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料理簡單學!紅燒豆腐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08 18:30:00

紅燒(蔥燒)豆腐

24小時最熱

若要提出幾個經典家常菜,那麽這道紅燒豆腐絕對不遑多讓,看似簡單的尋常菜色,料理起來卻需要相當的工夫,只見老人家信手捻來,將豆腐下鍋油煎,丟進蔥段和大蒜,隨性倒入醬油、砂糖,再隨意撒入少許水分,真是隨性無比完全無需計量,但怎麼就這麼好吃啊!在我心中,這是一道只有阿嬤才燒得好的手路菜,所幸鍋具種類推陳出新,不諳火候掌握的煮婦也能利用不沾鍋煎豆腐,輕鬆料理經典家常菜。

食材

  • 主要食材
    • 傳統豆腐, 2塊
    • 青蔥(切段), 2支
    • 大蒜(切片), 1T
    • 辣椒(切片), 1根
  • 調味料
    • 砂糖, 1T
    • 醬油, 3T
    • 清水, 3T

 

料理步驟

步驟 1:豆腐以紙巾拭乾水分切片,起油鍋,將豆腐煎至表面金黃。

步驟 2:將煎好的豆腐推至鍋邊,加入砂糖煮至焦糖化,投入蔥白、蒜片爆香。

步驟 3:倒入醬油和清水,投入蔥綠和辣椒。

步驟 4:煮滾後蓋上鍋燒煮至豆腐入味即可。

步驟 5:添上一碗白飯或清粥,配上豆腐和醬汁,非常下飯喔!

小撇步
🥄計量: 1T=1湯匙=15ml 、1t=1茶匙=5ml 、1米杯=180ml
歡迎來貓家聊聊喔!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豆腐料理

最新消息

媽媽辛苦了!營養師推「這一瓶」讓媽媽一起美麗

吃好食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09 09:30:00

母親節快要到了!身為365天全年無休的「媽媽們」,日常生活中總是身兼數職,工作生活兩頭燒、壓力大,對小孩來說,就像超人一樣使命必達,而媽媽雖然看重小孩的營養健康、關注小孩的生活作息,凡事以小孩優先,卻也常常忽略了自己,長期之下的飲食不均衡、無法抽出時間做運動,運動量不足,身體就很容易會卡卡不順的狀況。再加上工作、家庭兩頭燒,自然就少了好氣色!

24小時最熱

所以為了媽媽好心情及健康的身體,特別整理了營養師分享的六大腸胃保健心法,快來看看如何幫助媽媽保養腸胃,腸道養好了、身體舒暢了,媽媽的心情也會跟著美麗起來:


1. 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並維持腸道健康。建議每天攝取25-30克的膳食纖維,每餐至少吃到兩拳頭大小的蔬菜。
2. 優酪乳和發酵製品:這些食物含有益生菌,有助於維持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腸道健康。如果正在飲食控制的媽媽們,可以選擇無加糖類型的優酪乳。選用優酪乳的時候,也可以特別挑選有「小綠人標章」國家認證的,如:AB原味優酪乳,幫助腸胃活動、補充腸內益生菌更有效。
3. 魚類:鮭魚、鯖魚和秋刀魚等魚類有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 
4. 增加全穀類食物:有膳食纖維,食纖維是腸道好菌的食物來源,也有助於消化及排便,如糙米、燕麥、全麥麵包、南瓜、地瓜等。
5. 減少食用刺激性食物:辛辣、油炸和高脂肪等食物,這些食物會對腸胃產生刺激及負擔,容易引起胃腸不適的狀況。
6. 水分要喝足夠:忙碌時最常忘記的就是喝水!足夠的水分可以讓排便順暢、促進腸道蠕動。建議每天飲用的ml數為體重乘上30-35倍。
 

除此之外,也不要忘記用行動來表示對媽媽的貼心,母親節送上可以讓媽媽日常保養的小心意,送禮首選「AB纖菌素」就對了!AB纖菌素的順暢三元素,讓媽媽告別無奈的卡卡人生,補足滿滿好菌、也吃得到膳食纖維及消化酵素,啟動身體大掃除;此外,時不時提醒久坐的媽媽起身做做舒緩運動,讓身體跟著動一動,讓媽媽擁抱健康不卡卡的人生,轉換好氣色、好心情。

這就是所謂Happy Mommy, happy life!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 優酪乳 2023母親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