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湯濃香四溢!韓國歐巴主廚孫榮教你做出傳說中的道地「馬鈴薯排骨湯」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4-22 18:02:42

說到韓式料理就會想到豆腐鍋、辣炒年糕等這些代表性的料理,不過大家有聽過馬鈴薯排骨湯嗎?這道在台灣的韓式餐廳裡不只很少出現,就算有味道也與韓國當地有些差異。今天就讓我們的韓國歐爸孫榮 Kai 主廚來教教大家這道將豬骨和馬鈴薯香氣燉到極致的美味馬鈴薯排骨湯吧!

24小時最熱

Photo:孫榮Kai Son

在進入料理教學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馬鈴薯排骨湯特別的由來。馬鈴薯排骨湯在韓國叫做「 감자탕 」,直接翻譯的話就是「馬鈴薯湯」的意思,但事實上韓文裡的「 감자 」在這邊指的卻是豬骨喔!原因是以前脊髓的韓文是「 감자 」到近期因為韓文改變的緣故才開始把馬鈴薯加進馬鈴薯排骨湯中,所以馬鈴薯排骨湯的主角其實是大骨而不是馬鈴薯喔!聽了有趣的小典故後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馬鈴薯排骨湯

Photo:孫榮Kai Son

材料

湯底
豬背骨 2kg
蒜頭 20g
薑片 20g
蔥 30g
馬鈴薯 750g

醃白菜
大白菜 300g
韓式大醬 15g
韓式辣椒醬 15g
韓式辣椒粉 45g
魚露 45g
味醂 100g
醬油 100g
鰹魚粉 適量

(想要更道地)
韓國芝麻葉 適量
紫蘇籽粉 適量

料理步驟

1. 將豬背骨預先泡水 10 – 12 小時

2.川燙豬背骨至表面變色

Photo:孫榮Kai Son

3. 將豬背骨上的雜質清洗乾淨

Photo:孫榮Kai Son

4.將蒜頭、薑片、蔥、豬背骨及馬鈴薯放入鍋中,中小火燉煮 50 分鐘

Photo:孫榮Kai Son

1.馬鈴薯大塊狀放進去以防燉煮的時候煮到消失!
2.不蓋鍋蓋以防豬腥味留在湯裡
3.燉煮過程中將雜質撈出

5.燉煮過程中,將煮熟的馬鈴薯撈出備用

6.白菜切對半川燙至半生熟

Photo:孫榮Kai Son

7.將醃白菜的醬料與白菜翻拌在一起

Photo:孫榮Kai Son

8.湯底燉煮至乳白色後,將蔥與薑片撈出

Photo:孫榮Kai Son

9.湯底與食材的量保持約 1 : 1

Photo:孫榮Kai Son

10.將馬鈴薯、醃白菜與 8 成醬料加入鍋中燉煮 15 – 20 分鐘,剩餘醬料依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Photo:孫榮Kai Son

11.燉煮成型盛出就完成啦!

Photo:孫榮Kai Son

1.可將大白菜梗剪成小塊方便食用
2.加入韓國芝麻葉和紫蘇籽粉更道地喔!

Photo:孫榮Kai Son

大骨香四溢的馬鈴薯排骨湯完成啦!軟嫩的豬肉與馬鈴薯搭配爽口的辣味湯底是小編在韓國一吃就愛上的好滋味,現在無法隨意出國的時期,趕快在家裡跟著孫榮主廚一起完美復刻這道正統的韓式馬鈴薯排骨湯吧!

愛料理上的馬鈴薯排骨湯

文章來源: 大骨湯濃香四溢!韓國歐巴主廚孫榮教你做出傳說中的道地「馬鈴薯排骨湯」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韓國 主廚 歐巴 大骨湯 孫榮 馬鈴薯排骨湯

最新消息

鬆餅粉一大包用不完好困擾?那就來做些好吃的甜食與鹹食吧!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4-22 18:24:34

在許多咖啡廳、甜點店都能吃到的美味鬆餅,在家也可以大顯身手自己做,在《愛料理》站上就可以找到你喜歡的各種鬆餅食譜,但問題來了,有許多網友買了鬆餅粉以後,發現一整包鬆餅粉根本用不完啊!囤在那裡也不知道要幹嘛,也不想每天都吃鬆餅。別擔心!現在我們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可以用到鬆餅粉的料理,有甜食也有鹹食,任你挑選。

24小時最熱

Photo:愛料理站上食譜

首先來分享一些鬆餅食譜,給想要做鬆餅的朋友們參考一下,之後再分享可以使用鬆餅粉的其他變化料理。

用鬆餅粉製作鬆餅

如果是鬆餅新手,買了鬆餅粉後,可以試著先從下方基本的「不失敗完美鍋煎鬆餅」食譜做起,掌握了訣竅後,就可以開始做一些料理變化,例如試著加入一些適合的水果,或是巧克力等等,右下方的食譜就利用切片蘋果和鬆餅粉,做出了可愛的「蘋果鬆餅」。

用鬆餅粉做其他甜食

  • 銅鑼燒、蜂蜜蛋糕

鬆餅粉除了顧名思義的拿來做鬆餅,也可以用在其他好吃的甜食,例如做「銅鑼燒」就很適合,中間只要夾喜歡的紅豆餡等你喜歡的餡料即可,有些網友還喜歡夾鹹口味的餡。還有用鬆餅粉做「蜂蜜蛋糕」也是站上很流行的食譜,下面就分享一個電鍋版本讓大家更輕鬆做。

  • 酥炸鬆餅球、餅乾

想要再多做些料理變化的話,還可以做成酥炸的「一口鬆餅球」,以及「菠蘿麵包餅乾」。酥炸鬆餅球小朋友大多都會喜歡,吃起來口感會有點像甜甜圈,但外皮更加酥脆。「菠蘿麵包餅乾」食譜也是加鬆餅粉做的,可以做原味也可以換成別的口味,例如加入可可粉變巧克力口味,或是加抹茶粉變成抹茶口味等等。

用鬆餅做其他鹹食

  • 鹹派、炸熱狗

介紹完使用鬆餅粉的甜食後,就要來介紹一些鹹食了,用鬆餅粉來做「鹹派」等鹹食的塔皮,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鹹派裡面的餡料愛放什麼就放什麼,隨時創造出自己喜愛的口味。我們也可以利用鬆餅粉來做「炸熱狗」的外皮,將炸熱狗做成迷你尺寸會更加可愛,大人小孩都可以盡情享用。

  • 鹹蛋糕、鹹鬆餅

「鹹蛋糕」可以做成許多不同的形狀,例如吐司狀、長條蛋糕狀或是今天要分享的馬芬蛋糕狀,這些鹹蛋糕都可以利用鬆餅粉來做,就跟鹹派一樣混入自己喜歡的、適合的餡料即可。其實我們也可以直接把鬆餅做成鹹口味的鬆餅,就像下方的「蔥味鹹鬆餅」食譜,如果覺得單吃有點單調,也可以在兩片鹹鬆餅中間夾入各種你喜歡的配料喔。

文章來源: 鬆餅粉一大包用不完好困擾?那就來做些好吃的甜食與鹹食吧!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料理 鹹食 鬆餅粉 甜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