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筆記】台北福華Buffet「義大利美食節」開跑!50款義式佳餚吃到飽、威尼托烤豬脆皮超銷魂

吃好食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1-01 18:00:00

Ciao!台北福華大飯店自助餐廳彩虹座11月起,將推出為期兩個月的「義大利美食節(La Cucina Italiana Un Viaggio Culinario)」,一次端上超過50款的經典義式佳餚,從前菜、主菜到甜點,一道道帶領饕客嘗遍義大利半島。

24小時最熱

新菜單「義大利美食節」由今年6月新上任的行政總主廚劉文凱領軍,主廚擁有獨特的「混血」餐飲背景,憑藉在亞洲多國和非洲的萬豪體系酒店擔任行政主廚的歷練,曾待過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度等頂級義大利餐廳,貼身觀察來自西西里、米蘭和羅馬等來自不同義大利城市的新銳主廚,如何在傳統義式料理中勇於激盪出新火花,他也在實地走訪義大利後,將當地飲食與風土印象結合自身創意,刻畫在餐盤上。

行政總主廚劉文凱領軍,端出超過50道橫跨南北義的家鄉經典菜餚。(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行政總主廚劉文凱領軍,端出超過50道橫跨南北義的家鄉經典菜餚。(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這場義式味覺之旅由義大利東北部弗留利(Friuli)的「帕瑪火腿甜瓜沙拉」開啟,弗留利是世界知名的帕瑪火腿的三大產區之一,搭配清爽脆口的甜瓜和少許橄欖油,更能凸顯帕瑪火腿的鹹香風味。

「帕瑪火腿甜瓜沙拉」是義大利夏天常見的經典開胃菜,火腿鹹香清爽。
「帕瑪火腿甜瓜沙拉」是義大利夏天常見的經典開胃菜,火腿鹹香清爽。

當場現刨現切的「義式生牛肉佐油醋醬」選用頂級紐澳牛肉,是源自義大利東北部威尼托(Veneto)的傳統菜餚,不經醃漬和烹調,將生牛肉切成薄片搭配檸檬與油醋醬增添風味與滑順口感,在咀嚼中感受肉品的軟嫩與甘甜。


【試吃筆記】不必揪人!一個人也能爽吃「官小二酸菜魚」 湯頭酸辣香濃好開胃
【試吃筆記】炸雞、豬排、抄手、芋泥鴨居然全是素的! 「foldie蔬食餐酒館」翻玩創意有驚喜

鏡週刊 buffet 台北福華大飯店 義大利美食節

最新消息

軟Q口感,一口接一口~照燒馬鈴薯嫩雞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11-01 18:30:00

照燒馬鈴薯嫩雞【影片】

24小時最熱

日式照燒甜鹹的風味,可說是無人不愛~這道菜的兩項簡單材料:雞腿及馬鈴薯,也是最普通卻最受歡迎的食材,馬鈴薯的軟Q口感,還帶著雞肉的香氣,絕對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喔!🎈

食材

  • 雞腿肉, 400g
  • 馬鈴薯(小的), 2顆
  • 蔥花(配色用), 適量
  • 醃料
    • 鹽, 約1/2小匙
    • 黑胡椒, 約1/2小匙
  • 調味料
    • 料理酒, 2大匙
    • 醬油, 2大匙
    • 糖, 1大匙多一點

 

料理步驟

步驟 1:觀看影片請點:https://youtu.be/JZpWSQ57nzI

步驟 2:雞肉切成適口的塊狀,加入醃料拌勻。

步驟 3:將馬鈴薯切成約1公分厚的小片,用清水泡15分鐘,然後徹底瀝乾水份。

步驟 4:鍋中加入約1大匙油,燒熱後將馬鈴薯倒入,雙面煎約2-3分鐘,期間可加一點水,蓋著加速蒸熟,然後盛出。

步驟 5:原鍋繼續炒雞腿肉,單面先煎2-3分,翻面再煎1-2分。

步驟 6:倒入馬鈴薯一起拌炒。

步驟 7:調味料材料依序下鍋,翻炒均勻,用中火或中大火收汁。

步驟 8:醬汁收濃後即可關火,加入蔥花拌炒一下盛盤享用!

 

小撇步
醬油的種類建議使用醬油露,煮出來比較不死鹹,顏色也漂亮,我是有混搭不同品牌的醬油,如果家中只有偏鹹的醬油,那請酌量減為1.5大匙,如味道不夠則可再行添加~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軟Q口感,一口接一口~照燒馬鈴薯嫩雞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雞肉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