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全新日風居酒屋「虎川千代」!隱藏巷弄的好滋味,網瘋傳「男子漢的大鮭頭」必點!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0-07-20 13:30:00

24小時最熱

台中的酒鬼妞妞有福啦!這間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居酒屋「虎川千代」,雖然隱藏在巷弄當中,卻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與老屋裝潢,白天像是優雅的日本女孩,點燈後的晚上便化身為豪氣的酒國女英雄,從外觀就別具特色。

一進到室內更會被大紅燈籠與木質調的質感裝潢包圍,兼具西式與日式的座位,讓來到店內的客人都能馬上感受到異國的情調!

除了室內的座位之外,虎川千代也有提供戶外的雅致區域,讓大家可以一邊感受夜晚的涼風,一邊與好友小酌談天;若是想選擇具有隱密性的包廂,只要達到低消額度便可以擁有屬於自己和家人、朋友的私人空間。

特色餐點

山藥細麵 NT.130、明太子山藥 NT.130

來到居酒屋,一定要點一些解膩的開胃菜啦!不管是將山藥切成細絲,再加上鮭魚卵點綴打造清爽口感的山藥細麵,還是豪邁地鋪上滿滿的鋪料的明太子山藥,都能為一場酒局展開美好序幕。

酥炸雞軟骨 NT.100、松露野菇丼飯 NT.60

虎川千代的雞軟骨也是不容小覷的小點,炸得酥脆的外皮搭配口感豐富的軟骨,每一口都超涮嘴,不知不覺就會把整盤都嗑光!松露鮮菇丼飯不僅香氣十足,甜鹹交錯的醬油還超下飯,搭配烤物相當合適。

蔥鹽牛小排 NT.290、碳烤伊比利豬肋條 NT.350

蔥鹽牛小排也讓人感到驚艷!軟嫩多汁的牛肉鋪上了滿滿的青蔥,一口下去既能吃到
牛肉本身的鮮味,蔥的味道更會在嘴裡爆發,沾上鹽巴、蒜片再配一口酒再幸福不過!不吃牛的妞妞,也可以考慮有嚼勁又不會過韌的伊比利豬肋條,搭配旁邊的洋蔥、檸檬,既爽口又有飽足感,口感可是完全不輸牛肉!

綜合烤肉盤NT.330

選擇障礙的朋友們則是可以選擇一次全包的「綜合烤肉盤」,不只有雞胗、雞心、七里香等基本串燒,還可以吃到手羽燒、海老豚、扇貝串、明太子雞肉等特別的食材,不同風味都能和黃金泡菜完美融合,吃多了也不會膩。

男子漢的大鮭頭(小)NT.250、(大)NT.500

最近在網路上瘋傳的「男子漢的大鮭頭」就是來自虎川千代啦!將份量超大的鮭魚頭炭烤料理過後,以海派方式端上餐桌,不只可以讓客人吃到最新鮮、最震撼的食材,還可以讓海鮮控大嗑超好吃的魚頭!如果人數不多的話,也可以點一半的份量就好,一樣可以讓大家吃得超幸福~

味噌廣島牡蠣鍋 NT.290

在居酒屋鮮少會留意的鍋物,在虎川千代可是不可錯過的隱藏好料,融合了味噌醬的清湯鍋,讓海鮮的味道被完美中和,搭配肥厚的廣島牡蠣一口吃下,不只能感受到滿滿的新鮮海味,跟啤酒一起享用更是絕妙滋味。

日式炒烏龍麵 NT.120

吃完烤物、串燒後,來碗豐盛的烏龍麵畫下句點吧!看似不起眼的日式烏龍麵,可是用了蔬菜、豬肉、牡蠣、青蔥等多樣化的食材拌炒而成,撒上七味粉後更增添了淡淡辣味,是一道吃完會讓人無窮回味的麵食。

朝日白+黑啤1000cc/杯 NT.240

而說到日式居酒屋,重點就必須要是多元的酒款!在虎川千代,除了有適合各位酒鬼妞妞的一公升啤酒之外,還有店家精心調配與選用的日本酒,杜之藏紫蘇梅酒與南高梅梅酒等利口酒,也是來了一定要嘗試的特別款!

以後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去台中玩的妞妞,都可以在熱鬧的市區中感受濃厚的日本風情,俗話說「人在江湖走,不能離開酒」,一起來虎川千代拍美照、吃美食、喝美酒吧!

-

店家資訊>>

虎川千代 日式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56號

電話: 04-2301-1102

營業時間:17:30~01:00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冷凍冰杯生啤酒80元!雲林居酒屋「三輪仔」現醃串燒、鮮榨葡萄柚沙瓦,酒鬼必嚐
雲林虎尾2天1夜全攻略!牛肉火鍋、宇治金時雪花冰、串燒居酒屋,必吃必買超充實

最新消息

6家「板橋」必吃甜點店!法式悠閒午茶、超澎派水果蛋糕,新北根本是螞蟻人天堂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0-07-21 10:00:00

台北市的甜點店都吃過了嗎?那要不要考慮踏足到新北呢?集辦公、交通、美食於一身的「板橋」,根本是螞蟻人的天堂!妞妞們想要在炎炎夏日來一場甜蜜蜜的下午茶嗎~那麼大家絕對要來這幾家板橋在地人也激推的「6間私房甜點店」!

24小時最熱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Source: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純白潔淨的裝潢,大面積玻璃設計是「稻町森法式甜點舖」的一大特色,一進門映入眼簾的不只是蛋糕櫃裡像珠寶般閃耀的甜點們,在櫃檯的後面,更能直接欣賞甜點師們創造甜點的美姿。

Source: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主廚將許多台灣日常當中熟悉的味道,融入在精緻繽紛的法式甜點裡,像是這款「豆油朱古力」以牛奶巧克力作為主體,但是裡頭竟然還交織著「醬油」的鹹甜及焦糖香氣,超神奇的滋味卻一點也不違和,巧克力與醬油兩位深黑色的味道完美融合於蛋糕中呀~

-

店家資訊>>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86號

電話:02 2958 8806
時間:13:00~19:00(週二公休)

#七見櫻堂 NKSDCHOCO

Source: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甜點專賣

從名字就能發現「七見櫻堂」是一家日式甜點店!從門口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和式風格,彷彿到了日本京都的和菓子名店,而拉開門後,更是進入另一個世界!七見櫻堂與其他甜點店不同的是,這裡除了有蛋糕櫃以外,還有各式伴手禮、喜餅、彌月蛋糕等等的禮盒。

Source:七見櫻堂手工巧克力甜點專賣

蛋糕櫃裡擺滿和風的日式洋菓子,經典的抹茶、紅豆、櫻花等等都是日本甜點會出現的味道,「七見櫻堂」的菜單也會依照季節做更替喔!除了蛋糕櫃以外,旁邊的冷藏櫃也放滿了琳瑯滿目的手工巧克力,是來到七見櫻堂也絕對不能錯過的甜品。

-

店家資訊>>

七見櫻堂 NKSDCHOC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34號

電話:02-2258-0506
時間:週二到六 12:00~20:30(週日到19:00、週一公休)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

Source: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沒有華麗的裝飾,沙發、木椅和磁磚桌都有著家常的舒適感,蛋糕櫃上更是擺放了各種家常蛋糕,磅蛋糕、溫蛋糕、戚風蛋糕等等,都是整模完好展示,可以看到完整產品有多大,客人點了會現場直接切作裝盤,讓蛋糕少了被風乾的機會。

Source: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

妞編輯非常推薦點點甜甜的「檸檬塔」,就像是吃了一整顆檸檬一樣,綿密不甜膩的蛋白霜,與檸檬餡完美的融合,檸檬酸香味十足,卻不會太過於刺激味蕾,超級好吃!另外還有店裡極軟綿的「黑山烏龍戚風蛋糕」,蛋糕體在嘴裡融化開後,清香茶韻會在鼻腔與喉嚨間繚繞,加上上頭的桂花一起吃下,淡雅的滋味讓人口齒留香!

-

店家資訊>>

TenTenDenDen 點點甜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電話:02-2960-2487
時間:12:00~20:00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澎派 Ponpie

Source:Ponpie

「澎派 Ponpie」隱身在巷弄中的巷弄中的巷弄裡,如果不是店外的人潮,可能會直接忽略而錯過這間住宅當中的甜點店,店裡每個角落,都擺飾著各式不同的商品,餅乾禮盒、手作小物,特色飲品等等,不管是甜點還是手工藝品有種獨特的魅力,讓人遠遠的就能感受到店家的溫暖。

Source:Ponpie

蛋糕櫃內的甜點們完全呼應了店名的「澎派」,不管哪一款蛋糕。用料都是十分的豐富且扎實,水果滿到就快溢出來了呢!店裡的蛋糕在取名都很有文青感,像是這款「豐和日栗」就是用了在台灣較少見的焙茶和栗子、紅豆做搭配,栗子奶油綿密、紅豆乳酪香甜,加上淡淡茶香而做成的綿密蛋糕,真的非常適合搭配熱茶食用,美好的下午茶就從「澎派 Ponpie」開始吧~

-

店家資訊>>

澎派 Ponpi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4弄1號

電話:02-2272-2224
時間:12:00~20:00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Merci créme

Source:Merci créme

文青少女們去膩了「網美型」咖啡廳?想來點舒適安靜的午後嗎?不妨來到這家同樣也是隱藏在巷弄中的「Merci créme」,它是Merci Cafe品牌旗下的第4間分店,歐式復古裝潢和鮮紅色的拉門,讓這家店多了一層典雅的氛圍。

Source:Merci créme

「Merci créme」的每一到甜點都像是一個藝術品一樣,美到不行!搭配上這40年的老宅與歐式古董,彷彿自己就像是英國皇室的公主一樣,吃著浪漫的下午茶呀~店裡每日有提供的品項都不太一樣,妞妞們可以隨時關注粉絲團,或是事先上網訂購想要的蛋糕喔!

-

店家資訊>>

Merci crém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

電話:02-8253-6183
營業時間:11:00~20:00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自由式 Free Form

Source:自由式Free Form

有狗狗就給讚!位於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自由式 Free Form」是一家寵物友善的點店,不只是毛小孩們可以在店裡一起散步吃甜點,店家還不定期還會開烘焙課程,以及販賣各種禮盒喔。

Source:自由式Free Form

最特別的就是「自由式 Free Form」有著多款繽紛爆漿戚風蛋糕,跟一般吃到的傳統戚風蛋糕完全不同,不只鬆軟綿密味道還非常多層次,每一款戚風蛋糕上都有一個奶凍,一切下去裡頭的醬料傾瀉而出,還沒吃就讓人口水滴滿地啦!

-

店家資訊>>

自由式 Free Form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70巷1號

電話:02-2256-6026
營業時間:12:00~19:00(一、二公休)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暢快的吹著冷氣、大口品嚐美味的甜食,就是夏日消暑的一大良方呀!妞妞們趕快著妞編輯的腳步,一起出發去板橋大吃甜點吧~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板橋甜點控必吃!巷弄甜點「PONPIE澎派」鮮蛋糕、水果派限量供應,值得一訪
板橋甜點名店「稻町森法式甜點舖」在甜點世界玩轉想像!每道都令人允指回味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