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水上76米巨龍主燈!中台灣元宵燈會2/16中央公園登場

農曆春節好康龍來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1-25 21: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龍賀!」將在2/16-2/25於全台最大都會公園-台中中央公園隆重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簡稱觀旅局)局長陳美秀在記者會中也介紹精彩內容,包含長達76公尺的水上巨龍主燈、可愛爆擊的「馬卡龍」小提燈、「龍 in the park」文創特色市集、卡司強大的開閉幕演出及各式精彩活動。

24小時最熱

▲台中龍賀-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2/16起連續十天在中央公園開展。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台中龍賀-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2/16起連續十天在中央公園開展。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今年活動擴大規模,由觀旅局、民政局、建設局、教育局及農業局跨機關合作,打造8大主題燈區,為民眾帶來難忘的龍年燈會。陳局長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國場域最大的地方型燈會,今年以「台中龍賀!」為主題,巧妙運用台語諧音「樣樣好」,傳達台中是樣樣好的宜居幸福城市。

台中市府團隊將燈組設計結合中央公園場域特色及周邊城市景觀,利用滯洪池特色,整條水域化身成令人驚嘆的水上主燈劇場,搭配巨龍睜眼、抬頭、舉身、吐息,結合發光立方體表演,宛如巨龍把玩著龍珠,氣勢磅礡,絕對是龍年新春必拍打卡點,誠摯邀請全台民眾來台中體驗絢麗多變的劇場饗宴。

觀旅局指出,此屆燈會由市府5局處共創8大主題燈區,每一燈區都是不容錯過的打卡熱點。觀旅局首次打造雙主燈,將中央公園敦化路二段橋下打造為粉紅世界的馬卡龍燈區,路面散落著甜點、糖果及蛋糕,還有可愛療癒的夾心動物,讓遊客甜蜜在心裡。

此外,建設局的「龍之異次元」燈區,延續去年魔幻風格,以四象「金、木、水、火」元素作為創作主題,使用科技手法及藝術創作呈現氣勢磅礡燈區,帶領遊客穿越時空,一探神祕世界;農業局「翠谷之心」燈區,則結合中央公園地景地貌設計,以低碳打造獨特的花燈魅力;教育局「小小 backpacker 賞燈趣」燈區,打造超壯觀的築夢王國和神奇魔法書,歡迎大小朋友跨進奇幻閱世界,共享這場絢麗奪目的魔法光影之旅;民政局「Party龍」燈區與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洪易大師合作,以29行政區為元素繪製特色圖騰,豐富色彩更添元宵節慶氛圍。

觀旅局說明,不僅燈區作品繽紛亮眼,文化局也推出精彩可期的開閉幕晚會。2/16開幕晚會,將由舞鈴劇場、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及日本青森縣・平川市睡魔演奏組輪番帶來精彩表演;2/25的閉幕晚會,則由日本鳥取鏘鏘鈴音大使、賴建宇老師暨黃氏家族樂團、查馬克打擊合唱團及遇見喬安娜拉丁爵士樂團,與民眾一同歡度元宵節慶,期許新的一年有個美好的開始。

活動期間的週末也安排豐富的互動展演,包括深受大小朋友喜歡的石虎家族、MOMO 家族親子派對、氣球達人秀、奇幻魔術秀,將為遊客創造多元的燈會體驗;另台中知名文創市集品牌-Lolemarket 也打造全新「龍 in the park」燈會市集,將帶給遊客最新穎的市集體驗。

▲馬卡龍小提燈以「手拿龍珠嘴含太陽餅」代表台中意象。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馬卡龍小提燈以「手拿龍珠嘴含太陽餅」代表台中意象。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旅局指出,可愛度爆表的「馬卡龍」小提燈也是此次燈會一大亮點,設計上將龍公仔化,以馬卡龍色系展現龍鱗的層次,眉毛及背鰭用金色點綴,更顯年節喜氣及華麗感,手拿龍珠、嘴吃餅,表現台中意象;卸下提把後,可將小提燈置於桌上,而打開龍嘴,裡面的空間就像糖果罐,還可放入零嘴、棒棒糖或各種文具小物,好玩又實用。燈會期間可至中央公園領取小提燈,每日16:00開放排隊,16:30開始發送,數量有限,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為方便民眾賞燈,燈會開幕當日(2/16)及周末(2/17-18、2/24-25)於台中捷運市府站、松竹站(台鐵松竹火車站)規劃接駁專車直抵會場,歡迎民眾踴躍搭乘;燈會最新消息及台中更多旅遊資訊請至「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台中 旅遊 燈會 旅奇傳媒 台中旅遊 台中燈會 2024農曆年

最新消息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首座常駐設施!6大亮點介紹、劇院型推理「這天」開玩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4-01-25 22:30:00

《名偵探柯南》首座常駐遊樂設施正式空降日本環球影城!正值《名偵探柯南》漫畫連載的30周年,環球影城特別打造全新設施「名偵探柯南4-D現場表演秀~星空的寶石~」,邀請粉絲們一同體驗《柯南》刺激又神秘的世界觀。與此同時,伴隨著「Universal Cool Japan 2024」登場的《柯南》合作項目也即將在3月開跑,現在就讓妞編輯來為大家開箱吧!

24小時最熱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1.

名偵探柯南4-D現場表演秀~星空的寶石~

全新設施「名偵探柯南4-D現場表演秀~星空的寶石~」是個劇院型的遊樂設施,除了以原創故事為中心之外,柯南、怪盜基德、安室透等角色也將真實地出現在你的眼前。利用在高達40公尺巨幕上投射的3D影像,搭配聲音、燈光、噴水、煙霧等的特效來刺激大家的五感,不只帶來嶄前所未有的次元體驗,同時更能沉浸在《柯南》的世界裡。
-
活動資訊>>
開幕時間:2024年3月22日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2.

名偵探柯南 The World

今年環球影城所舉辦的「Universal Cool Japan 2024」也能撇見《柯南》的身影,活動「名偵探柯南 The World」不光要讓大家利用雙腳及頭腦來挑戰正統的「解謎逃脫遊戲」,還能體驗和柯南、基德一起翱翔天際的「故事飛車」。此外,極具特色的「推理秀餐廳」也等著粉絲們前來朝聖!
-
活動資訊>>
時間: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3.

名偵探柯南 The Escape

快來跟柯南、平次合作解開謎底吧!在「名偵探柯南 The Escape」裡,大家必須在限時60分鐘的時間裡,試圖解開所有謎題來阻止炸彈引爆,並成功救下園子。園區內不只完整重現《柯南》世界觀,角色人物們更將真實登場與大家一起合作,還可以使用各式設備來找尋線索,簡直就像走進動漫裡一樣。
-
活動資訊>>
時間: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4.

名偵探柯南 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園內經典必玩的「好萊塢美夢乘車遊」,這回主題講述「怪盜基德」出現在鈴木財閥搬運寶石的私人噴射飛機上,然而噴射飛機卻遭遇引擎故障,隨後快速落下!當大家坐上乘車遊後,除柯南等角色的聲音會伴隨乘車遊強勁的速度感登場外,怪盜基德也將出現在的大家身邊!
-
活動資訊>>
時間: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5.

名偵探柯南神秘餐廳

「名偵探柯南神秘餐廳」將呈現出隱藏在餐廳內的小提琴謎團,不光有真實角色登場和大家共進美食,身歷其境的推理體驗也將在你的身邊展開。融合美食、音樂、推理體驗,並兼具震撼動作的推理秀餐廳,千萬別錯過!
-
活動資訊>>
時間:2024年3月1日~6月7日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設施介紹6.

柯南特別套票

為了紀念全新遊樂設施開幕,環球影城也將販售《名偵探柯南》設施的暢玩套票!除可以盡情享受「名偵探柯南4D 現場表演~星空中的寶石~」,以及在「名偵探柯南 The World」裡聯動的遊樂設施之外,省去等待的時間完全就是一大福音!
-
活動資訊>>
販售時間:2024年1月19日15:00~6月30日
販售地點:日本環球影城官方網站
售價:6,400円~9,860円

內容:名偵探柯南4-D現場表演秀~星空的寶石~(快速通關)、名偵探柯南好萊塢美夢乘車遊名(快速通關)、偵探柯南 The Escape(體驗預約券)

 

 

 

活動資訊>>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

日期: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地點:日本環球影城(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區櫻島二丁目1番33號)

詳細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source:日本環球影城

©青山剛昌/小学館 ・ 読売テレビ・ TMS 1996
WIZARDING WORLD and all related trademarks, characters, names, and indicia are © & TM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Publishing Rights © JKR. (s23)
Minions and all related elements and indicia TM & © 2023 Universal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Nintendo
TM & © Universal Studios & Amblin Entertainment
TM & © Universal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實際活動和售價以官方公告為主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咒術迴戰》×大阪環球影城7大亮點!特色爆米花桶、等身蠟像五條悟連毛孔都還原?
任天堂鐵粉集合!「任天堂博物館」外觀曝光《瑪利歐》問號,預定2024年3月完工
 

日本 妞新聞 名偵探柯南 旅遊 大阪 環球影城 日本旅遊 柯南 大阪環球影城 大阪旅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