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22米巨龍主燈」曝光!2/3安平搶先啟燈,能揹能玩超萌「小龍包」提燈必入手

農曆春節好康龍來 旅遊趣
By 愛料理生活誌
發布時間:2024-01-12 17:00:00

來到2024年,眾所矚目的台灣燈會暌違16年再度重返台南!「2024台灣燈會」因適逢台南400年,意義非凡,整體燈會將規劃「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2大展區,展出超過300件作品;透過傳統燈藝與當代科技的交融、多元的藝術策展與匯演,展現臺南文化首都的豐沛實力。

24小時最熱

Photo:2024台灣燈會

舉辦至今邁入第35屆的2024台灣燈會,今年適逢生肖龍年,以「龍耀臺南」為主軸,規劃「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2大展區。安平燈區將於2月3日率先啟燈,以「臺南400」與「河光往事」為主題,於林默娘公園、原1661台灣船園區、安平運河沿岸及安平遊憩碼頭等處展出30件精彩作品、數百場精彩表演,並運用台南運河流域打造特色水域花藝燈展;開幕當天,將上演明華園總團久違鉅作:不朽海神傳說《媽祖》,假日時段也有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之震撼的夜空奇觀。

Photo:2024台灣燈會

而高鐵燈區則以「榮耀臺南」為題,規劃包含「主展區」、「城里有光」、「綠能燈區」,展出將近300件各式光影燈藝作品,包括高達22公尺之主燈「龍來台灣」。展區於緊鄰台南高鐵站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及其周邊場地、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綠能科技」同時象徵未來400科技為主要理念,並結合數位藝術及多媒體應用的光影藝術作品,希望藉此傳遞台南特色歷史文化,讓遊客感受台南古都的城市魅力。

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當天熱鬧登場,一路展至至3月10日,期間也將有70多組國內外傑出表演團體,逾百場的精彩展演。

Photo:2024台灣燈會

今年主燈名為「龍來台灣」,期盼臺灣的歷史始於臺南,進而揚名國際,國際旅客都來臺灣之寓意。由知名藝術家彭力真總監操刀設計與製作,創作靈感來自臺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神韻及型態;主燈龍型主體高度18公尺,含底座總高度達22公尺,是一座壯碩雄偉結合具象與抽象的立體內發光大型燈籠,塑造主燈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彰顯台灣燈會在臺南的榮耀。

Photo:2024台灣燈會

同時,此次主燈的光源電力結合綠能與節能概念,採用太陽能發電科技,大幅降低大型燈籠作品的總用電量,將台灣燈會打造成一座大型環境教育場所,具有寓教於樂的意義,歡迎大小朋友和親子一起來燈會賞燈逛臺南。

另外,每年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則是將生肖龍變身為可背在身上的「小龍包」,龍頭可放入一些輕量的隨身物品或小玩具,龍身則變成長背帶,可頸掛、側背或斜背,更可成為搭配造型的亮眼配件。

Photo:2024台灣燈會Photo:2024台灣燈會

小提燈另一個有趣的設計,則是在龍嘴內側的燈具上方,開了一個硬幣大小的圓孔,閉起時燈具會塞住孔洞,等張開時上方的物品就會咕咚咕咚往下掉在龍嘴裡,除了當提燈使用外,還兼具玩具收藏的功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2024台灣燈會現場除有精彩燈飾外,屆時現場也將有國際表演團隊、花燈藝術策展、藝文展演,以及各種科技和藝術結合的大型燈區,相信會讓大家耳目一新驚喜連連。

另外為了展現臺南「眾神之都」的美譽,特地規劃市區中之「埕南燈區」,感謝諸多在地單位及宮廟響應參與,將規劃三條「光明朝聖之路」;燈會活動也會一併推廣臺南既有且極具特色的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以及由民間舉辦的普濟燈會、成功燈會、神農街燈會,與消防史料館祈福燈籠等美麗的燈節;同時爭取到三年一次的世界蘭展,邀請民眾白天看蘭展,晚上賞花燈,歡迎大家新的一年「龍來台南」,元宵團圓。想知道更多關於2024台灣燈會的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2024台灣燈會

▶ 延伸閱讀

完整文章這邊看:2024台灣燈會「22米巨龍主燈」曝光!2/3安平搶先啟燈,能揹能玩超萌「小龍包」提燈必入手

iCook 旗下愛料理生活誌,你的日常好夥伴,天天分享實用生活情報!

台南 旅遊 燈會 台灣燈會 台南旅遊 愛料理生活誌 2024農曆年

最新消息

東京近郊新感官美景〜蘆久保冰柱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1-12 19:00:00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有沒有看過一大片雪白的冰柱森林?入夜後打上七彩燈光,更加顯得魔幻感十足。這裡是坐落於埼玉縣秩父橫瀨町的「蘆久保冰柱」,是由當地居民利用山坡斜面地形,打造出寬200公尺、高30公尺的冰柱絕景。

24小時最熱

只要從池袋車站搭上西武鉄道西武秩父線於「蘆久保站」下車徒步10分,便能抵達奇幻冰柱現場。坐在電車上也可從車窗直接欣賞。1/13起至2/25 (週日) 是冰柱森林最壯觀美麗的鑑賞期,期間的周末假日夜晚會固定點燈,如夢似幻的風貌在2014年初被 NHK 報導後就引來大批觀光人潮,瞬間爆紅、成了東京近郊新名所。至今年年人潮洶湧,想要看夜間點燈更必須事前預約。

西武鐵道配合「蘆久保冰柱」鑑賞季,在1/13~2/25期間特急電車會特別在「蘆久保站」臨時停車,便利旅客。從池袋到這裡的車程約1小時。農曆年前後或228連假計畫到東京旅行的粉絲們,不妨列入行程筆記這處可延伸順遊看大自然的奇幻美景。

・鑑賞期間:2024/1/13 (六) 至 2/25 (日)

・開放時間:9:00~16:00(週一~週四)

・夜間點燈:期間的週五六日和國定假日17:00~20:00

★須上網預約:https:// www.yokoze.org/2024/01/43558/

・ 費用:500日圓(中學生以上)、300日圓(小學生)、學齡前兒童免費

・交通:西武秩父線蘆久保車站前往冰柱會場徒歩約10分鐘。

 

★ 更多日本吃喝玩樂請看「日本旅行情報局

日本 東京 旅遊 日本旅遊 旅奇傳媒 東京近郊 東京旅遊 蘆久保冰柱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