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9980!羅一鈞:3月20日前確診 隔離5天不能早解

愛健康
By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3-15 17:45: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5)日新增9980例本土病例,208例境外移入,以及42例死亡病例。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今日比上週三少8.2%。

24小時最熱


▲今日新增9980例本土病例,208例境外移入以及42例死亡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3月20日輕症免隔離上路,不少人以為「今天到19日開始隔離的話,20日0時就能自動出關,不用滿5天才能解隔」,對此指揮中心特製圖卡澄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提醒,3月20日輕症免隔離新制不回溯適用,也就是說3月15日到19日確診民眾,仍須依現行規定隔離滿5天,而非直接適用新制。


指揮中心提醒,輕症免隔離上路的20到26日為緩衝期,確診者在這6天緩衝期間,如果有需要仍可以請相關單位開隔離單,直到27日,隔離通知書通報系統才會關閉。


▲指揮中心提醒,新制不溯及既往,也就是今日確診者仍須隔離5天,不可提前解隔。(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各界關注指揮中心何時解散,法定傳染病何時改類?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目前新冠重症率與住院率都沒有降低到疫情前的流感相仿,加上超額死亡路並非趨近於0,想要解散還要時間。羅一鈞表示,目前的確還不到可降類、解散的程度,需要繼續觀察疫情走向。


更多NOW健康報導
▸助行器、助步車種類多怎麼挑? 專家圖解分析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COVID-19 NOW健康 疫情 新冠

最新消息

「換季敏感」用吃的來緩解!營養師指引6大飲食攻略,8成女生挑食的它是皮膚超級食物

愛健康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3-16 19:30:00

每到換季,氣溫濕度起伏不定,再加上現代人的熬夜生活習慣、空汙影響,不只敏感體質成了文明病,肌膚不穩定的狀況也接連浮現!面對躁動不已的體質、肌膚狀態,除了依靠專業醫生協助,抑或者保養品舒緩,日常又有甚麼簡單對策呢?YouTube人氣營養師Nutritionist Charlene,便與女孩們分享「舒緩過敏不適的5大飲食方針」!

24小時最熱

 

1/金針菇

Alpha 1B@@pexels

總是在火鍋界被淘汰,被許多女孩嫌棄的「明天見」-金針菇,真的別小看!營養師分享,金針菇雖然不好消化,但適度攝取反而能有助於身體代謝不好的物質,同時增強免疫力!當免疫力、代謝順暢了,自然敏感問題就會減少找上門。

 

2/胡蘿蔔

Nataliya Vaitkevich@@pexels

挑食的女孩們注意了~想必有許多人和儂編一樣不喜歡吃胡蘿蔔吧?不光是顏色讓人害怕,那特殊的氣味更是令人退步!不過營養師也提醒,胡蘿蔔富含豐富胡蘿蔔素,能有效增強免疫力,且對於肌膚過敏感、花粉敏感也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喔!

延伸閱讀 : 奶茶讓妳越喝越老 ! 中醫師驚爆3大「衰老食物」,這個低熱量美食竟然也上榜?

3/蜂蜜

Pixabay@@pexels

許多人都曉得,蜂蜜對於腸道相當友善,不只能促進消化代謝,也能緩解妳的肌膚疑難雜症!營養師表示,攝取天然蜂蜜能有效促發體內的蛋白質、提高面對刺激時的反應力,相對的當環境、空氣有害粒子侵入時,能及時做舒緩防衛。

 

4/豆腐

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豆腐是高蛋白質的飲食良伴,也是多數人在維持體態時的飽足感來源,但妳不知道的是,豆腐其實也能預防敏感肌!營養師解釋,豆腐豐富蛋白質和大豆異黃酮,有助於提升腸道的免疫力,腸道健康顧好了,代謝、循環都會跟著提升。

延伸閱讀 : 雞蛋變貴還能吃什麼?營養師指點「高蛋白」3大飲食攻略,豆漿還不夠、這類海鮮能量滿分

 

5/紅棗

Angela Roma@pexels

紅棗是亞洲人入藥、煲湯的重要食材,而它猶如紅豆泥般的鬆軟、輕甜口感也深受男女老少喜愛!然而紅棗不光是養生、補氣聖品,由於其含有大量環磷酸腺甘,對於預防肌膚敏感、舒緩體質補穩定也有不錯的效果喔!

 

6/金奇異果

Any Lane@pexels

最後一款超級食物,就是金色奇異果!奇異果營養價值高,不只是養顏聖品,也是身體的天然補品!營養師解惑,由於金色奇異果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能強健皮膚組織、對抗自由基,對於肌膚敏弱狀況的預防相當有感!

 

麥當勞限量BTS包裝超可愛!不只「韓風炸雞腿」回歸、小資最愛買一送一,同步加碼新品草莓優格雙餡派、冰炫風

亞洲首間旗艦型「福朋喜來登酒店」在台灣!遠眺山河美景、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地點就選在八里!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營養師 健康 飲食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