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間「川味麻辣鍋」不私藏大公開!香辣滋味連四川人都凍未條!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0-12-16 13:40:00

外頭冷颼颼、室內暖呼呼的季節又快要到了,冬天就是要揪上三五好友一起吃鍋才過癮啊!嗜辣成癮的妞編輯,這回決定蒐集台北五間正宗口味的四川麻辣鍋,麻中帶辣、辣中帶香的滋味,讓人越吃越上癮!

24小時最熱

Top1.海底撈

source:ig@beautifuldayily_life

source:ig@haidilaotaiwan

目前台北除了慶城店外,還有京站、信義和板橋分店,免費美甲、川劇變臉、甩麵秀、兒童遊戲區、小菜吃到飽這些五星級服務就是它屹立不搖的品牌魅力。除了源自正統四川手法,以花椒、豆瓣醬和香料大火快炒的招牌麻辣湯底外,不辣的三鮮和濃醇的番茄湯底也是人氣必點,鎮店之寶-撈派滑牛肉、千層毛肚和黃喉更是妞編輯的最愛,放到鍋中涮個幾下放入口中,麻中帶辣的後勁強到讓人噴淚!

-

店家資訊>>

海底撈火鍋 台北慶城店

時間:週一~週日11:00–04: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

交通: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

Top2.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source:fb@TWXSX

source:fb@TWXSX

總店位於成都,海外唯一據點的小膳香,除了四川主廚外,食材和香料也都來自四川。讓各大媒體為之瘋狂、一天限量兩鍋的「麻辣牛油小熊全紅鍋」鍋底是由乾辣椒、花椒、純牛油和多種辛香料熬煮而成,在療癒的牛油小熊助陣下,呈現了麻而不膩的成都火鍋味。除了讓人欲罷不能的雙椒牛肉、跳筋牛蛙、現炸酥肉等特色招牌菜外,更不能錯過隱藏版料理-麻辣小龍蝦(需預訂)。想要體驗正統四川火鍋文化的妞妞們可以口袋一下!

-

店家資訊>>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時間:週一~週五17:00–02:00、週六~週日11:30–02:00(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58巷6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Top3.蔡記隆府龍頭寺老灶火鍋

source:ig@joy.foodie

不同於成都火鍋的「麻」重慶老火鍋更講求「辣」!無論是店內裝潢還是餐點,蔡記隆府還原了重慶火鍋獨有的豪氣,湯底分為由多種辣椒和川菜之魂-郫縣豆瓣熬煮的紅湯以及由豬大骨和老母雞熬煮的白湯,鍋外金光閃閃的龍頭搭配鍋內的乾冰真超級奢華!將沾滿大紅袍和花椒的鴨血和豆腐撈起來一口咬下,香辣的滋味竄入舌尖,搭配口感層次分明的麻辣滷肉飯一起吃,不汗流浹背都難~(汗)

-

店家資訊>>

蔡記隆府龍頭寺老灶火鍋

時間:週一~週日17:30–0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58巷6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Top4.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

source:ig@beautifuldayily_life

串串顧名思義就是客人端著竹籃,裝取以竹籤串成一份一份的食材後,將竹籤連同食材一起放進又麻又辣的鍋中涮煮。遠赴四川取經的老闆將道地川味融合正統台味,除了基本的肉類、海鮮和菜類外,還有種類豐富的串串,將以獨門香料醃漬的麻辣羊肉串和鴨腸在竹籤上汆燙熟透,搭配由二十多種中藥材和辣椒拌炒的川渝獨門花椒麻辣鍋,涮嘴指數爆表!此外,別忘了來一份特製的麻辣滷味拼盤喔!

-

店家資訊>>

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

時間:週一~週日17:30–0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0巷11-1號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Top5.辣吉點正宗成都串串香

source:fb@辣吉點正宗成都串串香

老板娘海燕過去在中和開麻辣鍋店,是位豪邁又漂亮的川妹子,店內擺設更讓妞編輯一秒置身於成都街頭,串串每支10元的銅板價實在太佛心!其中香菜牛和以四川滷法醃漬的豬上顎更是店內招牌,搭配由闆娘一手包辦的道地重油鍋底,香、麻、辣的滋味一次滿足!另外,香辣的冒菜和鮮香的冒腦花也是值得一嚐。吃完再喊上一句:「老闆哈,數籤籤!」,超接地氣的啦~

-

店家資訊>>

辣吉點正宗成都串串香

時間:週一~週日12:00–14:00、 17: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0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

看完上面這五間正宗的四川麻辣鍋,妞妞們是不是突然認識到不少有趣的食物呢?(笑)齒頰留香的麻辣滋味試過一次真的就回不去了,保證回訪率超高!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冬天為何就想吃麻辣鍋?美研究加強新陳代謝「助減肥」辣是關鍵
台北5間獨立品牌麻辣火鍋推薦!老字號、特色新店一次滿足火鍋控的胃

最新消息

7-ELEVEN自有品牌御料小館 「個人化杯裝冷凍食品」新亮相 包材革新回收更環保

吃好食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0-12-16 16:15:49

瞄準5,000億元單身及小家庭商機,7-ELEVEN自有品牌「御料小館」即日起推出全新結構「個人化杯裝冷凍食品」,將原本的袋裝主食變成杯裝,結合OPEN家族肖像可愛設計,不僅大幅提升食用便利性,革新可回收杯裝包材更環保。即日起推出首波新品「炙燒豚肉丼」(55元)、「沙茶豬肉炒麵」(45元)、「青醬蛤蜊義大利麵」(45元),主打個人化小份量,與正餐主食一併購買創造「搭餐經濟」。

24小時最熱

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全台「一人戶」高達295萬戶,占全台家戶數3成以上;而20~35歲的未婚族群也高達367.5萬人,正式邁入獨居時代。7-ELEVEN也指出,冷凍食品近年穩定成長,尤其個人化冷凍食品占比最高,是門市冷凍食品業績主要來源,而個人化冷凍食品的品項較去年大幅成長20支,目前已達到65支,提供單身、小家庭多元選擇。

7-ELEVEN觀察,冷凍主食類商品因醬汁較多,袋裝食用較不方便,因此特別改為杯裝設計,鎖定醬汁多的主食類商品為開發重點,便利即食、亦可搭配小菜、輕食,即使忙碌上班族也能快速一餐多道料理需求,且使用可回收包材,更可兼顧環保趨勢。

因應上班族、單身族及小家庭多樣化需求,御料小館全新杯裝冷凍食品口味涵蓋日式、台式及義式料理,像是「炙燒豚肉丼」選用日本直輸燒烤醬,直火炙燒帶出原始肉香並略帶微焦香味,肉質鮮美軟嫩;傳統口味的「沙茶豬肉炒麵」使用牛頭牌沙茶醬,搭配麵條拌炒Q彈有勁;「青醬蛤蜊義大利麵」以濃郁青醬搭配鮮甜蛤蜊,彷彿專門店現做般美味。

7-ELEVEN御料小館2018年以滷味起家,目前商品結構涵蓋冷藏配菜及冷凍食品,品項數近20支。冷藏配菜人氣經典商品有年銷售破百萬份的「石安牧場溫泉蛋」;而冷凍商品熱賣多年蟬聯炸物第一名的「辣味炸雞球」…等,除搭配正餐,也能午茶解饞、宵夜小酌,期望讓消費者在7-ELEVEN也能吃到安心美味的商品,打造最齊全的社會廚房。預估加入個人化冷凍食品新結構,將帶動相關業績成長1~2成以上。

特別的是,7-ELEVEN發現民眾購買個人化冷凍食品時,會習慣一起購買其他商品,商品間也會互相拉抬買氣,創造1+1>2的併買效應,且會依時段不同而有所變化。舉例來說,午餐時段以主食加配菜組合為大宗;晚餐、宵夜時段則以配菜搭配啤酒、碳酸飲料,且購買份量更多,推測是下班回家後放鬆或與朋友分享。

7-ELEVEN即日起至2021年1月7日推出「冷凍指定主食+配菜省10元」活動,整體品項高達50款,像是御料小館炙燒豚肉丼(原價55元)+招牌鍋貼(原價30元),特價75元;沙茶豬肉炒麵(原價45元)+辣味炸雞球(原價30元),特價65元,提供豐富的商品讓消費者自由搭配。12月29日前購買杯裝冷凍食品再享OPEN POINT點數20%回饋。

~7-ELEVEN御料小館新品推薦~

御料小館炙燒豚肉丼 售價:55元

標竿台北燒烤名店風味,選用日本直輸燒烤醬,直火炙燒帶出原始肉香並略帶微焦香味,使肉質鮮美軟嫩。

御料小館沙茶豬肉炒麵 售價:45元

使用牛頭牌沙茶醬,傳統口味,麵條Q彈有勁,選用國產豬肉搭配沙茶醬拌炒,滑嫩順口,香味十足。

御料小館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售價:45元

濃郁青醬,搭配鮮甜蛤蜊,杯裝提升食用便利性,小份量好囤貨。

御料小館石安牧場溫泉蛋 售價:46元

御料小館NO1
使用石安牧場動福蛋,冰鎮入味蛋黃滑潤,年度熱銷第一名。

辣味炸雞球 售價:30元

雞肉搭配獨家醬料醃製,口感紮實,香辣爽口。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