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永續農場」計畫神隊友再+1 買「黃金玉米棒」為地球多種1棵樹

吃好食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3-12-19 14:04:00
綠色煉金術!7-ELEVEN「永續農場」計畫神隊友再加一 到超商買「黃金玉米棒」 為地球多種一棵樹。

統一超商持續深耕營運綠實力,為探索永續循環兼顧守護環境生產解方,2023年率零售業之先啟動「永續農場」計畫,繼首批採收高麗菜後,第二批收成作物為嘉南黃金甜玉米,耕作期間使用由7-ELEVEN門市回收即期、已開封或不良報廢品,利用農業生技轉化為有機肥料施做於田間,不僅讓土壤改良資材,更進一步讓報廢品也能煉金。永續農場收成後的玉米透過精緻揀選流程、無塵加工等優選作法,製成「黃金玉米棒」再回到7-ELEVEN販售,預期將可量產近萬根黃金玉米棒,提供消費者低碳飲食新選擇。

24小時最熱

統一超商指出,7-ELEVEN永續農場連結門市販售商品、關鍵供應商展開循環經濟探索之路,為了提高門市販售鮮食利用率,與專業農業生技團隊合作,將門市即期、已開封或不良報廢品轉化為富含高有機質的肥料,使用在當季盛產的黃金甜玉米農場中,以小規模量產創造綠色商機。今年2月永續農場初試啼聲,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生物自然處置方式轉化為有機肥料,首批量產永續高麗菜製成鮮食餐盒,已有70萬名消費者支持體驗。

7-ELEVEN永續農場計畫將門市即期、已開封或不良報廢品與專業農業生技團隊合作轉化為富含高有機質的肥料使用在當季盛產的黃金甜玉米農場中。

今年12月7-ELEVEN永續農場第二波永續農作物端出滋味甜蜜的當季黃金甜玉米,從農場到門市全程控溫以0到4度C專車冷鏈配送,以人工採收、2次精緻篩選分級,最後能進入7-ELEVEN販售的玉米在重量、尺寸、鮮度與甜度均有高規格品管規範,其中玉米甜度平均為15度以上,可比愛文芒果或金鑽鳳梨,堪稱黃金甜玉米中王者。

今年12月7-ELEVEN永續農場第二波永續農作物端出滋味甜蜜的當季黃金甜玉米。
7-ELEVEN販售之黃金甜玉米從農場到門市全程控溫以0到4度C專車冷鏈配送。
7-ELEVEN販售之黃金玉米棒以人工採收、2次精緻篩選分級,最後能進入7-ELEVEN販售的玉米在重量、尺寸、鮮度與甜度均有高規格品管規範。
7-ELEVEN黃金玉米棒香甜多汁,全程無化學添加物僅以海鹽提味增加風味,平均甜度可達15度以上。

為確保7-ELEVEN販售的黃金玉米棒口口香甜多汁,加工過程使用高溫高壓滅菌,全程無化學添加物,僅以海鹽提味增加風味,最後利用日本真空包裝技術鎖住鮮甜美味,拆袋即時便利性成為7-ELEVEN隱藏版銷售A咖。據內部統計,2022年7-ELEVEN門市平均銷售逾130萬根、換算可堆疊約362座台北101。

2022年7-ELEVEN門市平均銷售逾130萬根,換算可堆疊約362座台北101。

統一超商連續五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是台灣唯一零售業者入榜,也是全球食品零售業中排名第三,今年在廢棄物管理、資訊安全、健康營養等三項評比中名列產業第一,其中在廢棄物管理中更拿下滿分。

統一超商指出,今年在DJSI廢棄物管理題組中獲得滿分肯定,主要是於營運中持續精進永續循環做法,不儘在可回收廢棄物量增加、廢棄物總量下降,同時達成設定目標。其中,7-ELEVEN永續農場作法獲得肯定外,由統一集團自建「高效智慧回收機」與「OPEN iECO循環杯」結合消費日常展開減少使用塑膠與廢棄物,並創造一次性廢棄物可回收再利用機會,目前「OPEN iECO循環杯」服務已擴及7-ELEVEN、星巴克、21世紀風味館等架構超過1,500家循環杯生態圈;「高效智慧回收機」裝機數超過120台,累積至今回收超過610萬寶特瓶與220萬顆電池。
 

7-ELEVEN 統一超商 7-11 小七 玉米 永續 統一企業集團 永續農場 黃金玉米棒

最新消息

薯條好吃「祕訣」全說了 麥當勞前主廚親自傳授簡單在家DIY

吃好食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2-19 17:30:00

麥當勞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速食品牌之一,尤其是它的薯條,外皮酥脆,內裡鬆軟,灑上一點鹽,更是讓人一根接一根。最近,前麥當勞行政主廚哈拉茨(Mike Haracz)在TikTok上教大家如何在家裡就可以做出跟麥當勞一樣好吃的薯條。

24小時最熱

綜合外媒報導,前麥當勞行政主廚哈拉茨(Mike Haracz)近期在TikTok上傳影片,透露如何復刻麥當勞薯條的簡單步驟,只要按照步驟做,在家也可以享受麥當勞美味的薯條滋味。

哈拉茨說明薯條製作方法,首先,前往沃爾瑪超市(Walmart)買「超級細薯條」,這款冷凍薯條和麥當勞使用的薯條幾乎類似。然後,他建議將油溫保持在華氏370度(約攝氏187.7度),並將薯條炸油2分鐘。他特別強調,每次只可炸製少量,並炸至達到所期望的金黃程度再取出。

哈拉茨透露麥當勞薯條美味祕訣在於使用的油脂,他回憶起過去僅使用牛油進行油炸,但後來轉為以植物油為主,比例為「每兩杯植物油,加入2匙牛油」,最後起鍋後再灑上莫頓鹽(Morton Salt),製成的薯條將極具香氣。

影片上架後速迅引發網友熱議,有高達97萬人次點閱率,不少網友訝異居然使用牛油就可以達到如此美味,但也有人則頓悟為何之前吃完不舒服的原因,表示「我終於發現為什麼吃麥當勞薯條會讓我的胃不舒服,我對牛肉過敏」;另外也有懶人看完仍舊認為太麻煩,「聽起來直接去麥當勞得來速比在家炸薯條容易40倍」。

 


晚餐別太晚吃!研究發現超過這時間用餐 中風風險高28%
平價燒肉店吃到飽菜單黑名單 前店員揭4樣「絕對不敢點」

鏡週刊 麥當勞 薯條 速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