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間人氣「文青系豆花」必吃推薦!榕美術館Q彈芋圓、芋艿川手抄黑糖太香!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4-04-09 15:30:00

豆花含有蛋白質,可以幫助改善脂肪代謝,是許多妞妞們選擇較健康甜點的替代方案!不管是熱的或是冷的,豆花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品嚐,跟著妞編輯一起來看看近年台北超夯5間人氣「文青系」豆花推薦吧

24小時最熱

 

 

2024台北必吃「文青系豆花」推薦1.

榕美術館

 

 

source:@ronmuseum

榕美術館位於中山商圈,每到午後陽光透過榕樹灑進店門口的外牆時,映射出的影子總是吸引逛街的人潮駐足拍攝,妞編輯最推薦店家的「招牌榕豆花」,搭配店家手工自製的Q彈芋圓、蕃薯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糖水的甜度大約在微甜的程度,在夏天吃完也不會覺得膩口!

-

店家資訊>>

榕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2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2-2523-3459

 

 

2024台北必吃「文青系豆花」推薦2.

13.8 dessert

 

source:@13.8_dessert

覺得只吃豆花不過癮嗎?13.8 dessert提供更多甜點的選擇!老闆將甜度控制在13.8%,這樣的甜度既不會過甜,也不會失去原先的風味。整間店裝走韓系簡約風,除了招牌豆花外,搭配療癒珍珠的焦糖杏仁布丁和手工香芋鮮奶也是入店必點!

-

店家資訊>>

13.8 desser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9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不定期公休公佈在ig)

 

 

2024台北必吃「文青系豆花」推薦3.

白水豆花

 

 

source:@baishuidouhua

黑糖控妞妞們一定要試試白水豆花!使用宜蘭雪山新鮮湧泉製作,搭配麥芽糖、花生脆、珍珠和黑糖凍的豐富口感,每一口都吃得到豆花的鮮甜和黑糖的焦香味,最後別忘了和「Topping」香菜一起搭配入口,超級新鮮的體驗讓人一吃還想再吃!

-

店家資訊>>

白水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號

營業時間:13:00-21:30(六、日12:30營業)、周四公休

 

 

2024台北必吃「文青系豆花」推薦4.

芋艿川

 

 

source:@yunai.chuan

內湖在地人都不陌生的芋艿川選址非常特別,身處在小巷中的一棵榕樹下,戶外露天的座位區充滿日式和台式結合的懷舊風情,芋艿川的豆花口感綿密,搭配紅豆、花生手打芋圓等基礎配料,養生的妞妞們還可以選擇加購薑汁提味,是當地人飯後必吃的甜點!

-

店家資訊>>

芋艿川

點我看所有分店

 

 

2024台北必吃「文青系豆花」推薦5.

SOYYOUNG 永春豆花

 

 

source:@soyyoungtaipei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永春豆花」走清爽系路線,店家特別使用百年茶行有記名「茶桂花烏龍」調配出秘制糖水,淋在富有淡雅米香的豆花上,帶出口感豐富的香氣。店內的位置雖然不多,但裝潢風格帶有文青設計感,豆花控們想品嚐味道較特殊的品項,記得挑個人比較少的時間來走訪永春豆花囉!

-

店家資訊>>

SOYYOUNG 永春豆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70號1樓

營業時間:19:00-23:00(二、日至00:00)、周一公休

電話:02-8786-7222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十盛熟成奶茶」10款飲料菜單推薦!見習網美小吳、狼人殺女神紀卜心手搖飲全新上市
芭比限定快閃店10大亮點!「巨型芭比櫥窗盒」打卡牆,重現粉紅夢幻房間
 

甜點 美食 妞新聞 豆花 台北甜點 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

最新消息

【試吃筆記】茶職人藍大誠攜手主廚王采晴跨足Fine Dining 台中「enPure 瀞」呈現茶佐餐全新體驗

吃好食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09 18:00:00

「冉冉茶事」的靈魂人物、首創Tea Dining的茶職人藍大誠,攜手主廚王采晴跨足Fine Dining。兩人合作在台中打造以「Pairing」為題的「enPure 瀞」餐廳,將茶從Fine Dining的配角提升為主角,推出茶佐餐的全新體驗。

24小時最熱

茶與餐,看似是兩個主角,但事實上「風味」才是核心。藍大誠表示,唯有徹底了解各種食材、茶、酒真正的酸、鹹、苦、甜、鮮,再細緻搭配,料理的風味層次才能完整,甚至創造驚喜。藍大誠熱愛風土,對茶的堅持如同王采晴對食物的執著。

王采晴從空間設計跨足精緻餐飲,把美感移植至料理台上,也因為對食物敏感,她深入台灣各地尋找新鮮純粹的食物原料,並使用環境友善與永續的食材。認識藍大誠後,兩人對食物純淨風味的理念不謀而合,便決定將純淨永續的茶與食物完美「Pairing」。

「冉冉茶事」茶職人藍大誠攜手主廚王采晴打造全台首間Pairing為題的餐廳「enPure 瀞」。(enPure 瀞提供)
「冉冉茶事」茶職人藍大誠攜手主廚王采晴打造全台首間Pairing為題的餐廳「enPure 瀞」。(enPure 瀞提供)

2024年春季登場的「enPure 瀞」,以「香草與野草植物」菜單首次正式與消費者見面,透過來自土地與海邊植物的芬芳,預告綠意盎然的春天即將到來。像是百里香、歐芹、迷迭香、檸檬馬鞭草、芳香萬壽菊等西方香草,並融合台灣本土與東方香草,包括構樹葉、海茄苳葉、月桃果、魚腥草、刺蔥籽、茄苳葉與仙草等,並以不同菜色搭配「冉冉茶事」茶款。

「蝦夷蔥/透抽/青芒果」清新又帶微微辛辣感的蝦夷蔥開場,搭配青蔥塔殼、獲「永續海洋」認證的透抽與屏東友善種植的青芒果。(enPure 瀞提供)
「蝦夷蔥/透抽/青芒果」清新又帶微微辛辣感的蝦夷蔥開場,搭配青蔥塔殼、獲「永續海洋」認證的透抽與屏東友善種植的青芒果。(enPure 瀞提供)

以微辛辣感卻有點清新的蝦夷蔥開場,「蝦夷蔥/透抽/青芒果」裡的蝦夷蔥美乃滋鋪底,青蔥香氣的塔殼,透抽選自獲得「永續海洋」認證的「新合發」,青芒果則來自屏東友善種植的青農;「薄荷/窩筍/毛豆/鳳梨」涼涼的薄荷接棒,就像春天微涼的氣溫,黑色的塔殼襯著醃漬窩筍,炙烤過鳳梨,酸度變得沉穩,奶油毛豆泥拌薄荷油,微酸感擔任開胃角色。

上述的搭配茶款為冉冉茶事的「日本宇治煎茶」,茶葉來自京都宇治矢野園,傳統焙籠低溫烘焙4小時,再熟成靜置2個月,茶味清透圓潤扎實,透著鮮味和淡雅的甜感。

「酒粕/發酵奶油」堅持當天製作的經典布里歐,內層如同蛋糕質地般蓬鬆柔軟,除了濃郁飽滿的奶油香氣外,更帶有清酒酒粕發酵的獨特風味。(enPure 瀞提供)
「酒粕/發酵奶油」堅持當天製作的經典布里歐,內層如同蛋糕質地般蓬鬆柔軟,除了濃郁飽滿的奶油香氣外,更帶有清酒酒粕發酵的獨特風味。(enPure 瀞提供)

「酒粕/發酵奶油」清酒酒粕與依斯尼發酵奶油熬煮出香氣,加入日本凱薩琳高粉、新鮮酵母發酵的麵糰裡,揉合烘焙出經典布里歐,蛋糕質地般的蓬鬆柔軟,帶有濃郁的奶油香;「芳香萬壽菊/白蘆筍/杏仁」的白蘆筍杏仁冷湯和白蘆筍一起入口,隨後竄出的芳香萬壽菊,讓鮮嫩的白蘆筍帶著果香感,清新宜人。

以上搭配的茶款是冉冉茶事的「瑪格麗特莊園 喜悅 春摘」,大吉嶺瑪格麗特莊園溪流山谷綿延,挑選北向緩坡且富饒土壤的AV2茶樹,手工採摘肥碩的黃嫩芽葉製成。因為前年春天的天氣比較炎熱,因此將其製成偏向成熟如桃子般的水果調性,成熟的果酸果甜、黃白花的成熟粉甜,柔軟香甜是這支茶款最主要的風味調性。

「香菜/歐芹/薄荷/水田芥/蛙腿/蒜頭」中,西方的香菜歐芹和我們常見的香菜,氣味上截然不同。選以法餐的經典食材「蛙腿」來搭配,底層的歐芹薄荷及水田芥泥,清新的青草香與水田芥微微的嗆辣感,加上香菜油柑橘調的香氣,搭配上方的大蒜泡泡,帶出酥炸蛙腿肉質的鮮甜味。

「墨西哥龍艾/百里香/羅勒/澎湖秋姑/蕃茄」底部蕃茄的酸甜襯著魚的鮮甜。(enPure 瀞提供)
「墨西哥龍艾/百里香/羅勒/澎湖秋姑/蕃茄」底部蕃茄的酸甜襯著魚的鮮甜。(enPure 瀞提供)

「墨西哥龍艾/百里香/羅勒/澎湖秋姑/番茄」的墨西哥龍艾,原產地在熱帶中南美洲,帶著香甜感,茴香和八角的尾韻有著沙士的味道。將一部分油萃,一部分新鮮葉子和乾燥吐司打成粉,鋪在表皮酥脆的鮮魚上方,再將其放在加了百里香與羅勒炒成的番茄糊上。龍艾的香氣和著鮮魚酥脆表皮的梅納香,底部番茄的酸甜襯著魚的鮮甜,龍艾的香氣在口腔及鼻腔中隱隱的流竄,是一道優雅細膩的風味組合。

搭配茶款為冉冉茶事的「塔桑莊園 謎境 夏摘」,塔桑莊園是大吉嶺最高海拔之一,而喜馬拉雅祕境Himalayan Enigma是在2,200公尺高海拔的北向茶區,以薄小葉形P312茶樹種製成,這支茶希望呈現喜馬拉雅山謎樣仙境般的飄渺感。夏摘謎境入喉能讓人感受到清透的麝香葡萄皮、洛神花與莓果,香氣非常豐富。

「刺蔥/月桃/馬告/迷迭香/雲林黃金雞腿/紅蘿蔔」的雲林黃金雞是黑羽土雞與紅羽土雞的配種,生長在放養且友善畜牧的環境,餵食熟化的穀物及亞麻籽等營養成份飼料,所以肉質Q彈鮮美。將其熟成後取下腿的部分並去骨,將「鳥不踏」也就是刺蔥葉小心去刺後,鋪在雞肉上捲起並以棉繩綑綁,再用月桃葉包裹住雞肉,最外層覆上一層以麵粉粗鹽製成的麵包鹽皮,牢牢裹後以高溫烘烤,出爐再悶製,使熱能慢慢滲透到雞肉的中心。

「刺蔥/月桃/馬告/迷迭香/雲林黃金雞腿/紅蘿蔔」以麵粉粗鹽製成的麵包鹽皮,牢牢裹後以高溫烘烤。(enPure 瀞提供)
「刺蔥/月桃/馬告/迷迭香/雲林黃金雞腿/紅蘿蔔」以麵粉粗鹽製成的麵包鹽皮,牢牢裹後以高溫烘烤。(enPure 瀞提供)

切開烤後的麵包鹽皮,迎面撲來月桃葉的香氣,雞腿捲再入鍋煎香外皮,酥脆的口感加上細緻的肉質,帶著刺蔥與月桃葉的香氣,外層灑上現磨的刺蔥籽與馬告油。兩者雖同屬於柑橘調性,卻因處在不同味階,互相補足香氣的曲線,更凸顯了肉質的清新鮮甜。

搭配茶款為冉冉茶事的「南投信義鄉 貴妃 蜜香烏龍」。以永續管理的青心烏龍茶園為基礎,利用葡萄酒果園管理「晚摘」的概念,生長時間剛好被小綠葉蟬造訪,讓茶葉原本飽滿的水果香甜增添了花蜜的甜感。歷經8個月的慢火烘焙,出現飽滿的木質調性和焦糖香氣。整體的風味調性從原本甜美多汁的新鮮水果,轉變成沉穩馥郁的乾燥水果風味,加上花蜜的香氣,使得茶葉的風味層次更加豐富。

「enPure 瀞」落腳台中,試圖結合高端茶與料理美食。(enPure 瀞提供)
「enPure 瀞」落腳台中,試圖結合高端茶與料理美食。(enPure 瀞提供)

 

enPure 瀞

  •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6巷7弄33號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六19:00~22:00,週日、一、二公休。
  • 刷卡:可。收1成服務費。
  • 備註:僅供應套餐,4,280元套餐包含套餐與5杯「冉冉茶事」茶款;5,280套餐包含套餐與3杯「冉冉茶事」茶款跟4杯精選酒款,需預約。
  • 訂位網址:inline.app/booking/enpure/enpure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門市場排隊美食「惠Q潤餅」每日現烙餅皮 包進祕製紅燒肉與5種美味配菜
禾溢承蔬食潤餅包進超級食物、金針菇天婦羅 好吃到外送平台自己找上門

鏡週刊 美食 台中 台中美食 fine dining enPure瀞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