高飯(南機場夜市)

MUSA咖哩餅-雞肉咖哩餅(南機場夜市)

洪記鹹粥-海鮮米粉(南機場夜市)

蔘源藥頭排骨-豬腳便當(延三夜市)

汕頭老牌四神湯-綜合湯(延三夜市)

家鄉碳烤雞排-碳烤雞排(士林夜市)

老三豬腳-滷豬腳(梧州街夜市)

臺北夜市打牙祭公布「臺北10大夜市神美食」名單

▲臺北夜市打牙祭公布「臺北10大夜市神美食」名單。

image source: FB/臺北好市發聲

從最終名單中可以看見,在10大夜市神美食中,來自「南機場夜市」的小吃就佔了5名,可以說是本次票選的最大贏家。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臺北夜市」近一年探索概念中,出現了「寧夏夜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饒河(街)夜市」、「公館夜市」、「艋舺夜市」、「師大夜市」等,顯示出這些都是網友討論到臺北夜市時會提到的知名夜市,此外,這次的「台北夜市打牙祭」,也出現在探索概念中。

「臺北夜市」近一年探索概念

▲「臺北夜市」近一年探索概念。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1月09日至2023年11月0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臺北夜市』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不是鳳梨酥?臺灣必買伴手禮網推1點心「好吃得不得了」 韓國人也超愛

撕掉標籤、唱出平權!屏東「我們生活節」打造友善職場 表演、亮點一次看

 

美食 夜市 小吃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台北美食 台北小吃 臺北夜市打牙祭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