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熊大兔兔!台中耶誕嘉年華試點燈 「5大打卡熱點」一次掌握

聖誕跨年元旦好吃好玩懶人包 旅遊趣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12-13 20:30:00

LINE FRIENDS人氣明星在2023台中耶誕嘉年華登場!本週五(15日)正式開跑的台中耶誕嘉年華昨(12日)晚試點燈,LINE FRIENDS熊大兔兔的「珠寶盒劇場」首度展演,璀璨水舞燈光秀搭配耶誕樂,啟動瞬間點亮中區,讓人驚豔無比。市府表示,今年有絕不能錯過的五大甜蜜打卡熱點,可望吸引超過百萬人潮,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最不一樣的台中歡樂耶誕氛圍。

24小時最熱

台中耶誕嘉年華距離活動正式開跑進入倒數階段,今年精彩度更勝以往,首度與LINE FRIENDS人氣明星獨家合作,結合珍珠奶茶、太陽餅等台中特色推出創意燈飾,不管日夜觀賞都超萌!昨晚試點燈已吸引許多民眾欣賞拍照,備受大小朋友期待。

「台中好甜,LINE FRIENDS好友來樂!」大升級,除邀請全球人氣明星LINE FRIENDS來到台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好甜,LINE FRIENDS好友來樂!」大升級,除邀請全球人氣明星LINE FRIENDS來到台中。(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台中今年首度邀請LINE FRIENDS好友們參加台中耶誕嘉年華,期待藉由它們的高人氣與擴大展區,讓參觀人潮再創高峰,帶動周邊經濟振興舊城區,誠摯歡迎全國民眾來台中。鄭局長說明,今年2023台中耶誕嘉年華「台中好甜,LINE FRIENDS好友來樂!」大升級,除邀請全球人氣明星LINE FRIENDS來到台中,更擴大展區,新增舊台中火車站前中山路段,打造站前廣場往來綠川的迎賓路廊;此外,也將綠川佈置從去年民權路至成功路,再延伸到雙十路,將展區連結到東區商場。

民權路與柳川西路轉角處的「耶誕來樂」則可驚喜看見部長和金髮帥哥詹姆士向行車路人打招呼。(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權路與柳川西路轉角處的「耶誕來樂」則可驚喜看見部長和金髮帥哥詹姆士向行車路人打招呼。(台中市政府提供)

鄭局長指出,去年耶誕嘉年華帶來超過84萬人次,創造近10億元商機,今年在LINE FRIENDS人氣明星加持下,可望吸引超過百萬人潮,創造10億元以上商機,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感受最不一樣的台中歡樂耶誕氛圍。

今年耶誕嘉年華12月15日至1月1日將於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綠川及柳川水岸廊道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耶誕嘉年華12月15日至1月1日將於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綠川及柳川水岸廊道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局表示,今年耶誕嘉年華12月15日至1月1日將於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綠川及柳川水岸廊道登場,絕不能錯過的五大甜蜜打卡熱點包括柳川有熊大及兔兔的「珠寶盒劇場」水舞表演,開幕後每日下午5時30分至9時30分,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兔兔和莎莉乘坐「甜心漂浮」號在河面上與大家打招呼。(台中市政府提供)
兔兔和莎莉乘坐「甜心漂浮」號在河面上與大家打招呼。(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還有兔兔和莎莉乘坐「甜心漂浮」號在河面上與大家打招呼;「珍愛美滿」則有喜歡甜食的熊美,與超有才華的饅頭人,拿著台中最具代表性的珍珠奶茶。此外,民權路與柳川西路轉角處的「耶誕來樂」則可驚喜看見部長和金髮帥哥詹姆士向行車路人打招呼;另外,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還有歷年來最高最大的「甜蜜音樂盒」耶誕樹,高達16公尺,由拿著太陽餅的熊大及手握冰淇淋的兔兔伴隨旋轉。「台中耶誕 好樣市集」也將同步展開,好看、好逛又好買。

「珍愛美滿」則有喜歡甜食的熊美,與超有才華的饅頭人,拿著台中最具代表性的珍珠奶茶。(台中市政府提供)
「珍愛美滿」則有喜歡甜食的熊美,與超有才華的饅頭人,拿著台中最具代表性的珍珠奶茶。(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局也說,今年市府配合耶誕嘉年華製作美食地圖,不僅介紹燈區附近的美食名店、繼光商圈、電子街商圈,以及伴手禮老店雲集的自由路商圈,銅板美食所在的市場和夜市更不能錯過。民眾可至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品嘗各式老字號巷弄美味,歡迎民眾按圖索驥到台中賞燈配美食,拍一波、吃一波、買伴手禮,與LINE FRIENDS好友們一起感受甜蜜滋味。


中捷耶誕列車上路 耶誕老公公和小綠綠不定時現身發糖果
台北「耶誕愛無限」5大燈區美翻了 商圈消費滿額抽好禮開跑

鏡週刊 台中 LINE FRIENDS 兔兔 熊大 台中旅遊 2023聖誕節

最新消息

2024跨年衝一波!6大海外國家給你全新的跨年體驗

旅遊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3-12-14 11:30:00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跨年國家」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跨年國家排行。

24小時最熱

本文亮點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的尾聲,而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相信不少人已經開始盤算如何度過跨年夜,除了在家與親朋好友相聚、或者參與台灣各地舉辦的跨年活動外,也有部分民眾選擇到其他國家歡慶新年到來,因此我們便針對「跨年國家」進行觀測,一起看看大家都到哪些國家跨年!

日本跨年網友大推體驗傳統神社文化 韓國普信閣、首爾塔人潮滿滿要提早卡位

網友熱議TOP6跨年國家 網路聲量排行

▲ 網友熱議TOP6跨年國家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跨年國家」的討論,發現「日本」被最多網友提及。不少民眾都發文請益跨年期間至日本旅遊的行程該如何安排,引來有經驗的網友回覆「1/1神社很熱鬧」、「晚上的時候找一下離飯店最近的神社,會聽到敲鐘聲然後去跟他們一起排隊祈福(會排非常長),然後隔天早上去大一點的神社(淺草寺)參拜」,點出日本的神社跨年「沒有煙火沒有演唱會」,跟台灣截然不同,是相當有特色的文化。不過也有網友補充「在日本工作一年半,跨年對遊客來說真的很無聊ㄛ!」、「想好好逛街的話不建議這時候來」,指出跨年期間日本多數店家會暫停營業,平時必逛的商場也可能不對外開放,建議若是來跨年還想順道好好「血拼」的遊客要提前安排其他行程,避免敗興而歸。

而「韓國」也是許多人喜愛的跨年旅遊國家,其中如「普信閣敲鐘」、「南山首爾塔燈光秀倒數」、「樂天世界塔煙火秀」等都是十分熱門的跨年行程,但有網友提到「聽說要很早很早就去卡位,不然就只能看到人頭而已」,指出跨年時以上各大知名景點會充滿人潮,若沒提前到場就很難近距離參與活動。另外,許多在跨年期間前往「美國」旅遊的民眾則會選擇到位於紐約的「時代廣場」,與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狂歡同樂、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網友便形容「紐約跨年的氛圍真的不一樣,超High」,認為一生中一定要體驗一次看看;然而相關討論中也出現不少勸退的留言如「時代廣場跨年真的先不要,除非準備好整個晚上不尿尿」、「人爆炸多,氣溫又冷」,點出現場人山人海、氣溫又低,想去的人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2023年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你想好跨年要如何度過了嗎?如果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感受海外國家的跨年氣氛,不妨參考以上網友推薦的國家及行程,把握機會立刻動身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1/01-2023/11/26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旅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2024跨年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