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素食「穗科手打烏龍麵」8款推薦菜單!「冷麵」和「南蠻豆米花」必吃!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6-08 18:00:00

24小時最熱

創立於2012年,今年迎來11週年的「穗科手打烏龍麵」是素食界大有名氣的品牌,他們找來師成「日本烏龍麵第一人」糠信和廣大師的台灣唯一傳人「楊世璋師傅」,堅持日日手作的純手工烏龍麵,在台北東區樸實呈現,從原本的蛋奶素逐漸轉為全素型態,讓更多吃素的人能夠品嚐到最道地的日本風情!

 

楊世璋師傅本身就在吃素,創辦人在邀約過程以最誠摯的心說:「老天爺給了您一位好師父, 也讓您傳承他的絕學手藝, 如果能夠把它延續,一起來幫助更多的年輕人,將更深具意義。」大概就是這份用心和執著感動師傅,並以「穗科」命名,吃過的人都說他們家的烏龍麵,看似簡單卻不簡單,重點是還平價高CP值!

 

穗科秉持著「一日一生的職人手作」、「和平與愛的植人職心」和「革新永續的嚴選食材」三大精神理念,製麵的過程都會依照獨家比例和當天氣候和出每天都不同生命感的麵糰,不僅如此,更加入米麥豆蔬果等食材,不使用化學添加物,也不使用動物性成份,讓食物回歸本質,除了減輕身體負擔之外,也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每口吃下去都是最天然的美味!

 

妞妞們走進穗科,映入眼簾的就是綠意盎然的日式庭院和小徑石階,門口左側有開放式的玻璃窗,得以親眼看見職人在秀麵間細膩地桿著烏龍麵的畫面,整間店直接還原日本烏龍店面,主色調以日式暖色為主軸,搭配木質懷舊桌椅,給人一種時光淬煉後的手作溫度感,空間更是寬闊,總坪數落在50坪,共有80席座位,不論是一人座的吧台、兩人或四人的桌檯均有!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1.自慢冷麵

自慢冷麵 單點200元、套餐400元

首推絕對是穗科自信招牌「自慢冷麵」,麵體一改外面較為粗的,使用自製細烏龍麵,因為細麵才能完美吸附醬汁,醬汁使用自家熬煮的昆布高湯、柚子和芝麻,簡雅的烏龍麵吃起來有夠Q彈,而且還帶有清新爽口感,另外還有穗科冷麵、泡菜冷麵、溫蔬胡麻拌麵等選擇!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2.上湯烏龍麵

上湯烏龍麵 單點200元、套餐400元

湯麵湯頭品項共有上湯、味噌、泡菜、辣湯和咖哩等選擇,其中又以經典的「上湯烏龍麵」脫穎而出,冰鎮的烏龍麵條沖上溫熱湯頭,造就了冷熱溫度交織,基底湯均使用「獨家昆布上湯」,比起冷麵的Q彈感,溫麵偏向滑順,更重要的是還喝得到湯頭的含蓄內斂啊!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3.燕麥乃味噌烏龍麵

燕麥乃味噌烏龍麵 單點250元、套餐430元

除了上述的五款溫麵之外,2021年還祭出新品「燕麥乃味噌烏龍麵」,嚴選黃金茸,蒸出菇的鮮味,再搭配燕麥乃和有機大豆釀造出的味噌一起細細熬煮,口味香醇圓潤、味道豐富優雅,妞妞們吃一口,濃郁香氣在口中唇齒留香,絕對必吃!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4.黑玉胡麻豆腐

黑玉胡麻豆腐 90元

超特別的小菜「黑玉胡麻豆腐」,豆腐不使用市面上的白豆腐,而是以芝麻與葛根粉製成,再淋上「穗科特調醬料」,黑胡麻香濃綻放,口感綿密又細緻,溫暖又養身,妞編輯封它為「顏值擔當」一點也不為過!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5.海苔金菇腐皮捲

海苔金菇腐皮捲 120元

喜歡腐皮的妞妞們,「海苔金菇腐皮捲」肯定會讓你們垂涎三尺,嚴選有機腐皮夾附新鮮金菇,輕輕炸過,佐上的是「沾穗科獨家醋味噌」,單吃酥脆,配上醬料則是帶點清爽,只能說「讚讚讚」啊!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6.南蠻豆米花

南蠻豆米花 120元

妞編輯私心推薦的「南蠻豆米花」,雖然不是穗科經典小菜,但卻是饕客最愛,師傅使用「非基改豆腐」製成,搭配特調南蠻醬汁,酸甜風味交織且解膩,吃一口驚為天人,以後不要吃鹽酥雞,來吃南蠻豆米花啦!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7.手燒穗科煎餅

手燒穗科煎餅 XX元(待補,請店家提供)

妞妞們除了在現場享受日式餐點之外,穗科也有出品自家產品,一樣秉持著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和無反式脂肪,首推「手燒穗科煎餅」,內含有黑芝麻、白芝麻、南瓜子、葵瓜子、核桃、杏仁片等不同堅果,穀香撲鼻而來,職人每日手燒,限量供應,下午茶點心的唯一選擇!

 

 

穗科手打烏龍麵推薦必吃8.紅玉紅茶爆米花

紅玉紅茶爆米花 XX元(待補,請店家提供)

「紅玉紅茶爆米花」完整保留玉米的營養成分和膳食纖維,紅玉的部分則是特選花蓮瑞穗特產的「紅玉紅茶茶葉」,穗科經過無數次比例調整才誕生的成品,他們先將100%紅玉紅茶原葉磨成茶粉,再將其與磨菇形狀的爆米花結合,吃過的妞編輯只有一句話「超級紅玉啊!」(阿姆阿姆)

 

創辦人說:「我們希望可以藉由『推廣蔬食』讓大家了解原來蔬食可以如此美味,並連帶關係著背後的美善!」這就是穗科所一直相信的「每一口都應該擁有改變地球的新樣貌」理念,以後妞妞們如果到東區的話,記得把穗科手打烏龍麵放入必吃清單,好吃的店家值得廣為人知!

-

店家資訊>>

穗科手打烏龍麵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23號

電話:02-27171518

 

source:妞編輯1993/妞新聞、妞新聞、穗科手打烏龍麵

*實際活動和售價以官方公告為主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吃飯就能改變世界!跨入蔬適圈的「金色三麥」推出43道豐富蔬食菜單,兼顧美味與永續
信義安和無蛋奶蔬食首選「MissGreen」!從原始食物上學會慢食的美味步調!
 

妞新聞 蔬食 日式 烏龍麵 台北美食 穗科手打烏龍麵

最新消息

15分鐘上菜~蒲燒魚蓋飯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6-08 18:30:00

15分鐘蒲燒魚蓋飯

24小時最熱

隨手可得的食材就能快速做出日本料理級的蓋飯.甜鹹醬汁大人小孩都喜歡~用來帶便當也很合適歐

食材

  • 鯛魚片, 400克
  • 米飯, 300g_
  • 白芝麻, 依喜好
  • 蔥花, 依喜好
  • 醬汁
    • 醬油, 100cc
    • 昆布, 1根
    • 味淋, 2匙
    • 糖, 50g

 

料理步驟

步驟 1:鯛魚片洗淨斜切成片狀短時間熟成較容易使醬汁入味

步驟 2:將醬汁加入300cc的水 小火煮滾

步驟 3:將鯛魚片放入醬汁中一同熬煮上色煮至微微的濃稠狀即可關火

步驟 4:依喜好淋上少許醬汁

步驟 5:再鋪上魚片及喜歡的配菜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15分鐘上菜~蒲燒魚蓋飯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海鮮料理 魚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