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人熱推6家人氣下午茶!咖啡剉冰、油畫吐司、濃郁豆乳霜淇淋都該收入甜點胃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1-02-12 17:01:00

走一步就一家咖啡廳,身為甜點控真的好難決定要吃什麼!早就成為甜點、下午茶主要火力戰區的台中,該吃哪家才能不踩雷呢?直接整理6家部落客超推薦的台中下午茶店手沖咖啡甜點都有店家創新的品項,好吃又好拍!只有在台中才吃的到喔~真的是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開啟你的「甜點胃」準備開戰!

24小時最熱

1.魚刺人雞蛋糕-修車廠店

source:IG yuciren

詳細資訊>>

開幕店家_台中南區超大家魚刺人,美到每個角落都超適合拍照的!魚刺人_修車廠店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二段190

電話:04 2260 6826

營業時間:10:30–19:00

2.coffee stopover

詳細資訊>>

台中_近千則好評,超特別的咖啡廳,讓你進來瞬間忘卻城市繁忙的感受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7巷24號

電話:04 2305 5388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3.小煮咖啡

詳細資訊>>

台中勤美周邊_美麗的巷弄間的咖啡石頭小徑、盪鞦韆,小煮咖啡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102巷30號

電話:0972 872 792

營業時間: 11:00–18:00

週六、週日11:00~20:00(週二公休)

4.ART BAR

詳細資訊>>

是咖啡廳也是藝廊,超夯人氣油畫吐司這裡吃的到! ART BAR 台中特色咖啡廳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11-16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09:00~17:00(周日公休)

5.SoyHERE這裡濃豆乳

詳細資訊>>

來台中一中街找雪怪去!超濃豆乳霜淇淋,加上日式純白建築,不只好吃又好拍!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48-3號

電話:0968-972-066

營業時間:13:00-21:00

6.來森もり

詳細資訊>>

台中Q萌店貓陪你吃下午茶,必點浮誇戚風蛋糕、入口即化生乳酪!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35

電話: 04-2327-3125

時間:13:00–19:00 ,公休日在粉專公告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台北10間「新開幕咖啡廳」!新北投、永和、內湖、六張犁、古亭一次收
明德站3間咖啡廳推薦!「The HUB」自由奉獻,「穠咖啡」一杯咖啡一本書

最新消息

【裴社長廚房手記107】鮑魚糯米雞 車輪牌加持的高級台灣料理

吃好食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2-12 20:47:00

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個孝順的媳婦,每日煮大米粥侍奉公婆,可是婆婆見媳婦白白胖胖,心裡嘀咕媳婦偷吃好料。某日大清早,婆婆偷進廚房,看媳婦洗米煮粥,也沒偷吃什麼,不過是舀一點初沸米湯喝,煮好的粥真的都侍奉公婆了。這個故事的重點不是婆媳關係,而是告訴我米湯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大米本身。今天要做的「鮑魚糯米雞」,就是這個理念下,產生的高級台灣料理。

24小時最熱

一談到「鮑魚糯米雞」,大家一定想到米其林一星餐廳「明福台菜」。我每次去明福,必點糯米雞,奢華一點就加鮑魚,其實,加不加鮑魚並不是這道菜的重點,錦上添花罷了。

但這道是與佛跳牆並列明福鎮店的招牌菜,實在不好意思再問阿珠姐做法,所以今天做糯米雞,完全是依照我的味覺記憶,以平常我燉雞湯的手法來做,並不是複製明福,大家可不要誤會。想吃正宗的鮑魚糯米雞,還是得去明福吃。

我吃鮑魚糯米雞,覺得除了湯汁因糯米精華釋放而稠滑圓潤外,另有干貝的甜及鮑魚的鮮。所以我準備了15顆北海道大干貝,並訂了一罐矜貴的車輪牌鮑魚罐頭。

米酒蓋過干貝,進電鍋外鍋,1杯水蒸熟。2杯圓糯米浸水1小時,瀝乾入電鍋,同樣外鍋放2杯水蒸熟。接著準備一隻土雞,汆燙後,把糯米塞進雞的肚腔內,用竹籤略封口。在砂鍋底鋪上3片老薑,將填入糯米的土雞放在薑片上,一片萬有全帶骨火腿置旁,蒸熟發好的干貝置另一旁,然後注滿清水,打開爐火,大火滾,撈渣去油,轉小火,蓋上鍋蓋,將美味交給時間。

經過4個小時的燜煮,糯米精華盡釋湯中,將火腿、薑片取出。打開一罐車輪牌鮑魚罐,中有一顆半的軟嫩鮑魚,切片,鋪在湯面,罐頭裡的鮑魚汁,傾倒入雞湯內,它會增添鮑魚糯米雞的鮮味。再沸,關掉爐火,上桌,這就是滋補潤稠的鮑魚糯米雞。

我平常做菜很少談錢,但這道名菜成本不低,還是公開給大家知道一下。不含車輪牌鮑魚罐頭,成本可控制在1,500元上下。加上鮑魚,而且是車輪牌,成本飛漲至5,000元以上,所以不太划算,鮑魚,還是不加的好。

鮑魚糯米雞

材料:土雞1隻、圓糯米2杯、北海道大粒干貝15粒、萬有全帶骨火腿1片、墨西哥車輪牌鮑魚罐頭1罐、老薑片3片

準備花東小而美土雞1隻。

南門市場萬有全的帶骨火腿。

價格越來越高貴的車輪牌鮑魚罐頭。

做法:

Step1:準備小鍋,將米酒蓋過干貝,進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熟。

干貝浸米酒,進電鍋蒸。

蒸熟的干貝。

Step2:2杯圓糯米浸水1小時,瀝乾,入電鍋,外鍋放2杯水蒸熟。

圓糯米泡水1小時。

蒸熟的糯米。

Step3:準備一隻土雞,汆燙,把蒸熟的糯米塞進雞的肚子,用竹籤封口。

汆燙土雞。

在土雞肚腔填入糯米。

用竹籤封口。

Step4:砂鍋底鋪上3片老薑,將填入糯米的土雞放在薑片上,放入萬有全帶骨火腿及干貝,注滿清水,開大火,水滾撈油。

3片老薑鋪底。

放入土雞、干貝、帶骨火腿。

在鍋中注入清水。

Step5: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4小時,糯米精華已盡釋湯中,將火腿、薑片取出。

蓋鍋燜煮4小時。

Step6:打開車輪牌鮑魚罐,將其中一顆半的鮑魚,切薄片,鋪在湯面上,罐頭裡的鮑魚汁,倒入雞湯內,再沸,關掉爐火,上桌。

今天用這個矜貴的鮑魚牌子。

1顆半鮑魚切片。

鮑魚全部切片。

鮑魚片鋪在湯面上。

剩下的鮑魚汁也全部倒入雞湯內。

這就是滋補潤稠的鮑魚糯米雞。成本太高,還是去明福吃吧!

鮮香稠滑的鮑魚糯米雞上桌。

一鍋鮑魚糯米雞分了6大碗。

可以看到漂亮的黃金湯汁。

掌廚人 裴偉

《鏡週刊》社長。雖是時事週刊領頭人,但私人臉書上只見每日吃便當或蒔花弄草全紀錄,偶爾還有下廚做菜心得。吃遍美食、喝遍好酒、說得一口好菜的裴社長,近來在同事催逼下,大方公開私人廚房筆記,圖解詳細,順便回覆各方親友綿延不絕的提問。

《鏡週刊》社長裴偉(左)經常在外吃飯,但週末家庭日必定在家下廚,擅長中西菜餚,現在也公開他的廚房筆記。(何宗昇攝)

【裴社長廚房手記103】牛肉麵 西園醫院林院長祕製版本

【裴社長廚房手記102】臘味煲仔飯 用大同電鍋也能做的簡單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