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門票4/1起調漲! 「全票變100元」優待票票價看這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3-27 17:23:00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自4月1日起實施新票制,調整項目為:普通票新台幣100元、優待票50元、團體票70元,新增台北市民票60元及適用對象條件調整,其餘如教育中心入館費、遊客列車車資等仍維持不變。動物園提醒,4月1日起,規劃來園的家庭、團體,記得要使用新制票價,符合市民票、優待票與免票條件者也請記得隨身攜帶相關證件來園。

24小時最熱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新聞稿,園長諶亦聰表示,今年2月6日,台北市政會議拍板通過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調漲案,普通票(全票)從現行60元調整為100元,優待票由30元調整為50元。

優待票適用對象為包括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國內各級學校持有學生證之在校學生(不含社區大學或學分班等短期進修學生)、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民防、義警消、災害防救志願組織編組成員(志工非軍警人員)等。

另外,設籍台北市的民眾仍維持60元台北市民票價,台北市民如果持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智慧卡片入園,可以直接走黃色電子票證專屬通道,出示證件即可快速刷卡入園。新制同時也提供持有台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者、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設籍台北市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台北市政府退休公教人員等出示證件免票入園的服務。

關於團體票價的調整也是2024年新制重點,此次修訂團體票價為定價制,意即購票人數達30人以上的團體,以每人70元的均一票價(不分普通或優待票)購票入園,一改過去以團體購票總額做折扣的方式。建議規劃來園團體旅遊前先試算看看哪種購票方案最合適,當然購票未滿30人的團體則依新制各項適用條件購買普通票、優待票、市民票等。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動物園入園票價及適用對象的調整2024年4月1日新制上路,凡購買台北市民票、優待票或免費入園者,均應出示得證明身分的相關證件。台北市民朋友除了身分證(須戶籍地設籍於台北市)、戶口名簿(須搭配有照片的證件),也可以出示台北通APP虛擬卡(金質會員市民身分)。其他相關適用票種、免票條件詳情,可上動物園機關網查詢「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及設施收費標準」或電洽動物園遊客服務中心(02)29382300#630。

 

鏡週刊 台北市動物園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