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10家韓式料理!甩鍋雞吃到飽、小酌選初瓦、平價韓食必吃韓菜100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11-18 18:00:00

台北西門町以多元的美食小吃而聞名,其中韓式料理的選擇更是琳瑯滿目,不只有前陣子新開的韓式炒雞「甩鍋雞」,還有王品集團「初瓦」首店,從美味的烤肉到香辣的炸雞,各種令人垂涎的韓國美食任你吃,下列推薦10家台北捷運西門站附近的韓式料理,喜歡韓食的妞妞們趕緊把這份口袋名單收藏起來吧!

24小時最熱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1.甩鍋雞

 

圖片來源:IG@bokjjim_ximen

前陣子新開幕的「甩鍋雞」主打一鍋多吃,可以炒雞、炒飯和煮火鍋。他們家的炒雞為現點現炒,有經典春川、BBQ、辛奇泡菜豬、麻舌辣喉雞等7種口味道可以選擇,自助吧區不只有各種食材可加入炒雞中一同烹煮,還有多種韓國特色熟食、Pizza吃到飽。

 

此外,還有很多人推薦自助吧區的「炸雞奶油飯」,淋上奶油醬的白飯,再搭配海苔、玉米、火腿丁等配料,吃起來有淡淡的優格奶香,與重口味的炒雞或炒豬十分搭配,想要韓式料理吃到飽的妞妞們必須來!

 

-

餐廳資訊

名稱:甩鍋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4樓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五、週六營業到22:30)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2.初瓦

 

圖片來源:IG@truewow.official

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主打沉浸首爾夜生活氛圍、體驗韓系酒場文化,以及品嚐最道地的韓式料理,不只有濃郁泡菜鍋、原汁韓味烤肉、超夯半半雞,每桌都會提供5種小菜:泡菜、海帶芽、胡麻油菜、辣味蘿蔔絲、黃豆芽,吃完還可以免費續加。

 

 

圖片來源:IG@truewow.official

網友推薦必吃的菜單品項有:起司熔岩爆鍋蒸蛋、韓國人愛豬五花、黑唷黑唷炸醬麵、濃郁馬鈴薯豬骨湯,想要小酌一杯的人也有韓式調酒可以點,比如青春紀露OST、大人的糖果店,繽紛的多巴胺色系還未嚐飲就已經感到很愉悅,想要小酌聚餐的人首選這家!

 

-

餐廳資訊

名稱:初瓦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0號2F

營業時間:11:00-23:00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3.妳有咖啡

圖片來源:IG@neo_taipei

藏身在西門巷弄的二樓老宅咖啡廳「妳有咖啡」,主打簡餐輕食和下午茶甜點,他們家最為人樂道的就是「焦糖布丁」,口感比較綿密紮實,入口時帶有焦糖甜液和微微的苦韻,絕對是飯後必點!

 

 

圖片來源:IG@neo_taipei

韓式料理的部分除了韓式部隊鍋、韓式辣雞帕尼尼可以點之外,很多網友也推薦他們家的「韓式辣炒雞肉PIZZA」薄脆的餅皮+調味甜辣的辣炒雞肉,有種越吃越涮嘴的感覺。此外,妞編輯私心再推一道「咖哩肉末太陽蛋」,鐵鍋中裝有滿滿的豬肉末、馬鈴薯、蘿蔔,不僅上頭灑有香鬆,療癒半熟蛋和滿滿的起司也超夠味。

 

-

餐廳資訊

名稱:妳有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3-9號2F

營業時間:11:30-21:45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4.咪咪紫菜捲

 

圖片來源:IG@bella_food4life

位在西門町的小巷內的「咪咪紫菜捲」,是由韓國人所開,雖然內用座位不多,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這家店除了販售辣炒年糕、魚板湯、拉麵等韓國常見小吃之外,其海苔飯捲還有6種口味可以選,包括:招牌(火腿、豬肉)、牛肉、豬肉、鮪魚、火腿、起司,除了靈魂主配料之外,飯捲裡還有滿滿的牛蒡、小黃瓜、紅蘿蔔、雞蛋,一份吃下來很有飽足感。

 

-

餐廳資訊

名稱:咪咪紫菜捲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5-6號

營業時間:13:30-16:00、17:30-21:00
公休日:週一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5.Momo海苔飯捲

 

圖片來源:IG@yuzi_foodie

位於西門町佐藤咖哩附近的「Momo海苔飯捲」,同樣也是韓國人開的小店,而且生意和咪咪紫菜捲一樣好到不行。妞妞們若是比較喜歡清淡飲食的話,可以試試他們家的「招牌momo海苔飯捲」,配料有松葉蟹肉、火腿⁣、小黃瓜、雞蛋絲、黃蘿蔔、牛蒡絲,每一口都有迷人的麻油香氣。

 

-

餐廳資訊

名稱:Momo海苔飯捲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30
公休日:週一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6.8292西門烤肉

 

圖片來源:IG@8292taiwan

想與好朋友們一起大吃肉肉嗎?「8292西門烤肉」店內座位為小圓桌,風格超有韓國感,而且不只有小菜可以無限量續,還有部隊鍋、韓式起司蒸蛋、明太子拌飯、韓式辛奇水冷麵等主餐可選,有選擇障礙的妞妞們可以直接來套「豬肉套餐」,內有厚豬五花、豬梅花、霜降松坂豬、豬頸肉,各部位一次吃到!

 

-

餐廳資訊

名稱:8292西門烤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94-1號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假日12:00-16:00、17:00-23:00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7.韓菜100

圖片來源:IG@imtb5

「韓菜100」主打平價又美味的韓式家常料理,據說老闆曾是韓國總統的御用主廚,除了外面韓食店比較容易吃到的辣豆腐鍋、辣炒年糕、海鮮煎餅之外,妞妞們可以試試較少見的山東炸醬麵、牛肉湯飯、水冷麵、山東燒雞等菜色,網友普遍評價這家店以韓式餐廳來說CP值高、味道也道地!

 

-

餐廳資訊

名稱:韓菜1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9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45–21:00
公休日:週一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8.圓夢炸雞

 

圖片來源:IG@dreamchicken2019

看著韓劇裡的主角們大口吃著炸雞、配著啤酒,你也感到飢腸轆轆了嗎?找一天來試試「圓夢炸雞」吧!這家店是由UPI圭賢韓文補習班副院長經營,與外面的韓式炸雞吃起來有點不太一樣,麵衣比較薄,但每一口都超juicy!妞編輯私心最推蜂蜜醬油奶油優格口味,一種是甜甜的口感,一種則是微酸解膩。

 

-

餐廳資訊

名稱:圓夢炸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6巷4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17:00–23:00;週二~週日12:00–14:30, 17:00–23:00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9.涵食堂

圖片來源:FB@涵食堂

「涵食堂」是一家溫馨的韓食小餐館,老闆曾在韓式料理店工作數年,店內菜單提供飯食、鍋物、韓食、小菜、燒酒等品項,比如石鍋拌飯、部隊鍋、豆腐鍋、春川辣雞等,其中「泡菜炒五花」看似平凡,卻是香辣又下飯,想不到吃什麼的人請點它!

 

-

餐廳資訊

名稱:涵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8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週一

 

 

 

台北西門韓式料理10.阿豬嘻烤肉村

 

圖片來源:IG@a_juxi_bbq

「阿豬嘻烤肉村」主打超平價韓式火烤兩吃,每一桌都附有部隊鍋銅盤烤肉,所有肉品(牛、豬、雞、羊)和小菜均為自助式,還有多種火鍋料和韓式熟食可以吃到飽,比如炸雞、泡菜炒肉 、辣炒年糕等,雖然整體不是精緻路線,但可以吃得很飽足。

 

-

餐廳資訊

名稱:阿豬嘻烤肉村
地址:台北市峨眉街28號3樓

營業時間:11:00~23:30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2023年日本10家甜點推薦!千層酥GARIGUETTE、Pastel布丁爆紅
2023最新10家台北質感素食餐廳推薦!不葷主義茶餐廳、Yache野菜韓式蔬食
 

美食 妞新聞 韓式料理 西門町 台北美食 西門町美食

最新消息

外脆內軟!青江菜豬肉水煎包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11-18 18:30:00

青江菜豬肉水煎包

24小時最熱

醃過的青江菜融合豬絞肉包入麵皮中,用平底鍋香煎,麵皮外脆內部鬆軟有彈性,一口咬下去肉汁流出,蔬菜的清甜融合著美味的肉汁,美味滿點。

食材

  • 麵皮材料, 如下
  • 內餡材料, 如下
  • 麵皮
    • 高筋麵粉, 100公克
    • 低筋麵粉, 100公克
    • 酵母元種, 80公克
    • 沙拉油, 2小匙
    • 塩, 1小匙
    • 糖, 2小匙
    • 水, 90CC
  • 內餡
    • 豬絞肉(五花), 300公克
    • 青江菜, 1-2把
    • 醬油, 1小匙
    • 香油, 1小匙
    • 塩, 少許
    • 糖, 少許
    • 薑末, 1大匙

 

料理步驟

步驟 1:將麵皮材料全部攪拌成團,揉至三光之後,靜置10分鐘,再揉1分鐘,再靜置10分鐘,再靜置10分鐘。室溫發酵等變2倍大之後,開始排氣成型。我是室溫發1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1晚,隔天早回溫之後排氣成型。

步驟 2:這是青江菜豬肉內餡青江菜1把,泡塩水揉搓放置2小時軟化之後用手擠出水,切1公分長段狀備用。醬油2小匙,香油1小匙,味素少許,塩少許,薑末30cc豬肉300公克全部材料混合攪拌之後,放冰箱冷藏1晚備用。隔天拿出來回溫。

步驟 3:分割成6等分,收口朝下,靜置10分鐘。

步驟 4:桿成直徑8公分大的麵皮,將肉餡放中央,四周向中央折,收口收緊。

步驟 5:平底鍋塗滿油(分量外),將成型好的麵團排好。靜置30分鐘。開中火,熱1分鐘之後,倒入麵粉水(麵粉15公克,水300CC),麵粉水的水量以倒到麵團的一半高為準,所以要適當調整水量。

步驟 6:蓋上蓋子,保持中火,發泡淹過麵團快流出鍋蓋時,可以把蓋子移開一點縫。約過2分鐘,打開蓋子,泡泡開始消退,翻開其中一粒,若底部上色,則開始翻面。翻面好了,再度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等

步驟 7:等鍋底麵粉水呈現一層金黃色薄膜,即可取出盛盤。

步驟 8:這是青江菜豬肉口味。

步驟 9:這是高麗菜豬肉口味。

步驟 10:鮮嫩多汁,美味滿點。高麗菜豬肉餡:高麗菜(小粒)半粒葱1支豬肉250公克醬油1小匙香油1小匙味素少許塩少許高麗菜切丁,加塩揉搓放置15分鐘軟化之後用手擠出水備用。葱切成葱末,之後做法同青江菜內餡。

步驟 11:果皮酵母元種製作方法: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外脆內軟!青江菜豬肉水煎包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水煎包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