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增加是「貝果」惹的禍!美國調查「最不健康麵包」排行TOP5,這款鈉含量超驚人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1-13 14:07:00

妳也愛吃麵包嗎?軟綿綿有時外皮烤得香酥脆口,那香濃的滋味真的讓澱粉控們受不了!不過為追求更健康的飲食生活,愛麵包的妳,在挑選上可得注意了!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post)針對市售麵包的營養價值進行調查,並邀請五位營養界專家票選出「最不健康麵包」TOP5!究竟...我們日常都誤吃了哪些「體重殺手」?快一起來了解~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古天樂靠這招凍齡又瘦身!瘦身菜單「23:1斷食法」輕鬆上手,吃對時間、吃對營養事半功倍

TOP5/法國麵包 Baguette

Olena Bohovyk@pexels

法國麵包看似和白吐司一樣,成分簡單、熱量低,甚至所含防腐劑也較低,但由於其製程的關係,使法國麵包內的鈉含量高(每100公克/602毫克),蛋白質量低,營養價值依舊讓人堪憂,若妳也喜歡法國麵包的香氣與韌性,真的得小心了~

延伸閱讀 : 秋冬懶人減肥「35921數字瘦身法」!營養師親自指點,加速減重用餐時間很重要

TOP4/巧巴達/拖鞋麵包 Ciabatta

Cats Coming@pexels

時常可見於輕食、早午餐作為主食搭配的巧巴達麵包竟然也上榜!營養專家Richards表示,由於巧巴達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較於其他麵包更高,同時纖維含量幾乎為零!甚至卡路里、鈉含量比例也相當驚人,下次別再被輕食標籤給騙了!

TOP3/皮塔餅/口袋餅 White Pita

Michael Burrows@pexels

常見於異國料理、地中海型飲食菜單中的皮塔餅也藏著健康危機!Richards指出,皮塔餅時常與健康食材,甚至就像白吐司一樣模樣單純,總會被誤以為是健康的選擇,事實上,皮塔餅不只營養含量低,且卡路里高,飲食上份量一定要注意~

延伸閱讀 : 大S養顏美容也用「吃的」!營養師指點3大「美白飲食」重點,40+熟齡肌加強牛奶補給、"這個營養"八成女性都漏掉

TOP2/白吐司 White Sandwich Bread

Archie Binamira@pexels

擠身第二名的殺手就是它!早餐、三明治中的主要元素白吐司,雖然成分單純,但普遍纖維、營養價值都偏低,且許多時候藏有過量防腐劑添加的疑慮!維生素、礦物質含量少,同時又有著為"添加風味"而增加多於成分的隱藏因子,讓白吐司衝上第二名。

TOP1/貝果 Bagels

Dmitry Zvolskiy@pexels

第一名是否也讓妳意想不到呢?許多人最愛的貝果,口感紮實、有嚼勁,且風味上也多變,是許多男女的代餐、早餐首選,不過,就因為貝果的纖維稠密、紮實,光是一顆貝果就相當於吃了四片吐司!不只熱量驚人、對於身體的負擔也相當大,重點是營養價值不成正比,愛吃貝果的饕客以後真的得忌口了!

SOURCE : Huffpost

Bella儂儂 麵包 貝果 身心健康 體重增加

最新消息

吃微波食品會致癌嗎?營養師提醒4大風險更要注意,4種物品千萬別微波會爆炸!

愛健康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1-14 11:00:00

妞妞們平常都怎麼料理餐點呢?身為忙碌的上班族,想要快速搞定一餐,很多人都會選擇微波的方式加熱餐點,不管是帶便當,還是直接買超商的微波食品,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聽長輩說過,要少吃微波食物,或是用微波爐加熱時要離微波爐遠一點,以免輻射造成身體致癌,但真的會有影響嗎?營養師高敏敏這次特別提出長期依賴微波4大風險,以及絕對不能微波的東西,妞妞們趕快筆記了!

24小時最熱

微波會造成輻射風險嗎?

source:pexels

到底使用微波爐會不會對人體產生致癌風險呢?營養師高敏敏說明,其實微波爐的輻射量非常低!純粹就是在釋放熱能,因此不會殘留在食物當中,要當心的反而是微波食品當中的鈉含量跟營養素易流失的問題。換句話說,使用微波爐的次數、是否離微波爐很近其實都不會人體造成傷害。(長知識了!)雖然微波的輻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比起要擔心致癌的風險,長期依賴微波,其實更要擔心以下四大風險:

長期依賴微波4大風險1重複加熱

比起使用電鍋、瓦斯爐等烹調工具,微波爐在短短時間內就可以快速的加熱食物,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或是家庭主婦來說,是省時間的好幫手。但,要特別注意,食物千萬不要一直重複加熱,會導致營養流失,建議使用微波爐加熱以一次為限

長期依賴微波4大風險2隔夜菜易變質

很多上班族習慣自己帶便當微波加熱食用,既可省時間又省荷包,但高敏敏提醒,吃過的食物請勿放置隔夜,以免口水造成食物污染。如果真的想要帶便當隔天加熱吃,要記得在吃之前就先盛好便當的菜,這樣的食物保鮮方法比較妥當。

長期依賴微波4大風險3微波時間過長

相信妞妞們應該都聽過,食物復熱時一定要完全加熱。但為什麼不能加熱至可以食用的溫度即可呢?高敏敏解釋,其實就是因為加熱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將食品加熱超過70°C 較能有效殺菌,但過長的微波時間會使食物變成硬塊,過短又會使食物無法熟透,因此建議多加注意微波時間。

長期依賴微波4大風險4塑膠、保鮮膜

微波時使用的器具材質也很重要,高敏敏建議,微波前應該要將各種塑料做拆除,像是保鮮膜、塑膠等,以免誤食塑化劑。除非是像便利商店的塑膠包裝,通常都是無安全疑慮的,可以直接微波。(微波前還是要仔細看包裝標示喔!)

4種狀況不能微波

source:pexels

雖然微波爐使用上很方便,但高敏敏營養師也特別提醒,有四類物品千萬不能放進微波,容易有爆炸的風險。包含:1.密封食物如未拆封的食物或是保鮮膜等,2.金屬容器如鐵便當盒或是金屬容器、餐具,3.有皮食物如葡萄等有皮水果,4.有殼食物例如有帶殼的雞蛋或一整顆煮好的蛋。其實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適量準備每一餐」,建議吃多少煮多少

營養師 高敏敏

source: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北商大企業管理主攻原料應用,兩岸擁有超過45萬粉絲,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現職創新生技 營養師、創瑞生醫 主理人、貝拉整型外科診所 共同創辦人,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析各種健康保養議題,粉絲團也經常分享各種瘦身相關圖表,相當實用,想變瘦變美的妞妞可以追蹤高敏敏營養師

【延伸閱讀】
少吃還一直發胖?營養師分享改善「壓力肥」6類食物,進食順序、喝水量算法跟著學!
減肥吃水煮餐有效嗎?營養師點出6大缺點,小心更快有飢餓感、皮膚黯淡無光!

高敏敏 營養師 妞新聞 健康 癌症 飲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