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不如意跟「減肥」有關!專家解答女性「陰道鬆弛」5大正確觀念,愛吃xx小心私密處老得更快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3-10 21:30:00

關於女性的私密處,我們總有許多害羞的疑問與煩惱,其中「陰道鬆弛」更被多數人冠上不正確的認知與錯誤標籤!親愛的,妳也面臨陰道缺乏彈性卻不敢開口尋找解答的尷尬處境嗎?瑞典私密處保養專家Lip Intimate Care深度解答,關於「陰道鬆弛」的5大正確觀念,別再將私密肌膚的疑難雜症都怪罪給性生活啦!

24小時最熱

 

鬆弛原因 1:女性生育自然分娩

「陰道鬆弛」並不可恥,只要找對原因也能輕鬆化解!首先第一項主因,就是多數人都清楚的自然分娩。懷孕是造成陰道鬆弛的主因之一,無論自然產或剖腹產都難以避免,當然了鬆弛的程度與位置也會因每個人的體型、體態不同有所區別。特別是採自然產的女性,由於陰道會因嬰兒體形而撐大,極致的擴張縮小,難免彈性會大幅流失。

延伸閱讀 : 水桶腰的原因找到了!營養師破解8大「容易腰粗食物」,啤酒、湯底囤腰肉殺手,8成女孩都愛吃的它也上榜

 

鬆弛原因 2:年齡增長

不光是與生育有直接關係,年紀也是促使陰道缺乏彈性的主因!當女性年紀增長、雌性荷爾蒙逐漸下降,不只臉部肌膚的膠原蛋白會流失,陰道的彈性也會跟著遞減,同時還會漸漸出現乾澀粗糙、疼痛、鬆弛等狀況!面對此情況,建議加強私密處的保濕、滋潤,適度搭配保養單品呵護更能減緩老化速度喔~

 

鬆弛原因 3:不正確快速減肥&增重方式

SHVETS production@pexels

別懷疑!性生活不如意有可能是妳減肥減過頭有關!許多女性為了短時間減重,會選擇不健康的瘦身方式,甚至過度節食、斷食,而這樣不健康的瘦身手段,不只會讓身體營養流失,還會代謝多餘水分、體內缺乏蛋白質含量,當身體缺乏營養、蛋白質時,便會造成陰道失去支撐,導致鬆弛情況加劇的情況。

 

鬆弛原因 4:高熱量、高糖分不健康飲食

Igor Ovsyannykov@pexels

私密處不適時,我們會去婦產科診療諮詢,而醫生總是會不斷叮嚀:「盡量忌口甜食!」原因在於高熱量、高糖飲食不光會使肌膚提早老化,也會影響陰道肌膚!精緻食品、高糖油炸飲食會降低肌膚修復功能,當陰道肌肉因外在因素、年紀出現狀況時,鬆弛、暗沉、乾澀問題就會加倍。

 

鬆弛原因 5:長期咳嗽或便秘困擾

Miriam Alonso@pexels

最後一點,也是許多人沒意識到的狀況題!妳也有便秘困擾嗎?又或者慣性咳嗽呢?咳嗽與便祕都會運用到腹部力量,無形中增加腹腔壓力,再加上陰道壁的力量較薄弱,無法長期承受壓力,以至於長期下來影響陰道的鬆緊與彈性度!

 

 

source : Lip Intimate Care

髮型過渡期怎麼辦?2023「中長髮造型」5大提案,層次剪、鮑伯頭...隱藏布丁頭還能這樣變

【桃園人帶路】石門福華飯店 23 年首次大改裝!純白房間超好拍、整層樓親子空間玩到不想走!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健康

最新消息

心悸胸悶竟是二尖瓣脫垂在搞鬼! 中醫提2穴道助改善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3-11 21:30:00

【NOW健康 游庭語/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很多人處於高壓緊張而發生心悸、喘不過氣、胸悶或胸痛的感覺頻率越來越高,甚至嚴重到影響工作與生活。中醫師吳宛容表示,面對這些症狀民眾常會誤以為是自己的自律神經出現了問題或是確診後遺症,其實要小心是自己的二尖瓣脫垂在作怪!

24小時最熱


好發於纖瘦年輕女性 心臟超音波即可發現


二尖瓣脫垂確實是最常見的心臟瓣膜疾病,好發於年輕、身材清瘦的女性,有研究估計20至50歲女性每10人就有2人有二尖瓣脫垂,發生率是男性的2倍。


心臟分為4個區域,右心房、右心室、左心房、左心室,在左心室與左心房之間的瓣膜稱為二尖瓣,作用在防止(由左心室打入左心房的血液)血液倒流,正常人的瓣膜是2片直的接合,讓血液可以由心室導入心房,又防止心房的血液逆流。


吳宛容解釋,二尖辦脫垂就是這片二尖瓣,因為長期過力的心博,導致瓣膜出現彎曲,通常是有一般的瓣膜出現微彎,導致心臟必須更用力才能將血液打出,這在心臟超音波可以顯示出來,聽診時也會出現心雜音的情況。


心理影響生理 肝失疏泄、心氣不足都有關聯


平時大多數的二尖瓣脫垂都是較輕微無症狀,但是高張力的生活,長期熬夜、壓力、濃茶、咖啡及調適不佳的壞情緒容易加重二尖瓣脫垂的症狀,易出現胸痛、胸悶等,或伴隨長期疲勞、走路喘等症狀。


中醫認為二尖瓣脫垂跟心氣不足與肝失疏泄有關係,心氣不足代表心臟的功能不佳,而肝失疏泄代表的是身體的情緒與調節出現問題。通常心理上的「焦慮」是肝失疏泄的主因,由自律神經的交感神經(非自我所能主控的神經系統)牽動身體機制後所引發的「症狀」,屬於個人化的特別情緒性感覺。


一旦引發的同時,也會促使生理上的變化,如冒冷汗、發抖、肌肉緊繃、反胃、想吐、胃痛、心悸等等進而影響到生理。


而本身有二尖瓣脫垂的朋友,這時喘不過氣、胸悶或胸痛的感覺頻率會隨著你的情緒起伏越來越明顯,這也是另類的選舉症候群。焦慮是生物本能自我防禦機制的一環,當生活中產生競爭、人際之間的互動關係非常緊繃、自我的期許很高等。


四逆湯、生脈飲等食療可改善 按摩穴道緩解胸悶


有許多壓力群是無法及時處裡或是根本處理不了,導致了身體的自律神經,在無法自我掌控之下仍要尋求解決的方案而過度活躍,這時就是中醫所謂的肝失疏泄。


所以中醫在治療二尖瓣脫垂常常會使用養心氣、疏泄肝氣的中藥來改善二尖瓣脫垂患者的不適症狀,常常使用炒棗仁,百合、鬱金、香附、合歡花、丹參,來改善神經與心臟間的調節。如果是疲勞或是胸悶,則會使用四逆湯與生脈飲來改善心臟的循環,另外,飲食上避免濃茶、咖啡等讓心跳加速的飲品。平時練習深呼吸、「腹式呼吸」(吸氣時肚子挺出來,吐氣時肚子凹進去),適度的氣功、打坐也有幫助。


自律神經系統的臨床觀察發現,心臟跳動的頻率受大腦皮質影響,而大腦皮質的活動受呼吸頻率影響,因此,從事上述活動以調整氣機循環,大腦比較不會過勞,心臟的負擔也會比較小。


吳宛容建議,如果胸悶特別嚴重,可以用精油按摩以下穴道:


▸1.內關穴


【位置】:前臂掌側,腕橫紋上2寸,位在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


【作用】:開胸理氣,改善胸痛嘔吐,治療心胸疼痛。按摩內關可以打通心包經、順暢瘀滯的氣血,病人即可恢復生機


▸2.勞宮穴


【位置】:手掌心,第二和三掌骨之間,偏向第三掌骨的掌中紋處,握拳屈指時中指所指的地方。


【作用】:經常按壓手心勞宮穴,可強壯心臟可穩定情緒,消除緊張煩躁。有失眠、心煩、容易發脾氣現象者,經常按壓手心勞宮穴,有強壯心臟的功用。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產後停機沒性趣因自然產鬆弛? 醫:剖腹產一樣會鬆弛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