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帶路】阿嬤的「古味炭烤玉米」在地飄香40餘年!玉米、醬料混合炭烤味,層次豐富,滿口盡是小時回憶!

吃好食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1-28 16:00:00

24小時最熱

Source:《Bella 儂儂》

相較現多為直接電子瓦斯爐一開方便、省時,像這樣用直火黑木炭烤的玉米,如今,這攤阿嬤的「古味炭烤玉米」還真是碩果僅存的古早味烤法。

走過40年以上的阿嬤古味炭烤玉米

Source:《Bella 儂儂》

同位於基隆「愛二路」及「仁三路」交界的十字路口邊,除了在「頂呱呱」隔壁擺攤車的「放屁豆(炭烤碗豆)」及自助料吃到飽的「夏一跳燒仙草」...這一用傳統招牌大喇喇寫著“古味炭烤玉米”毛筆紅字樣的「阿嬤烤玉米」,也是打我從小記憶以來,便有印象的老攤販,至少以阿嬤的年紀而言...少說也經營了4、50年以上。

純正古早味黑炭烤法

Source:《Bella 儂儂》

與阿嬤選了一支看上去形狀顯長(ㄔㄤˊ)大又飽滿的玉米。過程中,沒有花枝招展的炫技或看準時機點的好吃秘訣,有的就只是阿嬤一手持著扇子向出火口慢慢搧風;另一手不斷轉著從玉米端突出來的竹筷子,好讓炭火平均受熱於玉米上,玉米粒口感從生硬到熟軟。

一烤飄香

Source:Yoyo9140140 @IG

阿嬤亦會不時用刷子,將醬料一層又一層地反覆來回塗抹,與炭烤的玉米焦香融於一氣,而我則在攤前猛力的吸-這股讓人想念又回憶無窮的一甲子飄香味。

人情味才是家的味道

Source:Yoyo9140140 @IG

在等的過程中,跟阿嬤聊了幾句(不知為何,每每跟長輩聊天,就會不自發出台灣國語的腔調?)。
我:「吼~阿嬤,你賣超久的了,從我小時候經過,就看見你就在這兒賣了。」
阿嬤以國、台交雜回我:「當然囉~你們對我來說都只是小孩子而已。」
我:「真的啊!小時就對妳這攤,啊還有旁邊的『燒仙草』及『放屁豆』,最有印象了。」
阿嬤:「你說的沒有錯,我們這三攤擺很久了,都認識。」

懷舊之味,在地老攤鐵三角

她們簡直堪稱這十字路口的“老攤鐵三角”。而且阿嬤人很阿莎力喔~跟她說拍謝,能否讓我捕捉個幾張照片,她也都隨意我;甚至,我突然想把烤玉米從紙袋拿出來,再補個幾張在攤車前的手持玉米樣,阿嬤還會跟我說這邊光比較亮、比較清楚,接著自動幫我把紙袋抽起、放一邊,然後等我拍畢後,又再幫我把玉米裝進袋子裡。真的是人狠~好嘞~
至於價格嘛...阿嬤是以兩計價,雖然跟我小時候買的時候略有調幅,但至少,一支普遍來說還是維持在可接受範圍的百元鈔內。論手烤的繁瑣、論整體懷舊的感受...還是很棒地~

食憶・食光,請把握

Source:《Bella 儂儂》

畢竟...阿嬤歲數已有、行動上勢必也逐漸不便,但就算如此、就算頂著風吹日曬天氣,她還是願意每天像這樣勞力推著兩輪車,從自家緩緩步行到這兒來擺攤、作生意,直到時間差不多,再收拾返家,日複一日、一生懸命的烤玉米職人精神。年輕人~請好好知足、惜福吧(天啊~我這什麼情勒的前輩結語><)。< />>

美味燒番麥,好呷

Source:《Bella 儂儂》

事不宜遲,烤玉米得趁熱吃,顧不得人來人往的眼光,隨即找處乾淨的牆角角開吃,啃光光啦,好呷!



阿嬤的【古味炭烤玉米】

地址:固定會在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9號(全家便利商店)前的騎樓下擺攤(就位在「夏一跳燒仙草」攤車旁邊)
營業時間:暫因疫情有所更動,建議可先Google確認



【基隆人帶路】

有時三言兩語輕輕帶過,有時一時半刻寫不完。

就讓我以輕鬆日常的圖文並茂,有吃有玩,也懷著自己的年少憶趣,

步步挖掘那,屬於基隆的獨特人情“味”。



加入Bella LINE@,成為儂粉每周五抽時尚小禮

Bella儂儂 競品 美食 基隆 基隆美食

最新消息

2022香氛跨界聯名活動!豪宅御用翡冷翠香氛限定調酒、Diptyque推貴婦午茶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1-28 16:30:00

喜愛吃美食品酒、又愛香氛的妞妞們,最完美的Set誕生啦!近期飯店不約而同推出與香氛品牌跨界合作活動,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攜手豪宅御用DR. VRANJES FIRENZE,以香氛靈感推出特調,而高雄五星及洲際酒店則是與Diptyque合作,推出夢幻午茶組,不僅有美食吃、還有香氛贈禮可以帶回家,太幸福啦!

24小時最熱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XDR. VRANJES FIRENZE

由寢具家飾精品品牌寬庭美學KUANS LIVING,代理登台的義大利奢華家居香氛品牌「翡冷翠香氛DR. VRANJES FIRENZE」,是許多頂尖品牌指定合作的香氛,像是義大利百年名車MASERATI 、米蘭文華東方酒店、佛羅倫斯四季酒店、羅馬J.K. PLACE及杜拜One&Only The Palm等,也是許多豪宅內會擺放的香氛擺飾。今年推出新品「玫瑰菸草Rosa Tabacco」,是款中性的東方花香調,為了歡慶新品上市,特別攜手臺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合作,將飯店一樓「大廳茶軒 Lobby Court」打造為義大利最具代表性且富古羅馬時期意象的「波波里花園」

這次的跨界合作,以義大利開胃餐前酒APERITIVO文化,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的行政主厨Thitisorn Amatasin及茶軒首席調酒師Shane Shao,調製出四款能喚醒食慾的餐前酒,包括:蘋果白蘭地Calvado’s、貝里尼雞尾酒Bellini及貴族紅酒Rosso Nobile,及新品玫瑰菸草Rosa Tabacco為謬思,推出期間限定「香遇波波里花園」義式歡飲小食光

每組1,680元加10%服務費,包含兩杯調酒及四款義式小點,加贈一瓶價值780元,翡冷翠香氛DR. VRANJES FIRENZE年度新品玫瑰菸草Rosa Tabacco空間噴霧25毫升,這瓶可是只送不賣,超適合約閨蜜一起來Chill一下。活動自2022年11月23日起至2023年1月2日

高雄洲際酒店XDiptyque

想在高奢酒店體驗貴婦級下午茶的妞妞們衝了!去年11月才盛大開幕的高雄洲際酒店,位於三多商圈附近,與遠雄集團全台最高豪邸THE ONE垂直共構,被譽為「全台最奢華的豪宅型酒店」,客房內有著高檔美型家電如Dyson吹風機、Byredo沐浴備品等,已成為來訪高雄的重要打卡地標。近期攜手與知名法國巴黎香氛品牌 Diptyque跨界合作,由洲際行家西點主廚陳一輝攜手廚藝團隊,以Diptyque塑造生活藝術與雅緻奢華的精神為創作靈感,融合洲際酒店品牌的低調奢華,於BL.T33大廳酒吧獻上寵愛嗅覺、視覺、味覺的沉浸式「生活之藝」聯名午茶饗宴。

這次在「生活之藝」聯名午茶饗宴詮釋了12款甜、鹹點,設計靈感源自Diptyque品牌經典黑、白及金色調,同時緊扣經典香調的冬季香氛炭木、含羞草、漿果、玫瑰、晚香玉等香氣延伸,鹹點6款包含了:煙燻火雞白花椰鹹派、鮪魚含羞草蛋三明治佐墨魚美乃滋、黑芝麻松露栗子派、鴨肝塔佐黑醋栗凍、橙花椒麻蝦捲、有機中東茄子泥佐紅石榴魚子醬;以及甜點6款:玫瑰橙花閃電泡芙、巧克力乳酪塔、醋栗櫻桃巴伐利亞、柑橘優格香緹蛋糕、異國風情水果小點、洋梨栗子燕麥慕斯;更少不了經典英式下午茶必備的加崙子司康及原味司康,搭佐自製佛手柑香柚果醬或馬斯卡彭起司醬香迷人,有鹹、有甜一次滿足!

只要預訂「生活之藝」聯名午茶饗宴,除了能夠品嚐到12款主廚特製甜、鹹點及限定款英式司康,搭佐精選英國百年茶品牌Whittard of Chelsea或義式咖啡共2杯,每組聯名下午茶均可獲得Diptyque經典系列香氛蠟燭35g兩顆(隨機贈送),即日起正式開放預約每日限量20組,定價1,680元,期間限定自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止

【延伸閱讀】
2022美妝聖誕活動整理!韓國美甲貼ohora開首家實體店、雅詩蘭黛送刻字水晶球

美食 妞新聞 diptyque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高雄洲際酒店 DR. VRANJES FIRENZE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